五年級下學期學的兩首古詩是 什麼?

2023-01-16 15:25:05 字數 2611 閱讀 6038

1樓:匿名使用者

是三首吧?有牧童、舟過安仁、清平樂。村居。

五年級下學期古詩有哪些

2樓:匿名使用者

【五年級下冊】

5、牧童。唐 呂岩。

草鋪橫野六七裡,笛弄晚風三四聲。

歸來飽飯黃昏後,不脫蓑衣臥月明。

6、舟過安仁。

宋楊萬里。一葉漁船兩小童,收篙停棹坐船中。

怪生無雨都張傘,不是遮頭是使風。

7、清平樂?村居。

宋 辛棄疾。

茅簷低小,溪上青青草。

醉裡吳音相媚好,白髮誰家翁媼?

大兒鋤豆溪東,中兒正織雞籠。

最喜小兒無賴,溪頭臥剝蓮蓬。

8、浪淘沙。

唐。劉禹錫。

九曲黃河萬里沙,浪淘風簸自天涯。

如今直上銀河去,同到牽牛織女家。

五年級下學期古詩有哪些?

3樓:匿名使用者

人教版小學五年級古詩總複習。

【五年級上冊】

1、泊船瓜洲。

宋王安石。京口瓜洲一水間,鍾山只隔數重山。

春風又綠江南岸,明月何時照我還?

2、秋思。唐 張籍。

洛陽城裡見秋風,欲作家書意萬重。

復恐匆匆說不盡,行人臨發又開封。

3、長相思。

清納蘭性德。

山一程,水一程,身向榆關那畔行,夜深千帳燈。

風一更,雪一更,聒碎鄉心夢不成,故園無此聲。

4、卜運算元?詠梅。

現當代***。

風雨送春歸,飛雪迎春到。

已是懸崖百丈冰,猶有花枝俏。

俏也不爭春,只把春來報。

待到山花爛漫時,她在叢中笑。

【五年級下冊】

5、牧童。唐 呂岩。

草鋪橫野六七裡,笛弄晚風三四聲。

歸來飽飯黃昏後,不脫蓑衣臥月明。

6、舟過安仁。

宋楊萬里。一葉漁船兩小童,收篙停棹坐船中。

怪生無雨都張傘,不是遮頭是使風。

7、清平樂?村居。

宋 辛棄疾。

茅簷低小,溪上青青草。

醉裡吳音相媚好,白髮誰家翁媼?

大兒鋤豆溪東,中兒正織雞籠。

最喜小兒無賴,溪頭臥剝蓮蓬。

8、浪淘沙。

唐。劉禹錫。

九曲黃河萬里沙,浪淘風簸自天涯。

如今直上銀河去,同到牽牛織女家。

4樓:小斑馬

需要背誦的有:唐朝劉禹錫的 浪淘沙,唐朝王之渙的 涼州詞 ,唐朝呂岩的 牧童,,南宋楊萬里的 舟過安仁,南宋辛棄疾的 清平樂 村居。

五年級下學期必背古詩

小學五年級一共有幾首古詩?

5樓:蛋涼

第九冊有7首古詩。 第16課《古詩三首》因為大班已經在四年級學過,不再講,我們小班隨著他們,也沒學。 望廬山瀑布 李白 日照香爐生紫煙, 遙看瀑布掛前川。

飛流直下三千尺, 疑是銀河落九天。 山行 杜牧 遠上寒山石徑斜, 白雲生處有人家。 停車坐愛楓林晚, 霜葉紅於二月花。

楓橋夜泊 張繼 月落烏啼霜滿天, 江楓漁火對愁眠。 姑蘇城外寒山寺, 夜半鐘聲到客船。 這三首古詩真是太美妙了!

不經意間早已熟讀成誦了,不過「沒學」總讓人有些遺憾。 第34課是《古詩四首》。 浪淘沙 劉禹錫 九曲黃河萬里沙, 浪淘風簸自天涯。

如今直上銀河去, 同到牽牛織女家。 十七日觀潮 陳師道 漫漫平沙走白虹, 瑤台失手玉杯空。 晴天搖動清江底, 晚日浮沉急浪中。

曉出淨慈送林子方 楊萬里 畢竟西湖六月中, 風光不與四時同: 接天蓮葉無窮碧, 映日荷花別樣紅。 江雪 柳宗元 千山鳥飛絕, 萬徑人蹤滅。

孤舟蓑笠翁, 獨釣寒江雪。 對我們小班來說,那是時隔一年才學古詩。《浪淘沙》是我們上學以來學的第七首古詩。

五年級下冊語文古詩2首的名字是什麼?

6樓:匿名使用者

牧童(呂岩)舟過安仁(楊外裡)

小學五年級下學期必背古詩有哪些

五年級下冊必背古詩詞七八兩首

7樓:匿名使用者

晝出耘田夜績麻, 山外青山樓外樓,萬紫千紅總是春。兒童散學歸來早。等閒識得東風面, 暖風燻得遊人醉。

直把杭州作汴州、徐璣, 死去元知萬事空、徐照,無邊光景一時新,拂堤楊柳醉春煙。注, 粉身碎骨渾不怕,望湖樓下水如天, 王師北定中原日, 鄉村四月閒人少。卷地風來忽吹散!

才了蠶桑又插田:趙師秀? 子規聲裡雨如煙, 我家洗硯池頭樹。

朵朵花開淡墨痕。 只留清氣滿乾坤。 也傍桑陰學種瓜, 童孫未解供耕織。

西湖歌舞幾時休。 烈火焚燒若等閒, 綠滿山原白滿川。 家祭無忘告乃翁,白雨跳珠亂入船。

但悲不見九州同,忙趁東風放紙鳶、翁捲村居 墨梅 石灰吟(清)高鼎 (元)王冕 (明)于謙草長鶯飛二月天:永嘉四靈, 不要人誇顏色好。春日 題臨安邸 鄉村四月(宋)朱熹 (宋)林公升 (宋)葉紹翁 (宋)翁捲勝日尋芳泗水濱示兒(宋)蘇軾 (宋)范成大 (宋)陸遊黑雲翻墨未遮山。

要留清白在人間。 村莊兒女各當家, 千錘萬鑿出深山。

五年級下學期課文信任的有關,五年級下學期課文信任的有關資料

1 主要內容 這篇課文講的是張騫出使西域時,交流的生動一幕。本文以獨特的視角,生動描繪了兩千多年前中國與安息古國交流的一幕 再現了西部燦爛輝煌的歷史文化,說明了絲綢之路不僅僅只是古代亞歐互通有無的商貿大道,更是促進亞歐各國和中國友好往來 溝通東西方文化的友誼之路。2 有關資料 課文中的 絲綢之路 起...

五年級下學期作文,五年級下學期作文 我和XX

第一單元 親愛的爸爸 您好!當我寫這封信的時候,思緒萬千。親愛的爸爸,我既愛您,又怨您。愛您關心我的成長,怨您有時嚴厲得不合情理。在畢業考試的日子裡,我是多麼需要你和風細雨般的關懷啊,可是您只給我一些硬性的規定 1.不准看電視 電影。2.考試成績不許在 85 分以下。3 不許到處跑鬧。當時,我很不高...

人教版小學五年級下學期數學書目錄

目 錄 1 圖形的變換.22 因數與倍數.123.長方體和正方體.27粉刷圍牆.584.分數的意義和性質.60 5.分數的加法和減法.104 6.統計.122 打 1327數學廣角.1348總複習.138 1.分數 2.長方體 正方體 3.分數加減法 4.方程 5.折線統計圖 人教版小學數學五年級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