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下語文十四課仿寫,五年級語文下學期第14課自然段仿寫

2021-03-04 09:01:23 字數 1807 閱讀 4277

1樓:曹林老母

媽媽來,請回去休

息吧自!為了照顧我,您已經幾天

bai沒du好好地睡覺了zhi,都快變成

「熊貓dao眼」了。難道您要我為您擔心嗎?我知道您不會。

記得有一次我發燒了,您二話不說地把我送到醫院。過後,我要長期躺在床上。您為了照顧我整天忙手忙腳的,一點休息的空間也沒有。

過了好多天以後,我漸漸地好起來了,我真是從心底裡感激您。如果沒有了您,我都不知道什麼時候才好呢。這樣濃厚的親情,我怎能忘懷呢?

望採納謝謝

五年級語文下學期第14課自然段仿寫

2樓:藍艾青

第14課仿寫:

黃繼光捨身堵槍眼

黃繼光同志,安心的走吧!(祈使句)記得當是攻擊部隊受阻、**較大時,身為營通訊員的你挺身而出,主動請戰,消滅敵人的火力點。在戰友負傷犧牲、自己所攜彈藥用光的情況下,你毅然用自己的身軀堵住了敵人的槍眼,為衝鋒部隊的勝利開闢了通路,當時你才僅僅22歲。

(具體事例)你說,這比山還高比海還深的情誼我們怎能忘懷?(反問句)

3樓:手機使用者

在抗美援朝的戰爭中,志願軍為了戰勝敵人。奮不顧身地去敵佔區偵察敵情,而老王就是偵察員隊伍中的一位,他有著多年的偵察經驗,還被人們稱為「百事通」呢! 有一回,志願軍總部遭到美國鬼子的攻擊,四面都有美國兵埋伏。

糧車不得開進,美國兵斷了志願軍的食物**,想把志願軍「包餃子」似的一網打盡,可他們哪知道,我們的志願軍戰士比鋼鐵還要硬呢?經過志願軍總部的一番考慮,志願軍總部決定派偵察員老王去敵佔區偵察,他們為老王規劃好了行動路線,老王立刻準備出發! 老王偷偷地來到了敵佔區,神不知鬼不覺地溜過了哨兵的眼皮子底下,來到了美國鬼子第二道防界線。

他趁哨兵轉身的那一剎那,迅速地躥走了,行動是那樣的迅速敏捷,似野貓一般。這時,老王順利地來到了敵人的第三道防界線,獨身闖完了這一關,他就可以到達敵人的司令部了。老王發現,這裡的兵力很多,而且很嚴。

老王用了乙個「調虎離山」之計,引開了哨兵,安全地抵達敵人的司令部,老王調查著敵人的下一步行動計畫和兵力分布,好各個擊破,就在這時,敵人好像發覺到了不對勁兒,結果抓住了老王,將老王關在一所小房子裡。 小金花的媽媽知道了,帶著小金花混入敵區,她故意跟哨兵爭吵,引出敵人,小金花乘機救出老王。不幸的是,小金花的媽媽拉響手榴彈跟敵人同歸於盡了,小金花失去了媽媽。

大家都傷心地痛哭起來,其中,老王哭的最傷心了。要知道,他上半輩子還沒有哭過呢

五年級下冊仿寫14課第一自然段作文300字

4樓:匿名使用者

記得五次戰役的時bai候,由於敵機du的封鎖,我們沒有糧zhi

食,大家都dao是空著肚子在戰內場上跟敵人拼容的。我清楚記得,第一天的時候,我們僅有一點水,只夠我們每人喝一口,儘管大家渴得咽喉冒煙,嘴唇乾裂,但我們還是堅持下來,打退了敵人一次又一次的進攻。接下來的第二天和第三天,我們缺水缺糧,為了朝鮮人民,為了戰鬥的勝利,我們渴得難耐時,連樹皮、樹葉也啃了。

這樣,我們就這樣空著肚子跟敵人拼了三天三夜

五年級下冊第14課小練筆仿寫20字

5樓:匿名使用者

記得五次bai

戰役的時候,由於du敵機的封鎖,zhi我們沒有糧食,大家都是空

dao著肚子在戰場上跟敵內人容拼的。我清楚記得,第一天的時候,我們僅有一點水,只夠我們每人喝一口,儘管大家渴得咽喉冒煙,嘴唇乾裂,但我們還是堅持下來,打退了敵人一次又一次的進攻。接下來的第二天和第三天,我們缺水缺糧,為了朝鮮人民,為了戰鬥的勝利,我們渴得難耐時,連樹皮、樹葉也啃了。

這樣,我們就這樣空著肚子跟敵人拼了三天三夜

五年級下冊語文第二十四課段意,五年級下冊語文把20課分為四大段,並概括段落大意

本文可分成2段 第一段 1 5自然段 托德以衣取人,對 我 十分怠慢 輕視,還因為 我 沒零錢而刻薄地嘲笑 我 第2段 6 17自然段 當 我 真的把那張百萬鈔票拿出來時,托德的態度發生了極大的變化,老闆對 我 極力討好。五年級下冊語文把20課分為四大段,並概括段落大意 1 1 4 講了武松進店飲酒...

五下課本練習1絲絲春雨仿寫,五年級下冊語文課文仿寫我想,寫一首詩

種子張開了小嘴兒,品味著乳汁的甜蜜 花苞笑了,飽含著快樂淚水 五年級下冊語文課文仿寫我想,寫一首詩 我想把鼻子 安在花苞中.聞著鮮花的氣味,享受這美好的時光.聞啊,聞 香味把我帶入了甜美的夢鄉.我想把眼睛 裝在白雲上.看天空美麗的雲霞.看夕陽下通紅的太陽.看啊 看 美景把我帶入了奇妙的幻想 我想把雙...

小學五年級下語文,人教版五年級下冊語文的比喻句

出使西域的張騫,投筆從戎的班超,永平求法的佛教東渡,西天取經的玄奘 在絲綢之路上,最動人的莫過於和親公主的送迎隊伍。中國歷代王朝,為了與其他國家或民族維持良好關係,通常採用兩種方式,一是冊封首領,授予中國的官職,表達與中國的密切關係,稱為 冊封體制 二是和親,中國公主嫁給當地首領為妻,兩國用這種婚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