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證據可以抓人嗎,公安沒證據的情況能抓人嗎?!

2023-01-16 15:20:02 字數 5507 閱讀 7271

1樓:匿名使用者

公安機關對於被害人或者在場親眼看見的人指認他犯罪的現行犯或者重大嫌疑分子,可以先行拘留;拘留後應當在二十四小時以內進行訊問。在發現不應當拘留的時候,必須立即釋放,發給釋放證明。

法律依據:《刑事訴訟法》第八十條 公安機關對於現行犯或者重大嫌疑分子,如果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可以先行拘留:

(一)正在預備犯罪、實行犯罪或者在犯罪後即時被發覺的;

(二)被害人或者在場親眼看見的人指認他犯罪的;

(三)在身邊或者住處發現有犯罪證據的;

(四)犯罪後企圖自殺、逃跑或者在逃的;

(五)有毀滅、偽造證據或者串供可能的;

(六)不講真實姓名、住址,身份不明的;

(七)有流竄作案、多次作案、結夥作案重大嫌疑的。

第八十四條 公安機關對被拘留的人,應當在拘留後的二十四小時以內進行訊問。在發現不應當拘留的時候,必須立即釋放,發給釋放證明。

公安沒證據的情況能抓人嗎?!

2樓:華律網

抓人是民間通俗的說法,在法律層面上,應該分為涉嫌治安違法案件和涉嫌刑事犯罪案件。涉嫌治安違法案件依據《公安機關辦理行政案件程式規定》第五十七條規定:為維護社會秩序,人民警察對有違法嫌疑的人員,經表明執法身份後,可以當場盤問、檢查。

對當場盤問、檢查後,不能排除其違法嫌疑,依法可以適用繼續盤問的,可以將其帶至公安機關,經公安派出所負責人批准,對其繼續盤問。涉嫌刑事犯罪案件的,根據《公安機關辦理刑事案件程式規定》第七十四條規定,公安機關根據案件情況對需要拘傳的犯罪嫌疑人,或者經過傳喚沒有正當理由不到案的犯罪嫌疑人,可以拘傳到其所在市、縣內的指定地點進行訊問。需要拘傳的,應當填寫呈請拘傳報告書,並附有關材料,報縣級以上公安機關負責人批准。

第七十六條規定,拘傳持續的時間不得超過十二小時;案情特別重大、複雜,需要採取拘留、逮捕措施的,經縣級以上公安機關負責人批准,拘傳持續的時間不得超過二十四小時。不得以連續拘傳的形式變相拘禁犯罪嫌疑人。拘傳期限屆滿,未作出採取其他強制措施決定的,應當立即結束拘傳。

從上述規定來看,派出所沒有證據時可以對涉嫌違法或犯罪的嫌疑人進行盤問或拘傳,但應嚴格遵守上述規定的時間。法律依據:《公安機關辦理刑事案件程式規定》第七十四條公安機關根據案件情況對需要拘傳的犯罪嫌疑人,或者經過傳喚沒有正當理由不到案的犯罪嫌疑人,可以拘傳到其所在市、縣內的指定地點進行訊問。

需要拘傳的,應當填寫呈請拘傳報告書,並附有關材料,報縣級以上公安機關負責人批准。

3樓:天津市劉律師

對於犯罪嫌疑人,可以抓捕,對於證人,不能抓捕,也不能強制作證。

4樓:愛伊無痕

可以拘留,但是不能超過15天(沒證據的情況) 這是他們的許可權範圍,如果要抓人必須通過檢查院下發(逮捕證)可以正式逮捕! 但是在這15天裡沒有證據很多地方也是可以抓人的(如果家裡沒有背景的話,是農民什麼的)可能就要受點冤的,因為公安局可以說正在調查,但是如果有背景的話那找不到證據是不能拘留超過48小時的!

5樓:喜歡就要愛護

只要警察懷疑你就可以傳喚你,傳喚你的時候你必須如實回答警察的問題,假如你保持沉默,這個時候警察的火爆脾氣上來,你的皮肉之苦估計你是免不了了。

最後跟你囉嗦一句,別忘了你是生活在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國警察有句話「我們不打人,我們是不打好人」。這就話就是說你!!

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進行拘留和審問,但是行刑逼供是違法的。

7樓:戚廣利

公安局在沒證據的情況下不能抓人。

《刑事訴訟法》第八十條規定:公安機關對於現行犯或者重大嫌疑分子,如果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可以先行拘留:

(一)正在預備犯罪、實行犯罪或者在犯罪後即時被發覺的;

(二)被害人或者在場親眼看見的人指認他犯罪的;

(三)在身邊或者住處發現有犯罪證據的;

(四)犯罪後企圖自殺、逃跑或者在逃的;

(五)有毀滅、偽造證據或者串供可能的;

(六)不講真實姓名、住址,身份不明的;

(七)有流竄作案、多次作案、結夥作案重大嫌疑的。

8樓:千年的寂寞玄冰

我以前和你有一樣的心態,衝動、憤怒、無奈等等心理交織在一起,使我感到自己都快瘋了,認真的研究相關法律和實施方法,但是最後卻放棄了!當時很多朋友勸解我都聽不進去,後來乙個朋友告訴我,你先用萬能導航網兩個月,到時候你再決定我認為你是真實冷靜的想法,我們會幫助你的。我聽了之後就按照他們操作,後來發現乙個問題,自己的心態慢慢的改變了,認為作為乙個人復仇是最得不償失的想法,我們有更好的宣洩方式,為何不創業,通過別的方式進行表達呢?

再後來經過幾年的努力,事業有成,看到對方想孫子一樣的祈求我,我現在感到一種勝利的喜悅。哥們不要以身試法,還是通過法律默許的方式進行解決,做的有禮有節。

9樓:求救被人控制

感覺你說話邏輯有問題你可能是有精神方面的問題。

1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只要你辦的周密就行。

只有口供沒有證據,派出所會抓人嗎?

11樓:伊克賽赫

僅有口供,不能作為定案證據,**可能根據舉報人的舉報進行調查,並對嫌疑人進行詢問,要求嫌疑人到派出所或公安機關接受訊問,但傳訊時間不得超過24小時。

1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有人報警 ,公安機關可以對涉嫌違法行為人予以傳喚,傳喚期間通過審查確定違法行為是否真實存在,再確定具體的處罰措施 。

13樓:網友

理論上不會,警察屬於執法者,不可能在沒有證據的前提下去抓人,但是現在中國法制建設尚不完善,依舊存在著一些違規現象,所以一些地方的小派出所就可能做出在只有口供沒有證據的前提下去抓人,中國的法制正在進步,請給中國一點時間。(望採納)

14樓:匿名使用者

我國刑事訴訟法規定只有行為人口供,而沒有其他證據證明行為人行為的,不能作為定案的法律事實。

15樓:匿名使用者

會請他來派出所了解情況,沒有證據嫌疑人不能被扣押12小時以上。

16樓:閆超律師

批准或者決定逮捕,應當將犯罪嫌疑人、被告人涉嫌犯罪的性質、情節,認罪認罰等情況,作為是否可能發生社會危險性的考慮因素。

人民法院可以決定逮捕被告人,逮捕令由法院簽發,由公安機關進行執行。逮捕令會由警察直接帶著,當面向被逮捕人展示和宣讀,被逮捕人當時就要在逮捕令的下方填寫姓名和按指印表示收到逮捕令。同時逮捕令會有乙個副本,用於送達被逮捕人及其家屬。

您看一下。一般抓人都是有證據的。

而且程式合法。

公安機關沒有證據捉人怎麼辦?

17樓:漁樵耕讀看古今

公安機關抓人,一般為涉嫌犯罪嫌疑人,在證據不足的情況下,扣留不得超過24小時。但如果公安人員無任何證據,可以申訴或請律師申訴,在無任何證據情況下非法拘禁楚違法行為,可向當地110督察反映。

18樓:網友

根據他人口供可以帶回來協助調查,但是要批捕並且移交檢察機關以及之後法院定罪就必須要有實體證據。

19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證據的情況下強制傳喚接受訊問叫拘傳;

根據刑訴法修正案第一百一十七條:

「傳喚、拘傳持續的時間不得超過十二小時;案情特別重大、複雜,需要採取拘留、逮捕措施的,傳喚、拘傳持續的時間不得超過二十四小時。

「不得以連續傳喚、拘傳的形式變相拘禁犯罪嫌疑人。傳喚、拘傳犯罪嫌疑人,應當保證犯罪嫌疑人的飲食和必要的休息時間。」

如果沒有證據證明有犯罪嫌疑的,可以申請國家賠償。

在沒有證據證明乙個人犯罪時是否不可以抓人 30

20樓:成都攀枝花律師

如果沒有證據證明乙個人涉嫌犯罪,公安機關、檢察機關是不可以抓人的。

按照《刑事訴訟法》的規定,刑事拘留必須同時具備兩個條件:其一,拘留的物件是現行犯或者是重大嫌疑分子。現行犯是指正在實施犯罪的人,重大嫌疑分子是指有證據證明具有重大犯罪嫌疑的人。

其二,具有法定的緊急情形之一。對於何謂緊急情形,刑事訴訟法第80條和第163條對於公安機關的拘留和人民檢察院的拘留作出了不同的規定。

《刑事訴訟法》第80條採用列舉的方式,規定對於有下列情形之一現行犯或者重大嫌疑分子。公安機關可以先行拘留:

(1)正在預備犯罪、實行犯罪或者在犯罪後即時被發覺的。

(2)被害人或者在場親眼看見的人指認他犯罪的。

(3)在身邊或者住處發現有犯罪證據的。

(4)犯罪後企圖自殺、逃跑或者在逃的。

(5)有毀滅、偽造證據或者串供可能的。

(6)不講真實姓名、住址,身份不明的。

(7)有流竄作案、多次作案、結夥作案重大嫌疑的。

在刑事訴訟中,除公安機關依法擁有決定拘留和執行拘留的許可權以外,根據刑事訴訟法第163條的規定;人民檢察院直接受理的案件中符合本法第七十九條、第八十條第四項、第五項規定情形,需要逮捕、拘留犯罪嫌疑人的,由人民檢察院作出決定,由公安機關執行。

檢察院決定拘留的情形:由檢察院自偵的案件,犯罪分子犯罪後企圖自殺、逃跑或者在逃的;有毀滅證據、偽造證據或者串供的,以上兩種情形檢察院可以決定拘留。

21樓:戚廣利

只有充分證據,或者重要線索才能採取拘留措施。

22樓:oracle九叔

你好的!

你的這個問題我們已經收到!

犯罪時當然可以抓人!

但是你的這個提問我看的也不是很明白!

望收到簡訊之後回覆a結束本問題!

否則導致以後簡訊不能正常提問!

望採納建議!

23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證據,是不可以隨便抓人的。因為一旦抓錯了會涉及到國家賠償。除非現場正實施犯罪行為時被抓獲。

24樓:尨崎

沒有證據證明犯罪公安不可以抓人,需要在立案之後有一定證據並且申請到拘留證才可抓人。

25樓:不羈之速

,您好! 您的問題,我們已經收到了!

在的逮捕犯罪的,當然!

你的問題,我也不明白!乙個結束的問題。

派出所沒有證據可以抓人嗎?在沒有證據的情況下如果帶到派出所最多要多久才能放人?

26樓:希望社會的故事

如果是治安傳喚,不超過8小時;如果是刑事傳喚,不超過12小時;拘留期間詢問時間不得超過二十四小時。

27樓:匿名使用者

24小時,經局領導批准最長不超過48個小時。

公安沒證據能抓人嗎?

28樓:滴滴老司機滴滴

公安沒證據是不能抓人的,但是有權利傳訊了解情況,公民有義務配合**。但是公安機關對於現行犯或者重大嫌疑分子,可以先行拘留。

比如說正在預備犯罪、在身邊或者住處發現有犯罪證據的,犯罪後企圖自殺逃跑或者在逃,有毀滅偽造證據或者串供可能的有流竄作案多次作案結夥作案重大嫌疑的,不講真實姓名、住址,身份不明的。**可以在沒有確切證據前,進行拘留。

派出所沒有證據可以抓人嗎?在沒有證據的情況下如果帶到派出所最

抓人是民間通俗的說法,在法律層面上,應該分為涉嫌治安違法案件和涉嫌刑事犯罪案件。涉嫌治安違法案件依據 公安機關辦理行政案件程式規定 第五十七條規定 為維護社會秩序,人民警察對有違法嫌疑的人員,經表明執法身份後,可以當場盤問 檢查。對當場盤問 檢查後,不能排除其違法嫌疑,依法可以適用繼續盤問的,可以將...

孔令奇真是孔子的傳人嗎 有什麼證據

令 就是孔家的輩分的象徵,七十幾代吧,如我們熟知的桌球國手孔令輝,祥 字輩的大過 令 如 鋼琴家孔祥東,我們身邊的孔姓人中叫孔令什麼的很多,就是這個原因吧,當然也不排除是偶然起的 有撒子意思嘛,真的是哦 他也姓孔 這好象只能說是同乙個祖宗呵 呵呵 好像沒什麼證據哦 孔令奇是不是孔子的傳人 孔子世族 ...

公安局偷換證據觸犯了哪條法律,公安機關的這種行為觸犯了哪條法律

情況不明不好講,如果有證據證明,其這麼做,肯定是不合法的,具體需要看具體情節後果等方面如何了,具體諮詢當地專業律師 觸犯相關的這種法律,應該對於情況進行處理髮,應該說是違反了相關的證據管理法。關於如果偷換證據的話,涉嫌觸犯國家法律,應該追究當事人的責任。作 偽證觸 犯了治安管理處罰法,情節較輕的,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