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作家排行榜,中國現代作家排名

2023-01-16 13:15:02 字數 6050 閱讀 6911

1樓:尹樹香

魯迅,郭沫若,茅盾,巴金,沈從文,韓少功,莫言,閻連科,馬原,張煒,余華,張承志,王安憶,白先勇,李敖,余光中,朱文,韓東,王朔,金庸,孫甘露,王濛,北島,史鐵生,周作人,張愛玲,穆旦,錢鍾書,曹禺,老舍,余秋雨,賈平凹,三毛,琦君,張曉風,劉墉,劉心武,林清玄,柏楊,張中曉,豐子愷,汪曾祺,馮驥才,高行建,蘇童,洪峰,葉兆言,池莉,格非,高曉聲……

2樓:網友

1.郭敬明,2.韓寒,這兩個名聲在外。

3.饒雪漫,雖然本人無感。4.

江南,大概是因為龍族,但其實他最好的作品是 此間的少年,縹緲錄,和上海堡壘。5.蔡駿,荒村公寓等寫的好哇。

6.天下霸唱,鬼吹燈太經典了。7.

張悅然,很沉靜的作家。8.唐缺,好看的**,漂亮的推理。

9.七堇年,有人品。10.

最後 ,今何在,是猴子,天才,也是憤青。以上,並不是完全按名氣大小。名聲這種東西,信則有,不信則無。

3樓:零零壹壹零肆玖

魯迅先生可以當之無愧位列榜首,巴金老舍沈從文等也可以排名前幾,還有茅盾冰心錢鍾書都非常牛!

中國現代作家排名

4樓:匿名使用者

魯迅、老舍、茅盾、巴金、沈從文、錢鍾書、林語堂、張愛玲、曹禺、朱自清。

莫言、賈平凹、陳忠實、路遙、金庸、王朔、王濛、張承志、鐵凝、余光中、三毛、劉心武、馮驥才、劉震雲、二月河……

5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明確的排名,風格迥異而已。

6樓:鐘過

魯迅,郭沫若,茅盾,巴金,曹禺,老舍。

7樓:莫語凡絲

這樣會很長了,全排下來那可是難說了。你總也不說乙個限制呢?譬如前多少的啊!

中國近現代作家排行榜前100是哪些?

8樓:匿名使用者

張愛玲沒那麼靠前吧~還有那種評分相差不了太多,就不打了哦~

1.魯 迅 2.老 舍 3.朱自清 4.冰 心 5.曹 禺 6.矛 盾 7.巴 金8.葉聖陶。

9.郭沫若 10.舒 婷 11.林語堂 12.光未然 13.李大釗 14.王 蒙 15.余秋雨。

16.余光中 17.三 毛 18.金 庸 19.魏 巍 20.錢鍾書 21.席慕容 22.豐子愷。

23.臧克家 24.海 子 25.馮驥才 26.沈石溪 27.牛 漢 28.高維生 29.林海音。

30.曹漢文 31.曲 波 32.郭小川 33.王小波 34.碧 野 35.田 漢 36.週而復。

37.趙樹理 38.陳殘雲 39.柳 青 40.汪曾祺 41.賈平凹 42.梁曉聲 43.史鐵生。

44.沈從文 45.趙樹理 46.劉心武 47.餘 華 48.秦 牧 49.白 樺 50.沙 汀。

51.夏 衍 52.丁 玲 53.楊 沫 54.周 揚 55.賀敬之 56.周作人 57.楊 朔。

58.柯 巖 59.李 季 60.周立波 61.孫 犁 62.蕭 軍 63.蕭 紅 64.吳 晗。

65.劉 流 66.路 遙 67.陳忠實 68.王安憶 69.胡 適 70.張愛玲 71.梁實秋。

72.王國維 73.張天翼 74.呂叔湘 75.吳伯簫 76.顧頡剛 77.馮 鏗 78.胡也頻。

79.魯 彥 80.許地山 81.丁西林 82.莫應豐 83.艾 蕪 84.馮雪峰 85.李健吾。

86.古 龍 87.姚雪垠 88.蕭 幹 89.吳 強 90.馬南邨 91.唐 弢92.楊 騷。

93.葉君健 94.嚴文井 95.劉白羽 96.袁 珂 97.查良錚98.田 間 99.王 力。

100.古 華。

9樓:手機使用者

這個真不好說。有排的就看看吧。

中國作家排名

10樓:匿名使用者

魯迅,郭沫若,茅盾,巴金,沈從文,韓少功,莫言,閻連科,馬原,張煒,余華,張承志,王安憶,白先勇,李敖,余光中,朱文,韓東,王朔,金庸,孫甘露,王濛,北島,史鐵生,周作人,張愛玲,穆旦,錢鍾書,曹禺,老舍,余秋雨,賈平凹,三毛,琦君,張曉風,劉墉,劉心武,林清玄,柏楊,張中曉,豐子愷,汪曾祺,馮驥才,高行建,蘇童,洪峰,葉兆言,池莉,格非,高曉聲………

以上僅是個人意見,中國文學是不能單用幾大,幾十大衡量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的朋友,為什麼陳忠實沒有排呢?

中國現當代作家排名?

12樓:鄒光坤

一:魯迅。

二:張愛玲。

三:金庸。四:古龍。

五:沈從文。

六:梁實秋。

七:林語堂。

八:周作人。

九:賈平凹。

十;錢鍾書。

十一:巴金。

13樓:匿名使用者

一 魯迅。

二 郭沫若。

三 茅盾。四 巴金。

五 老舍。六 曹禺。

七 冰心。

14樓:嚴華盛

魯(迅)郭(沫若)矛(盾)巴(金)老(舌)曹(禺)

15樓:參量振盪器

特別是當代的排行榜!簡直就是扯淡!其中牽涉到的各方面的利益,我們都無法看到!

不過個人比較喜歡作家-朱蘇進,阿城,以及現在比較流行的都梁!

16樓:趴在書上的蟲

一樓的太逗了 `你不會是拿擺渡的排名複製到這的吧 ~~

魯迅他們都是現代作家~~`

汗個 這個是很抽象的東西 不可能會出現具體的排名。

中國十大著名作家的排名

17樓:知道元帥

只排了六個.魯迅、郭沫若、茅盾、巴金、老舍、曹禺。

通行的中國現代文學史教科書,將魯迅、郭沫若、茅盾、巴金、老舍、曹禺尊為大師級的現代作家,通稱為「魯、郭、茅、巴、老、曹」。

18樓:匿名使用者

魯迅、郭沫若、茅盾、巴金、老舍、曹禺、史鐵生、葉聖陶、臧克家。

19樓:泉

當代中國最有影響力的十大作家。

1莫言:以**《透明的紅蘿蔔》成名,《紅高粱》則使他享譽文壇。天才般狂放的敘事和中國民間文化的奇妙結合,使他的作品具有一種罕見的審美價值和思想深度。

2余華:《活著》、《許三觀賣血記》等先鋒代表作具有一種敏銳的藝術感知力和精妙的敘事技能,尤其是後期作品,充滿了一種巨大的悲憫情懷和樸素誠實的文風。

3孫犁:發表**《荷花澱》等作品,受到廣泛讚揚,***曾稱讚他是一位有風格的作家。濃郁的風情化,使他的作品飽浸著中國傳統文化的深邃內涵。

4汪曾祺:《受戒》和《大淖記事》是他的獲獎**。他以散文筆調寫**,簡潔,樸素,詩意化與人性化交融在一起,令人回味無窮。

5北島:朦朧詩派的創始人之一,「高尚是高尚者的墓誌銘,卑鄙是卑鄙者的通行證」成為多數人的格言。對時代具有高度的概括力和洞見力。

6張承志:回族作家,代表作《黑駿馬》、《金牧場》。對心靈的純潔性和理想的詩意性從來不做絲毫的放棄。

7史鐵生:《務虛筆記》、《我與地壇》等名作充滿了受難意識,對生命的存在有著自身獨特而尖銳的體悟。

8余光中:台灣現代派「十大詩人」之一,乙個不敗的文化偶像,乙個充滿了感傷氣息的文化表徵。

9陳忠實:因為《白鹿原》而奠定了自身堅實的文學史地位。

10王安憶:短篇**《小鮑莊》被視為尋根派代表作,近期比較有影響的長篇**《長恨歌》。乙個不斷地進行自我超越的作家,乙個總是要尋找的作家。

20樓:匿名使用者

魯迅、郭沫若、茅盾、巴金、老舍、曹禺。

21樓:有全

樓主好象不僅僅是問當代的誒。

中國作家收入排行榜

22樓:匿名使用者

有兩個,不知道哪個更真實,不過網上第二個傳的最多。

1 、余秋雨 1400萬。

2 、二月河 1200萬。

3 、韓 寒 950萬。

4 、蘇 童 900萬。

5 、郭敬明 850萬。

6 、唐浩明 820萬。

7 、易中天 800萬。

8 、鄭淵潔 780萬。

9 、楊紅櫻 750萬。

10 、姜 戎 720萬。

1、郭敬明 1100萬。

2、於 丹 1060萬。

3、易中天 680萬。

4、鄭淵潔 570萬。

5、饒雪漫 520萬。

6、王 朔 500萬。

7、楊紅櫻 480萬。

8、曹文軒 450萬。

9、王躍文 435萬。

10、余秋雨 430萬。

中國著名作家有哪些

23樓:第一學生

冰心,錢鍾書,巴金,老舍,茅盾,沈從文,史鐵生,劉墉 季羨林, 林清玄,畢淑敏,張曉風、陳夫。

魯迅、巴金、老舍、冰心、蕭紅、蕭軍、朱自清、郁達夫、徐志摩、廢名、周作人、田漢、曹禺、臧克家、聞一多、艾青、茅盾、夏衍、戴望舒、馮至、林語堂、郭沫若、葉紹鈞、許地山、魯彥、廬隱、郁達夫、丁玲、李金發、柔石、殷夫、張天翼、張恨水、張愛玲、 季羨林。

24樓:鄺弘義有亮

胡適、郭沫若、謝冰心、徐志摩、聞一多、戴望舒、卞之琳、艾青、穆旦、魯迅、郁達夫、老舍、蕭紅、巴金、張愛玲、矛盾、葉聖陶、沈從文、曹禺、莫言、錢鍾書等。

25樓:特刺激了

陳忠實《白鹿原》浩大,壯闊,陝西大地乃至中華民族的脈絡和風骨。

路遙《平凡的世界》路遙的文筆差到令人髮指,但路遙的血肉又真實到令人讚嘆,用佈滿煤渣的指甲一點一點地把生活劃給你看。這種不是天才的創造,令人肅然起敬。

莫言《檀香刑》《生死疲勞》,用《蛙》去獲得諾貝爾文學獎直接說明文學獎就是狗屎。但莫言的鄉土和魔幻加上村村落落流傳千年的奇人異事配合著時代更迭,莫言拿諾貝爾獎完全夠格。

余華《許三觀賣血記》《活著》《在細雨中呼喊》,余華的好在於技巧和智慧型的結合,這是天賦,天選之人,正如上帝會發明牛頓和愛迪生一樣,上帝發明了余華。

李佩甫《羊的門》《燈的城》老爺子當過官,才知道禍害了中國千年的官本位的可怕。他的筆是掃瞄器,用x光把乙個病入膏肓的病人透析一遍,卻無藥可救。

賈平凹,平娃有點太像大師了,但是因為太像大師了,總感覺有點不像大師,《高興》《秦腔》《廢都》看起來不錯,但確實太像大師了。

張賢亮《黑炮事件》《綠化樹》,很棒的文學家,學寫**必看。

阿來《塵埃落定》既然是中華民族就要有藏人,而藏人告訴你什麼是歷史和風趣,什麼是愛情和撫慰。

看這些之前,最好看一下《史記》《離騷》《紅樓夢》……這是一切的起源。

26樓:物虛事允丶

老舍。錢鍾書。沈從文。汪曾祺。***。冰箱。

心,徐志摩,郭沫若。

27樓:5指人

當代嚴肅文學作家 陳夫 新作如《一壺光景》。

陳夫,2023年文化部《**生活報》連續四期專版推出作家、詞作人 ;中信出版集團「2023年正式進軍嚴肅文學首位簽約作者微博提名」過萬作家 ;《新華月報》專欄作家 。參考資料。

28樓:匿名使用者

楊紅櫻、楊鵬,對不起,我只能想到這一些

中國近現代作家排行榜前100是哪些

這個真不好說。有排的就看看吧。阿成 阿來 阿城 艾青 艾蕪 巴金 北島 畢淑敏 冰心 曹禺 陳染 諶容 程乃珊 遲子建 從維熙 馬大京 陳愉慶 鄧剛 鄧友梅 丁玲 範小青 方方 馮德英 馮驥才 格非 顧城 郭沫若 浩然 韓少功 何立偉 洪峰 霍達 賈平凹 蔣子龍 金庸 老舍 李國文 李銳 梁曉聲 梁...

目前中國最高樓排行榜,中國最高樓排名是怎樣的

第一名 國貿大廈 第二名 台北101大樓 第三名 環球 廣場 第四名 上海環球金融中心 第五名 中信廣場 第六名 深圳地王大廈 是奧運會中的兵乓球唄。中國最高樓排名是怎樣的 中國最高的建築有天津廣播電視塔 國際金融中心 金茂大廈 廣州國際金融中心 南京紫峰大廈 東方明珠 公尺環球 中心 上海環球中心...

中國近代著名作家原名名單一覽,中國作家原名大全

常用名 原 名 常用名 原 名。艾 青 蔣海澄 矛 盾 沈德鴻。巴 金 李芾甘 秦 牧 林覺夫。白 樺 陳佑華 沙 汀 楊朝熙。冰 心 謝婉瑩 田 漢 田壽昌。曹 禺 萬家寶 夏 衍 沈端先。丁 玲 蔣冰之 楊 沫 楊成業。老 舍 舒舍予 周 揚 週起應。柳 青 劉蘊華 葉聖陶 葉紹鈞。魯 迅 周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