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現代作家有哪些

2022-12-13 13:50:05 字數 852 閱讀 3306

1樓:yy小生活

中國現代作家有:巴金、張愛玲、錢鍾書、老舍等。

巴金:四川成都人,祖籍浙江嘉興,原名李堯棠,被譽為「二十世紀中國文學的良心」。2023年義大利「但丁國際獎」,2023年法國「榮譽軍團勳章」,2023年香港中文大學榮譽文學博士學位,2023年11月,中國***授予巴金「人民作家」稱號。

代表作:《家》《春》《秋》《霧》《雨》《電》等。

張愛玲:原名張煐,筆名梁京,祖籍河北豐潤,生於上海,中國現代女作家。7歲開始寫**,12歲開始在校刊和雜誌上發表作品。

1943至2023年,創作和發表了《沉香屑·第一爐香》《沉香屑·第二爐香》《茉莉香片》《傾城之戀》《紅玫瑰與白玫瑰》等**。2023年以後主要從事古典**的研究,著有紅學論集《紅樓夢魘》。

錢鍾書:原名仰先,字哲良,後改名鐘書,字默存,號槐聚,筆名中書君。江蘇無錫人。

與饒宗頤並稱「南饒北錢」錢鍾書對中國的史學、哲學、文學等領域有深入的研究,同時不曾間斷過對西方新舊文學、哲學、心理學等的閱覽和研究,並取得顯著的學術成就,在國內外學術界都享有很高的聲譽。

老舍:原名舒慶春,字舍予,另有筆名絜青、鴻來、非我等。新中國第一位獲得「人民藝術家」稱號的作家。

代表作有《駱駝祥子》《四世同堂》,劇本《茶館》《龍鬚溝》。老舍的一生,總是忘我地工作,他是文藝界當之無愧的「勞動模範」。

請問中國現代女作家有哪些,中國現代著名作家有哪些

1 張愛玲 2 王安憶 3 殘雪 4 蕭紅 5 張潔 6 冰心 7 鐵凝 8 遲子建 9 丁玲 10 宗璞 昌英 謝冰瑩 丁玲 沉櫻 林徽因 冰心 羅淑 蕭紅等 中國現代著名作家有哪些 魯迅 巴金 老舍 冰心 蕭紅 蕭軍 朱自清 郁達夫 徐志摩 廢名 周作人 田漢 曹禺 臧克家 聞一多 艾青 茅盾 ...

少年作家有哪些,90後的作家有哪些?

張悉妮 假如我是海倫 青夏 繁花泣露 顧文艷陳勵子 月亮船 張濛濛 林芋辰 蔡莎莎 陳安琪 周子鈺 曹穎睿 李雅婷都是少年作家。為什麼一定是女生?我們親愛的子尤 是90後作家排行榜第一名誒 90後的作家有哪些?洪紹幹,筆名 筆若,1998年7月10日出生於貴州畢節,中國90後青年作家 詩人 人 攝影...

兒童文學作家有哪些,中國著名的兒童文學作家有哪些??

很多啊,早的有冰心,近的有鄭淵潔,楊紅纓,秦文君,肖顯志,周銳,等 中國現代著名的兒童文學作家有哪些 1 湯素蘭,女,漢族,1965年1月出生,湖南寧鄉人,碩士研究生,文學碩士,1985年7月參加工作,2001年12月加入中國民主促進會。中國一級作家,教授,編審,中國作家協會會員,中國作家協會第九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