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的組詞都有什麼意思?

2023-01-16 13:00:04 字數 716 閱讀 7244

1樓:網友

、他組詞有他年、其他、吉他、他殺、他懣、他山、不他、利他、他意、他倆、他儂、匪他、他稱、他傷、尉他、化他、他處、自他、此他、他每、他端、他家、他出、無他、他途、他室、他薦、他岐、伽他等。二、基本釋義1、「五四」以前「他」兼稱男性、女性以及一切事物。現代書面語裡,「他」一般只用來稱男性。

2、人稱代詞。虛指(用在動詞和數量詞之間):睡他一覺。

唱他幾句。蓋他三間瓦房。3、指示代詞。

指別一方面或其他地方:早已他去。留作他用。

4、指示代詞。另外的;其他的:他人。

他鄉。他日。5、姓。

三、他字只有乙個讀音,拼音是 tā 。擴充套件資料。

一、字形演變。

二、字源解說文言版《說文解字》: 佗,負荷也。從人,它聲。

白話版《說文解字》: 佗,以背駝物。字形採用「人」作邊旁,「它」作聲旁。

三、相關組詞1、他薦[tā jiàn]由別人推薦:可通過自薦或~方式參選。2、他律[tā lǜ]由自身以外的力量強制約束:

道德是自律,法律是~。3、他們[tā men]人稱代詞。稱自己和對方以外的若干人。

參看「他」、〖她們〗。4、他懣[tā mèn]他們。懣,輩、們,表複數。

5、其他[qí tā]指示代詞。別的:今天的文娛晚會,除了京劇、曲藝以外,還有~精彩節目。

2樓:容意

他字可以組詞為:他們、他說、他看、他聽、他倆、他想。

他什麼意思,他什麼意思?

他對你有意思。但是你要注意他還有沒有女朋友,他可能想腳踏兩隻船,也可能是和現任感情有了問題,想找乙個備胎。所以千萬小心。望採納謝謝?暗示你出去玩就是想找機會追你了 麼麼是什麼意思?麼麼噠 網路詞彙 同 摸摸噠 是 mua 的諧音,是大人親小孩時愛的表達,表示親親。麼麼即 麼麼噠,是網路詞語,意思是摸...

他什麼意思,他什麼意思啊?

不想讓別人知道你的存在,什麼意思,就是不想你在這裡吃飯,是植物學中的一種用語,是指澆水過多時要立即停止澆水 天氣長時間陰晦 下回 雨,或者答平時澆水過多時要立即停止澆水,並採取鬆土的方法使盆土透氣,以免根系缺氧致爛。放水 是在花卉旺長季節結合施肥加大澆水量,盆不見幹,葉不見蔫,以充分滿足花卉生長對水...

在都有什麼組詞,都的組詞有哪些

在都有什麼組詞 現在 不在 在位 正在 在下 實在 在乎 在世 在座 在押 潛在 外在 在內 在建 在逃 健在 在即 在握 內在 好在 在家 在心 在於 在在 在意 所在 存在 何在 在編 自在 都的組詞有哪些 都 字組詞 都來 全都 都家 都座 嫻都 大都 首都 定都 古都專 都督 拼音屬 d 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