萄組詞什麼意思,萄怎樣組詞,萄字的含義是什麼?

2023-02-11 08:20:02 字數 3184 閱讀 4441

1樓:鹿泉的美食記

萄的組詞:蒲萄、葡萄。

基本字義:藤爬草所結果實如陶盛瓊漿是(葡)萄之正規化。

本義:指一種水果,用作連綿詞「葡萄」。見「葡」。

「葡萄」的「萄」怎麼組詞?

2樓:汐楚兒

葡萄的萄(táo)組成的詞語有: 葡萄乾、葡萄糖、葡萄紫、野葡萄、葡萄宮、蒲萄宮、癩葡萄、葡萄架、葡萄褐、瑣瑣葡萄、葡萄牙龍、 葡萄牙、葡萄灰等。

1、 葡萄乾。

讀音為pú tao gān,任何一種曬乾的或人工烘乾的葡萄,含糖分高而與新鮮葡萄有不同的風味。

2、葡萄酒。

讀音為pútaojiǔ,發酵好的葡萄汁,含有不同百分比的酒精,具有一種組成分和特徵,這主要依據所使用的葡萄原料及其生長地區的氣候和土壤而定。

3、葡萄紫。

pútaozǐ,意思是帶灰的深紫色。英語表示為greyish purple。

4、野葡萄。

讀音為yě pú táo,即野生葡萄。為葡萄科植物蛇葡萄的莖葉,秋季採收。生於灌叢中或山坡上。

5、葡萄宮。

讀音為pú táo gōng,古代宮殿建築,典故名,典出《漢書》卷九十四下《匈奴傳下》。亦作"蒲萄宮",漢宮名,漢哀帝時單于來朝住在此宮內,後借指胡人在京師的住處。

擴充套件資料:萄,漢字,意思同葡。特指「葡萄」。葡常與萄連用,表示葡萄這一水果,同時也常以葡萄為整體組成其他的一些詞彙,如葡萄糖等。

3樓:匿名使用者

葡萄,葡萄,葡萄架,葡萄乾,葡萄灰。

4樓:小甜心喵喵

葡萄,葡萄糖,葡萄灰,葡萄紫。

5樓:mr俊明

ฅ⁽͑單身冠軍

萄能組什麼詞語,萄能組什麼四字詞語

只有復兩個 瑣瑣葡萄制 葡萄牙龍 萄拼音 bait o,注音 du 簡體部首 艹部zhi,部外筆畫 8畫,總dao筆畫 11畫 繁體部首 艸部,部外筆畫 8畫,總筆畫 14畫,五筆86 aqrm,五筆98 aqtb 倉頡 tpou,鄭碼 erez,四角 44727,結構 上下,電碼 5426,區位 ...

帶有萄字的詞成語,帶有萄字的四字詞成語

葡萄牙人 拼音 p t o y r n 詞語解釋 葡萄牙的主體民族。另有少數分佈在法國 美國 巴西等國。約1350萬人 1985年 講葡萄牙語。多信天主教。主要從事農業,畜牧業 漁業也很發達,工業以輕工業為主。西南歐民族之一。約1192萬人 1978 有978萬人住在葡萄牙,佔全國人口99.7 其餘...

萄葡的藥用價值的有哪些,葡萄葉子有什麼藥用價值

葡萄皮bai和葡萄籽中含有一種抗du氧化物質白藜蘆醇zhi,對心腦血管 dao病有積回極的預防和 作用。答多吃葡萄 喝葡萄汁和適量飲用葡萄酒對人體健康很有好處,產後的婦女於飯後吃葡萄,或喝些葡萄酒,既可幫助血液迴圈,又可增加身體中的血色素。葡萄皮補充營養,葡萄籽防癌症 葡萄可以使人心情愉悅,補充人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