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豆燒雞翅怎麼做?土豆燜雞翅尖怎麼做

2023-01-16 08:35:04 字數 3359 閱讀 1920

1樓:鄢從雪

1、準備材料。雞腿洗淨用清水泡去血水,雞塊加蠔油、料酒、鹽醃15分鐘左右;土豆去皮切滾刀塊。

2、炒鍋熱油,爆香蔥薑蒜、乾紅辣椒;放入雞塊煸炒片刻至雞塊顏色發白,調入郫縣豆瓣醬;翻炒片刻後再加老抽、生抽、冰糖炒勻。

3、倒入沒過材料的溫水大火煮開後開中小火燉煮;約5分鐘後加入土豆塊同煮;燉至土豆軟糯,湯汁濃稠,加青椒、蔥調味,大火收稠湯汁即可。[1]

郫縣豆瓣醬有鹽分,所以加鹽要酌情;土豆中含有大量澱粉,比較容易粘鍋,所以在燜煮的過程中要不時查

看,以免糊鍋。

2樓:賣萌

2、將土豆洗淨去皮,切成塊狀,用清水洗二三次(用清水三次,是因為士豆切開後,表面有粉質,不清洗掉,煮的時候容易糊鍋),放好備用,蔥切段狀,薑切成片。

3、將油燒熱放入一勺糖,待油把糖化開,成泡沫狀。?

4、把雞翅倒入鍋內翻炒,並把蔥、姜倒入,炒到雞翅表面成金黃色均可)5、倒入水,將雞翅淹過,加蓋大火燒十五分鐘左右。

6、十五分鐘後,雞翅至八成熟,加入土豆塊。繼續大火燜燒。

7、大約十分鐘左右,土豆燒熟,鍋內的水氣已經燒淨,加少許雞精,加些蔥條,就可以起鍋了。

土豆燜雞翅尖怎麼做

3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雞翅適量。

輔料土豆。適量柿子椒。

適量紅椒。適量調料。

色拉油適量。

食鹽適量。冰糖適量姜適量。

老抽適量。蠔油適量。

陳醋適量。土豆燜雞翅的做法。

1.雞翅洗淨,斬成兩段,放適量鹽、生抽、蠔油拌勻,密封後移入冰箱冷藏醃製乙個小時以上。

2.新土豆去皮、洗淨,切成小塊,用清水浸泡備用3.青椒、紅椒洗淨,切成小塊,生薑切片備用4.

起鍋,向鍋內倒入少量油,將醃製好的雞翅碼放在鍋中,煎至兩面金黃5.放入生薑煸香,加入兩粒冰糖、適量老抽翻炒上色後,調入幾滴陳醋,翻炒。

6.土豆瀝乾水份後倒入鍋中與雞翅混合。

7.略微翻炒一會兒後,倒入沒過雞翅土豆的熱水,大火燒開後,轉小火、蓋上鍋蓋燜煮。

8.至湯汁快收緊,加入青紅椒翻炒斷生。

9.調入適量鹽、陳醋翻炒即可出鍋。

翅中燒土豆的做法,翅中燒土豆怎麼做好吃,翅中

4樓:塵封c記憶

雞翅燒土豆的做法。

1.準備好雞翅。

2.雞翅剁塊洗淨。

3.準備乙個大土豆。

4.土豆切塊。

5.雞翅焯一下水撈出。

6.鍋熱油,放入雞翅。

7.加點料酒,花椒和八角。

8.加點辣椒,醬油和薑蒜炒香。

9.加入土豆塊。

10.加鹽翻炒一下。

11.加一碗水。

12.燒至土豆熟爛,加雞精調味炒勻。

13.裝盤,撒上香蔥。

土豆和雞翅怎麼做好吃

5樓:獨手f天下

土豆雞翅的做法步驟。

土豆雞翅的做法**11. 雞翅洗淨(也可以在雞翅上劃個兩刀),用料酒,醬油,鹽,桂皮,花椒抓勻醃製2小時,中途把雞翅翻個身。

土豆雞翅的做法**22. 土豆去皮切塊。

土豆雞翅的做法**33. 鍋中倒油燒熱,把雞翅乙個個放入鍋中,煸炒至金黃色,時間不要太長,1分鐘這樣就可以了。

土豆雞翅的做法**44. 然後放蔥段,薑片,土豆塊,清水和一小勺鹽,大火燒開後轉中小火燜燒至熟。

土豆雞翅的做法**55. 最後大火收汁,加入蔥花就可以出鍋了。

雞翅燒土豆怎麼做竅門

6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雞翅中。

10個土豆。

2個青椒。1/2個。

紅椒1/2個輔料油。

適量鹽1茶匙花椒粉。

1茶匙醬油。

1勺蠔油。1勺料酒。

1勺蔥薑。適量白糖。

2勺雞精。適量步驟。

1.土豆去皮,切小塊,放入清水中浸泡。

2.雞中翅洗淨,兩面劃幾刀,放入盤中,加花椒粉、少許鹽醃製二十分鐘。

3.青紅椒去蒂,去籽(不怕辣者,可以不去),切斜片備用。

4.熱鍋上油,爆香蔥薑。

5.放入醃好的雞中翅,炒至肉色微黃。

6.加料酒,去腥。

7.加蠔油,調味。

8.加味極鮮醬油,上色提鮮。

9.待入味,放入土豆塊,翻炒均勻。

10.加適量熱水,蓋鍋,大火燒開,轉中小火,燒十分鐘左右。

11.加鹽,調味。

12.加糖,大火五分鐘,收收湯汁。

13.加青紅椒和雞精,翻炒均勻,即可出鍋。小貼士。

7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土豆兩個,雞翅乙個,白糖,胡椒粉,鹽,老抽,口蘑,蔥絲,薑絲做法1.鍋內熱油,放少量白糖,等糖開始冒煙出泡變色的時候把雞翅倒進去翻炒,2.待糖色掛勻後把其他配料倒進去,翻炒幾下後加入胡椒粉,鹽,還有最重要的老抽,3.加湯沒過雞翅,然後大火燒開小火咕咚,等湯汁收差不多的時候就可以裝盤了。

土豆玉公尺紅燒雞翅跟怎麼做

8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雞翅根 :適量。

土豆 :適量。

輔料油 :適量。

醬油 :適量。

大蒜 :適量。

八角 :適量。

具體步驟。第一步1.準備雞翅根8個左右,洗乾淨待用。

第二步2.準備土豆兩個,打好皮洗乾淨待用。

第三步3.把洗好的雞翅根按大小剁好塊,這樣方便入味。

第四步4.把洗好的土豆用刀夯成適合的小塊,我個人喜歡吃小一點的土豆,入味快而且好吃。

第五步5.準備好輔料,洗淨備用。

第六步6.鍋裡放入水,待開後把雞塊放入鍋中過一下水第七步7.加放適量底油放入大料等爆香。

第八步8.待出味道後加入土豆和雞塊一起炒。

第九步9.加入適量的醬油。如果想要顏色好看些,就多加一些,後面就不用加鹽了。

第十步10.加入適量的蘑茹和花椒粉。

第十一步。11.加水,大火開鍋。

第十二步。12.蓋上蓋子小火燉15分鐘左右即可。

寶寶土豆燉雞翅怎麼做

雞翅根紅燒土豆的做法,雞翅根紅燒土豆怎麼做

食材明細 雞翅適量 土豆適量 幹辣椒絲適量 椒鹽粉適量 姜粒適量 冰糖適量 蔥頭段適量 微辣口味 燒工藝十分鐘耗時 普通難度 紅燒土豆雞翅的做法步驟 1雞翅中清洗乾淨後,正反面劃兩刀 2土豆切大塊 3所有調料 4將姜,蔥,辣椒,爆出味道後,把渣撈起待用5爆後的油,把冰糖加進去,煮到焦糖色 6加入雞翅...

雞翅燉土豆怎麼做好吃

雞翅燉土豆的做法 1.土豆去皮洗淨後切小塊兒備用。雞翅剁成小段,洗淨後瀝乾水分。姜 蒜切片 2.把雞翅倒入碗中,放入薑片,料酒和蠔油,攪拌均勻後蓋上蓋子,醃製15分鐘 3.鍋中倒入油,大火加熱至7成熱時,放入乾紅辣椒 薑片 蒜片,爆香後倒入雞翅,用鏟子不斷翻炒至雞翅表面變色 4.倒入熱水沒過食物的表...

茭白燒雞翅的做法,茭白燒雞翅怎麼做好吃,茭白

食材 茭白 已剝殼清洗切開 新鮮香菇 已清洗切開 雞翅根 已清洗焯水 調料 料酒 老抽 冰糖 鹽。做法 1 燒鍋倒油燒熱,下入雞翅根翻炒翻炒。2 隨後,加適量的料酒 加適量的清水煮開。3 接著,合入切好的茭白和切好的新鮮香菇翻動一下。4 然後,加適量的老抽 加適量的冰糖 加適量的鹽調味煮開。5 最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