魯達的性格特點是什麼?魯智深的性格特點是什麼?

2023-01-16 05:35:03 字數 1898 閱讀 7107

1樓:super大拿

魯達的性格特點 愛憎分明,見義勇為,疾惡如仇,重義疏財。率直粗礦,勇而有謀,膽大心細。

史進、李忠 : 有心計、有謀略 性格較柔和 慷慨爽快。

鎮關西 : 色厲內荏。

從他對待金家父女和鄭屠的不同態度就可以充分看出。當他傾聽了金家父女對鄭屠的血淚控訴後,就非常同情關心他們,主動贈送銀兩,親自保護他們逃離虎口。而對鄭屠則怒不可遏,當即就要去打死他。

由於史進、李忠的竭力勸阻才暫時按下心頭怒火。金家父女逃離虎口後,魯達來到鄭屠肉鋪,以買肉為名,當眾戲弄鄭屠,殺他的威風,激他與自己鬥打。

在「拳打」時,對鄭屠採取「應口」要打,「討饒」也要打的不調和態度,三拳便將他打死,為民除了害。魯達與金家父女素不相識,與鄭屠也無個人恩怨,他的作為充分表現了他愛憎分明的立場,見義勇為的高貴品質和對受壓迫者扶危濟困,對壓迫者嫉惡如仇的性格特點。

(2)慷慨大方,重義疏財。

了解了金家父女的不幸遭遇後,雖然自己與他們非親非故,卻馬上主動提出要給金老盤纏讓他們回東京。當李忠不爽利地只摸出二兩銀子時,魯達便認為李忠不仗義,將那二兩銀子丟還他。

(3)率直粗礦,勇而有謀。膽大心細。

為了防止店小二去追趕,一向暴躁的魯達,竟在店門口「坐了兩個時辰」,「約摸金公去得遠了,方才起身。」懲治鄭屠,也不是一到就動手,而是採取先激後打的策略,造成口角鬥毆的架勢,讓鄭屠手持剔骨尖刀先動手,將他引到街上,當眾質問鄭屠,讓大家了解「拳打鄭屠」是正義的行動,魯達本意是痛打懲治鄭屠,不料失手打死,面對意外,他隨機應變,遇險不驚,從容不退卻。他假意道:

「這廝詐死,洒家和你慢慢理會。」「一頭罵,一頭大踏步走了。」魯達這些行為,充分體現了他勇而有謀,膽大心細的性格。

2樓:瓜果蔬菜保健康

豁達豪爽,慷慨豪邁,嫉惡如仇,古道熱腸……

魯智深的性格特點是什麼?

水滸傳魯達人物性格特點

3樓:談膚銷

《水滸傳》魯達人物性格的特點是為民除害、愛憎分明、剛爽豪邁、見義勇為、扶危濟困、疾惡如仇;慷慨大方、重義疏財。魯智深,本名魯達,綽號花和尚,是施耐庵所作古典**《水滸傳》中的角色。

為民除害,愛憎分明,剛爽豪邁,見義勇為,扶危濟困,疾惡如仇:他非常同情關心被當地惡霸鎮關西欺侮的金家父女,在傾聽完金氏父女的控訴後,主動向金氏父女贈送銀兩,親自保護他們逃離虎口。

等到金家父女逃離虎口後,他才來到鎮關西肉鋪前激怒鄭屠,讓其對自己動手,最終為民除害,這些表現了他扶危濟困、濟人濟貧、疾惡如仇的優秀品質。

慷慨大方,重義疏財:與金家父女沒有任何關係,但當傾聽完金家父女的控訴後,馬上主動提出要給金家父女盤纏讓他們回東京,當他掏出自己所有的銀子覺得不夠時,便向旁邊的李忠求助銀兩,當李忠不爽利地摸出二兩銀子時,魯達便認為李忠不仗義,將那二兩銀子丟還他。

魯智深的性格特點是什麼

魯智深的性格特點?

4樓:涼涼看社會

魯智深的性格特點是英勇豪爽,粗中有細。

拳打鎮關西,為平民出頭,是個敢作敢當的有正義感的義氣男兒。

大鬧五台山,任性妄為,想喝酒吃肉難受清規戒律,更顯男子漢本性。

大鬧桃花村,為被逼婚的劉太公小女出頭,又顯英雄本色,而且還是有勇有謀,不是魯莽的人。

魯智深是**《水滸傳》中人物。綽號花和尚。原名魯達,是渭州經略府提轄。

英勇豪爽,粗中有細。為救金氏父女,三拳打死惡霸鎮關西,上五台山當和尚。林沖發配滄州時,仗義救護。

後投奔梁山農民起義軍,成為重要將領,抵制宋江接受朝廷招安的主張。是人民群眾喜愛的人物形象。

5樓:度靜遲妙菡

花和尚魯智深,慷慨大方,疾惡如仇,豪爽直率但粗中有細。

《水滸傳》魯智深的性格是什麼?

魯智深是怎樣的性格?魯智深的性格特點?

1.他嫉惡如仇,愛好打抱不平,愛憎分明的性格。他原本是差役,就是因為看不慣弱女子金翠娘受鎮關西鄭屠欺辱,才殺了人犯了罪,最後淪落到四處逃亡,成為一名和尚。2.乙個講義氣,講情義之人。他與林沖在大相國寺菜園中結識,並拜為異姓兄弟。後來林沖受高俅陷害被刺配滄州,要不是魯智深一路暗中保護,林沖很有可能就被...

曹操的性格特點 讚揚的,曹操的性格特點是什麼?

曹操本來性格多疑,疑心很重。謹慎多疑,疑心病重。曹操的性格特點是什麼?曹操的性格特點 曹操的性格特點?讀者可能會bai 被 三國 誤導,特du別是簡裝版zhi的。我也不很深。曹操很是dao雄謀大略 但版也有不少缺點。三國 的權大致情節上使他與暴君差不離,而聽了易中天的分析後,更明確了,他 暴 大概是...

魯智深的主要事蹟,魯智深的性格特點 魯智深的性格特點和主要事蹟有哪些

1 大鬧五台山話說魯智深打死鎮關西之後,為躲避官府的緝拿,一路逃往了五台山做了和尚,不過雖然表面上做了和尚,自己的內心當中卻還是乙個俗人,除了口中經常稱自己為洒家之外,還經常偷偷出去喝酒,有一次醉酒之後回到了五台山大鬧把裡面的很多和尚都打了,而且還把廟門口的兩尊佛像打碎了,其實水滸當中寫的五台山廟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