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進,短暫,附近的反義詞是什麼?

2023-01-16 05:25:04 字數 2186 閱讀 2128

1樓:南邕

前進反義詞:後退、保守、倒退、落後、退縮等。

前進 qiánjìn:上前;向前行進。

短暫反義詞:漫長、良久、持久、長久、悠久等。

短暫 duǎnzàn:時間短;持續時間很有限的。

附近反義詞:遙遠、遠處、遠方、迢遙、遠處等。

附近 fùjìn:靠近,離某地不遠的。

2樓:0o壹次心

前進---後退。

短暫---長期。

附近---遙遠。

3樓:多多文哲

1、【前進】[ qián jìn ]:1)上前;向前行進2)向前發展進步。

2、【短暫】[ duǎn zàn ]:1)時間短;持續時間很有限的2)轉瞬即逝的。

3、【附近】[ fù jìn ]:1)靠近,離某地不遠的2)指附近的地方。

反義詞:1、停滯[tíng zhì]、落伍[luò wǔ]、保守[bǎo shǒu]、 落後[luò hòu]、 停留[tíng liú]

2、永恆[yǒng héng] 、永遠[yǒng yuǎn]、 悠久[yōu jiǔ]、持久[chí jiǔ]、長遠[cháng yuǎn]

3、遙遠[yáo yuǎn]、 遠處[yuǎn chù]

近義詞:1、進步[jìn bù] 進取[jìn qǔ] 進展[jìn zhǎn] 、上進[shàng jìn] 、挺進[tǐng jìn]

2、片刻[piàn kè]、瞬息[shùn xī]、瞬間[shùn jiān]、 暫時[zàn shí]、轉瞬[zhuǎn shùn]

3、左右[zuǒ yòu]、 周邊[zhōu biān]、 周圍[zhōu wéi]、 左近[zuǒ jìn] 、旁邊[páng biān]

4樓:戎佑平水子

前進反義詞:後退、保守、倒退、落後、退縮等。

前進qiánjìn:上前;向前行進。

短暫反義詞:漫長、良久、持久、長久、悠久等。

短暫duǎnzàn:時間短;持續時間很有限的。

附近反義詞:遙遠、遠處、遠方、迢遙、遠處等。

附近fùjìn:靠近,離某地不遠的。

短暫、附近的反義詞分別是什麼?

5樓:匿名使用者

短暫反義詞是:

久遠,悠久,悠長,持久。

附近的反義詞是:

遠處,遙遠。

6樓:sd康明斯發電機

短暫、附近的反義詞分別是長久 。遙遠。

前進的反義詞是什麼

7樓:網友

前進的反義詞是後退、退縮、倒退、退卻、撒退。

8樓:匿名使用者

後退,退縮,撤退,倒退,退卻。

9樓:勞歌吹

前進的反義詞是後退。

前進的反義詞.

10樓:陳西美呀

後退 [hòu tuì]

後退,指撤退;從某一固定的、確定的前方、居高點或位置退下來,或退到更遠的線上或位置上。

詞語概念。聽語音基本資訊。

詞目:後退。

拼音:hòu tuì

英文:recede

詞義:人們在鍛鍊身體的時候,採取向後退的方法是十分有益的,這樣可以使人的各方面都得到鍛鍊。

短暫的反義詞

11樓:一條酸菜魚

反義詞:永遠、悠長、良久、永恆、悠久、持久、長遠、漫長、長久、久遠。

1、永遠。【拼音】[ yǒng yuǎn ]

【解釋】表示時間長久,沒有終止。

2、悠長。【拼音】[ yōu cháng ]

【解釋】長;漫長。

3、良久。【拼音】[ liáng jiǔ ]

【解釋】很久。

4、悠長。【拼音】[ yōu jiǔ ]

【解釋】年代久遠。

5、持久。【拼音】[ chí jiǔ ]

【解釋】保持長久。

12樓:長工百萬

短暫的反義詞——長久、悠久、漫長、永恆、永遠、悠長、持久、良久、久遠。

短暫:【拼音】:[duǎn zàn]

【釋義】:時間短。

附近的近反義詞,附近的反義詞是什麼?

左右 鄰近 周邊 附近的反義詞 遠處 遙遠 附近的近義詞造句 1 王老師正為選誰去參加夏令營而左右為難。2 從攻防的場面上看,主隊已經左右了局勢。3 我們的班主任是一位二十歲左右的女教師。附近近義詞 左近,鄰近 附近反義詞 遠處,遙遠 反義詞 遙遠 遠處 邊遠 附近的反義詞是什麼?附近的反義詞 遠處...

反義詞 古老的反義詞,古老的反義詞是什麼

古老的拼音 g l o 古老的解釋 經歷了久遠年代的 古老的風俗丨古老的民族。古老的反義詞 1,新穎 2,摩登 3,現代 4,年青 5,嶄新。古老的反義詞是什麼 古老的反義詞是摩登 嶄新。一 摩登。釋義 現代的 合時的 新奇時髦的。引證 老舍 四世同堂 四三 她的服裝與頭髮臉面的修飾都還是摩登的,沒...

字的反義詞是什麼,反義詞是什麼?

還 字的反義詞是借。借。拼 音 ji 部 首 亻 筆 畫 10 五 行 金 五 筆 wajg 1.暫時使用別人的物品或金錢 借進 向他 書。跟人 錢。把筆 給我用一下。2.把物品或金錢暫時供別人使用 借出 書給他。錢給人。3.假託 故。端。4.憑藉 利用 助。手 假手 5.有時跟 著 連用 引進動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