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中國外還有哪個國家使用漢語

2023-01-16 05:20:03 字數 964 閱讀 9266

1樓:熾烈又靜謐的虎鯨

使用漢語的33個國家都有哪些。

1、全世界說中文的國家有:中國全境(大陸、港澳、台灣)及新加坡、馬來西亞、印度尼西亞、泰國、越南、柬埔寨、緬甸等海外華人地區。

2、按人數主要分布在中國,但全世界華人聚集區雖然分散但影響力一點都不小。

說漢語的國家有哪些國家。

1、除了中國大陸、香港特別行政區、澳門特別行政區和台灣省以外,漢語還分布在新加坡共和國、馬來西亞等國。以漢語為母語的人大約有14億(3000萬人作為第二語言)。漢語是聯合國的工作語言之一。

2、漢語是全球使用人數最多的語言,華人構成使用漢語言的主體;英語是世界使用最廣泛的語言,遍布五大洲的多個國家。

3、漢語是世界上使用人數最做的語言,大約有3億,是我國的主要語言。它歷史悠久,是我國漢民族的共同語言,重要分布在中國以及新加坡、馬來西亞等華人聚集的國家和地區,近幾十年來,由於中國在世界上的地位不斷的提高。世界上學習和使用漢語的國家不斷的增多。

2樓:櫻花

同意樓上的話,中國不是乙個侵略性國家,而是乙個自然擴大的國家。

如果你仔細研究過語源學,就會發現實際上中國現在的地區分布著眾多語言(不是漢藏語系這種外國人不負責任的大分類啊),比如各地方言,要知道退回兩千多年前,它們都是不同的國家,至少是周朝領導下的諸侯國,當時官方語言是陝西話(孔子讀詩書時所用的),也就是東周時期的國標語(真正書同文並非始皇,只是春秋戰國禮崩樂壞,到了秦才恢復大統),孔子平時講魯語,也就是現在的山東話,春秋時期因為語言問題發生了許多有趣的故事,可以參看寓言掌故類書籍。現在的「漢語」,無論如何都不是漢朝語言,看歷代韻部變遷就知道了,現在的普通話,語音裡甚至殘留滿語成分,是真正的萬家言統合而成。語音是留不住的,字形卻是從篆書甚至甲骨文傳承的。

漢語漢字最大的功績在於,印度,新加坡等國官方語言都成了英語,而日本,南韓借鑑了漢字的國家,雖然形成了自己的語言,卻都未成為官方英語的屬國。當然裡面還有更多深層次問題,但這也不失為乙個討論的方面。

世界上除中國外還有哪國嗑瓜子,中國人為何喜歡嗑瓜子?

西班牙人嗑瓜子,速度比中國人快。不過,西班牙瓜子,基本上都是原味的。沒有那麼多香料,甚至連鹽都少加。所以在西甲的球場上,你會看到全場的觀眾,都如松鼠般嗑瓜子 說到嗑瓜子,以前以為只有中國人嗑瓜子,結果去土耳其的時候,在伊斯坦堡的海邊,不管男女老少,拖家帶口坐在邊上吹著海風嗑瓜子,石頭縫隙,還有行人路...

國外mba哪個學校好,中國mba哪個學校最好

瑞士 管理大學mba 金融時報 排名挺靠前的。中國mba哪個學校最好 中國排在前幾的學校就那麼幾所,好大學有好大學的優勢,師資,人脈等都是優勢,評價一所mba學校好不好,並不一定需要看這所學校本身好不好,乙個需要看商學院的教學水平,乙個需要看你自己原本的專業與該校開始課程所學習的知識的契合度怎麼樣,...

非洲哪個國家治安比中國好,非洲哪個國家治安最好

南非經濟第一,但是治安不是太好,毛里裘斯 塞席爾 波札那 奈米比亞 馬達加斯加 摩洛哥 突尼西亞 肯亞等國家都不錯。移民的話相對都比較容易,只要你有投資或有正當的工作,在那裡呆幾年,然後想辦法辦長期居留,但加入國籍好象不容易。非洲哪個國家治安最好 非洲國家整體治安狀況相對較好的是北非5國 埃及 利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