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外葡萄酒哪個國家的葡萄酒好,進口紅酒哪個國家的好

2021-03-04 08:56:09 字數 5163 閱讀 9671

1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的葡萄酒,法國當之無愧,釀酒歷史,技術、知名度、體系、品類,法國在世界上都是首屈一指的,其次就是智利的,以智利的環遊飛行來說。

智利的葡萄酒,以價效比、豐富的果香、高價效比、以及複雜多變的口感。

這兩個國家對我們中國的進口都是第一跟第二的。

2樓:小胖妞桃桃

法國在釀酒歷史、技術、知名度上都超過其他國家,所以一直都是中國進口葡萄酒的第一**國,其次是智利,以果味豐富,易飲、高價效比排名第二。

進口紅酒哪個國家的好

3樓:何畏染塵埃

這主要還要看個人對酒文化以及紅酒口感的喜好。一般來說紅酒有舊世界葡萄酒和新世界葡萄酒之分:

舊世界是指歐洲的法國、義大利和德國等老牌葡萄酒生產國。嚴格的等級劃分制度和葡萄酒飲用時的種種規則與禁忌,加上浪漫主義的演繹,舊世界葡萄酒被賦予了很多貴族文化和情調。

新世界則是指美國、澳大利亞、紐西蘭、南非、智利、阿根廷等僅有百年種植葡萄歷史的國家。新世界的崛起令葡萄酒的世界變得更加美麗多元。

新世界與舊世界最大的區別在於釀造工藝及其香味。「舊世界的酒一般趨於傳統的釀造工藝,新世界則以現代技術釀造。舊世界的酒注重葡萄酒本味,更具有酸澀的口感,新世界的葡萄酒注重葡萄酒的香醇,果香更重一點。

」新舊世界葡萄酒的主要區別是:

1)歷史。舊世界葡萄酒歷史悠久,其生產酒莊有的甚至可以達到幾百上千年的歷史;新世界葡萄酒歷史比較短,最長也就二三百年。

2)種植方式不同。舊世界畝產限量比較嚴格,那裡是不允許灌溉採取聽天由命的方式種植;新世界較為寬鬆,可以根據氣候情況進行灌溉。而且在方式上,舊世界講究精耕細作,注重人工;新世界以機械化為主。

3)釀造工藝不同。舊世界以人工為主,講究小產區、穗選甚至粒選,產品檔次差距大,比較講究年份;新世界以工業化生產為主,產品之間品質差距不大。

4)法規不同。舊世界有嚴格的等級標準,以法國為例,每一瓶葡萄酒的正標上都標註等級,一目了然。新世界也有相關法規,但不如舊世界嚴格。

5)包裝不同。舊世界沿襲傳統,一般很少有華麗或怪異的包裝,他們注重標示產地、風格較為典雅與傳統;而新世界包裝多樣,講究外在,因為他們注重標示葡萄的品種,色彩較為鮮明活躍。

6)酒標差別。舊世界的酒標資訊複雜,包含各項元素,便於消費者認知;新世界酒標資訊簡單,不易從酒標資訊中了解酒的好壞。

7)規模不同。舊世界的生產單位較小,以傳統家族經營模式為主,相對規模較小,有的甚至每年只有幾百箱的產量;而新世界以公司的形式,他們葡萄種植的規模都比較大,有可能達到幾十萬千公升。

8)工藝差別。舊世界比較注重傳統釀造的工藝;新世界注重科技與管理。

9)口感差別。舊世界以優雅為主,較為注重多種葡萄的混合與平衡;新世界是以果香以及突出單一葡萄品種風味為主,風格熱情開放。

就個人喜好而言,推薦法國葡萄酒,即便法國葡萄酒,也有產區不同、酒莊不同、葡萄品種不同、釀造方法不同而各有特點;但同理,更建議多嚐嚐不同世界不同國家的葡萄酒,都可以找到令你喜歡的。

4樓:weinunin**牛

白馬莊不僅在聖達美隆的列級名莊中排位第一級,也是a組的兩個名莊中排名第一的酒莊,是近年來世人常稱的波爾多八大名莊之一。白馬莊所處的位置緊挨寶物隆法定產區,但它的葡萄園和寶物隆酒的風格卻很不一樣,許多酒評家都說:白馬莊年輕時清雅、和順、自然,陳年後反而有力,濃郁且複雜。

2. 木桐莊(mouton rothschild)——波爾多一級莊新晉貴族

儘管從波爾多酒莊的評級時間看,木桐酒莊是五大一級庄中的新晉,但它一直以來卻備受眾多酒評家青睞。美國著名酒評家robert parker品嚐2023年新酒後,在「五大」中給予了木桐最高分數。木桐不僅是極品美酒的同義詞,更凝聚了其它酒莊無法效仿的藝術氣質。

公尺羅、夏加爾、布洛克、畢卡索、沃霍爾、巴貢……很多頂級藝術家都為木桐酒設計過酒標。2023年,法國**對酒莊分級制度進行了唯一一次改動,破格晉級的酒莊只有一家,就是木桐莊。

3. 稀雅絲(chateau rayas)——隆河谷頂尖酒王

稀雅絲絕對是一款飲家的酒,如果不經常喝世界各地珍品葡萄酒的話,是不會知道它的,被譽為南法國的酒王之王、法國南部的柏圖斯。因為產量稀少,是南法國葡萄酒中的珍稀藝術品,口感複雜、充滿濃郁的荔枝香甜又不失優雅,單寧圓潤豐厚,就像乙個養在深閨的絕色美女,靜靜等待懂得欣賞她的人來掀開面紗。

4. 滴金莊(chateau d'yquem)——最後貴族的「液體**」

5樓:橫山榮人

1. 白馬莊(chateau cheval blanc)——聖達美隆的驕傲

白馬莊不僅在聖達美隆的列級名莊中排位第一級,也是a組的兩個名莊中排名第一的酒莊,是近年來世人常稱的波爾多八大名莊之一。白馬莊所處的位置緊挨寶物隆法定產區,但它的葡萄園和寶物隆酒的風格卻很不一樣,許多酒評家都說:白馬莊年輕時清雅、和順、自然,陳年後反而有力,濃郁且複雜。

2. 木桐莊(mouton rothschild)——波爾多一級莊新晉貴族

儘管從波爾多酒莊的評級時間看,木桐酒莊是五大一級庄中的新晉,但它一直以來卻備受眾多酒評家青睞。美國著名酒評家robert parker品嚐2023年新酒後,在「五大」中給予了木桐最高分數。木桐不僅是極品美酒的同義詞,更凝聚了其它酒莊無法效仿的藝術氣質。

公尺羅、夏加爾、布洛克、畢卡索、沃霍爾、巴貢……很多頂級藝術家都為木桐酒設計過酒標。2023年,法國**對酒莊分級制度進行了唯一一次改動,破格晉級的酒莊只有一家,就是木桐莊。

6樓:雅雲坊紅酒女神

到目前為止,國內消費者最熟悉的葡萄酒出口國包括法國、義大利、智利和澳大利亞等。看看他們各自的特點,沒有最好,只有最合適自已的!

1. 法國

葡萄酒性格:高貴,純正,產品豐富

2. 義大利

葡萄酒性格:古老,個性明顯,異域色彩濃厚

3. 智利

葡萄酒性格:新貴,價效比高

4. 澳大利亞

葡萄酒性格:原生,自然,品質過關

中國與國外的葡萄酒差別在那裡?

7樓:匿名使用者

專注、專業的做生產和專注、專業的做銷售的區別

國外葡萄酒分釀酒的和賣酒的,釀酒的就只管釀酒,賣酒的就只管賣酒做品牌,這兩者是相依存的關係,但酒商會更強勢,有可能會以不賣生產者的酒威脅,以此來收購或者拿生產廠的股份。所以很多在國外的奢侈品葡萄酒都是酒商炒作起來的。

中國的葡萄酒廠既是做酒的、也是賣酒的,所以中國就更專注於做市場,只是因為中國人還太少懂葡萄酒。

8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認為其實消費的不成熟以及文化差異!由於消費不成熟,沒多少人懂酒,包括長城在內的企業用普通的紅酒,低價位的**位操作,忽悠消費者,我們也買不到高品質的國產葡萄酒,而且其中很大一部分是歐洲進口的低價原酒國內分裝!其次是文化差異,在國外紅酒文化非常深入人心,而我們動不動喝5-6瓶,**是在品酒,純粹是爛酒,浪費東西!

也就決定了高品質的紅酒不能佔據大多數人的消費!再說最初西域的紅酒是甜酒,國人還是喜歡喝甜酒,而且真正的我國葡萄種群其實是歐亞種群,有別與法國的種群,酸度糖份偏高,適合做甜酒!國際烈酒挑戰賽的主席就對中國企業說過,民族的才是世界的!

把金獎頒給了以甜酒為主的通化葡萄酒的1959半乾型酒!這就是外國人的觀念,對他們而言沒有品牌,只有品質和特色!國人是不可能意識到這點的,還是會有人兌可樂,他也不會去買高階的甜酒!

9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主要還是中國葡萄酒的定位在市場,如何迎合國民,外國的葡萄酒莊也在找市場,做營銷,但是在酒的品質是卻嚴格把關,而且也會珍藏一些好的酒。即放在酒窖中陳年,中國的山東和法國最好的葡萄園是乙個緯度,條件和氣候,土壤,都有很多相似點,應該相差不大。而且中國引進的工藝和裝置都是世界一流的,甚至是請國外的釀酒師過來,在一定程度上接近了世界上的一流水平。

不過國內的葡萄酒還真不能達到拉菲的級別,中國葡萄酒現在是在營銷上下功夫的,而不太重視真的品質。

哪個國家的紅酒最好?

10樓:天鴻酒業公司

著名的紅酒生產國有法國、義大利、西班牙、德國、加拿大、智利、美國、阿根廷、澳洲,這些國家出產的紅酒各有千秋。

法國紅酒是公認的好質量,知名度最高,每個產區都有自己的特色,是很多消費者買紅酒的選擇。

義大利、西班牙、阿根廷、智利出產的紅酒在近年呼聲很高,價效比很高,出產的紅酒不比法國紅酒遜色。

德國、加拿大、美國、澳洲出產的紅酒知名度稍低,但是也出產質量很好的紅酒。

以上資訊由天鴻酒業提供

11樓:印從珊終龍

葡亨酒業知道生產紅酒的國家非常多,法國、智利、義大利、阿根廷、美國、澳洲、中國等等,不同國家風土、釀造方法各有不同,都體現了本國的特點,要說哪國的紅酒最好,不是別人說了算哦,靠自己慢慢去品嚐發現吧!

12樓:板橋南雅酒販

這問題.....我的回答跟你們所有人都不同...

假如..將問題修正為..花一樣的錢消費..哪乙個國家的紅酒最好..

我的回答是..法國紅酒可能最濫..最差勁..

如果你們喝過超過百種以上的葡萄酒..就能理解我的回答和一般大陸酒商差距很大的原因..

假如今天一樣花一瓶200元~300元價味的酒款..比試..法國..

澳洲.阿根廷.智利..

美國.等各不同產地的酒..我幾乎可以肯定的說..

法國酒很能最後一名..因為將**的因素考量進去..再對比濃郁度這一標準..

法國酒從過去這10多年盲飲測試的經驗裡..它幾乎都是輸家..

貴不代表就一定是好..就價效比的標準衡量..由於法國酒的售價偏高..就一定拉下了他的分數..

我要特別強調..貴不代表一定值那個價..波爾多的級數酒..

跟柏跟地的特定村莊.特定莊園酒..成為**炒作的標地物有其背景..

也因為如此..一支左岸的一級酒假如..要花2000元人民幣..

用同樣的錢去買新世界的阿根廷或是智利的最頂級酒..最起碼..同樣的錢可以買到2支..

而且一經比試..法國酒可能比較貴.還比較差....

不要過度高估法國酒的水準..更不要看不起南美洲人..新世界產區..由於可能工資偏低..此外土地成本也便宜很多..否則拉菲幹麼跑去南美洲的阿根廷投資設廠

所以..如果..叫我自己花錢買酒喝..法國紅酒..我列為最後的選擇..

順便說一下..德國紅酒暫時都還不行..白葡萄酒比較可以..它紅酒不行的原因是..夏季溫度還不夠高.冬季太冷..不是理想的紅酒葡萄品種適宜的種植環境..

簡短的說到這..

總之..買酒自己喝..我最不建議買法國..特別是在大陸市場......更貴..

紅葡萄酒和乾紅葡萄酒哪個好,紅葡萄酒與乾紅葡萄酒有什麼區別

葡萄酒按照顏色劃分為 紅葡萄酒 白葡萄酒 桃紅葡萄酒。葡萄酒按照 版殘留權糖分分為 1 乾型 殘留糖分含量在4克 公升以下 2 半乾型 殘留糖分含量在4 12克 公升之間 3 半甜型 殘留糖分含量在12 45克 公升之間 4 甜型 殘留糖分含量超過45克 公升。你說的乾紅也就是上面的按照殘留糖分劃分...

紅葡萄酒好還是白葡萄酒好,女人喝紅葡萄酒好還是白葡萄酒好?

白葡萄酒和紅葡萄酒的區別是什麼?1成分差異,紅葡萄酒和白葡萄酒的區別來自於一種叫做單寧的成分,它會導致酒顏色的差異。女人喝紅葡萄酒好還是白葡萄酒好?這兩種酒都對健康有益。紅葡萄酒更適合女人,紅葡萄酒與白葡萄酒的區別僅僅在於肉眼所能看到的顏色,那麼飲酒人就不會在意喝的是哪種酒了。在現實中,紅酒和白葡萄...

紅葡萄酒好還是白葡萄酒好,女人喝紅葡萄酒好還是白葡萄酒好?

多數人的口味要麼更喜歡紅葡萄酒,要麼更喜歡白葡萄酒。多數情況下,人們是通過比較紅葡萄酒和白葡萄酒的口感後確定自己的喜好的。紅葡萄酒和白葡萄酒的健康好處 實際上,白葡萄酒和紅葡萄酒對身體都有好處。雖然二者都是用葡萄釀成的,但葡萄酒並不具備水果養生的功效。這是因為,葡萄汁在發酵過後會丟掉原來的營養成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