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用excel函式表示算出頻次最高的省份

2022-04-09 19:37:28 字數 3888 閱讀 9552

1樓:安言

不知道你具體的**式什麼樣的,

但是可以給你提供乙個思路,

詳細步驟及所用函式見附件,

**是效果

2樓:好鬼憎註冊名字

資料透視表-行標籤為省份-值字段也是省份-按計數項省份降序排列

3樓:

加個輔助列,輕鬆解決你的問題,把問題作為內容(郵件主題一定要包含「excel」,本人以此為依據辨別非垃圾郵件,以免誤刪)、excel樣表檔案(請特別注意:要03版的(如果是03以後的,把檔案「另存為」一下,型別框可以選擇03的),把現狀和目標效果表示出來)作為附件發來看下 [email protected]

怎麼用excel算頻率

4樓:我是來嚇寶寶的

方法如下:

示例:某銷售公司統計了去年12個月的銷量,為了便於公司分析銷量分布情況,需要分析銷量在各數值區間中的頻率, 基礎資料**如圖

選擇單元恪f2:f6,在標題欄輸入陣列函式「」,然後接ctrl+shift+enter組合鍵,得到銷量的頻率分布結果。

excel利用frequency函式計算頻率分布

5樓:匿名使用者

假如總計的是第100行,那就在100前加$

6樓:匿名使用者

總計如果在b列,你可以在b1中輸入:=sum($b$1:b1),再往下拉試試

excel統計出現頻次最高的名稱

7樓:匿名使用者

d2 公式:

=index(b:b,right(text(large($c$2:$c$7+row($c$2:$c$7)%%,row(a1)),"0.0000"),2))

陣列公式 按ctrl+shift+enter結束公式按ctrl+shift+enter結束公式      按ctrl+shift+enter結束公式  下拉公式

急,怎麼用excel計算累計頻率和累計頻數啊 20

8樓:電子科技小百科

1、首先開啟excel**,在需要計算累計頻數資料右側設立應該累計資料的列。

2、第乙個資料右側輸入公式=sum(b2:b2),如下圖所示。

3、然後把公式修改為=sum($b$2:b2),如下圖所示。

4、這時通過下拉,如下圖所示,就能計算所有資料的向上累計頻數了。

9樓:情感小兔

在excel中對列中相同文字進行數量統計的具體操作方法如下,以wps中excel為例做演示。

1、在電腦中開啟需要統計的excel**,如下圖所示。

3、這時會彈出建立 資料透檢視的對話方塊,看到「請選擇單元格區域」的空格中有游標閃爍時,用滑鼠選擇需要統計的列。

4、選擇好需要統計的列後就會看到「請選擇單元格區域」的空格中已經填好,即選定區域。

6、在彈出的新頁面的右側出現了資料透視表相關的選項,把字段列表的「語文」拖動到「行」和「值」裡,需要拖動兩次。

7、拖動完成後的效果如下圖所示。

9、在彈出的選項對話方塊中選擇值彙總方式當中的「計數」項,點選確定,如下圖。操作即完成。

10樓:小小小黑狼

可以用2個函式,標準的frequency 函式,也可以用countif函式,前者只可以計算頻率後者還可以計算累積頻率。說明如下:

1、frequency 函式

計算數值在某個區域內的出現頻率,然後返回乙個垂直陣列。例如,使用函式 frequency 可以在分數區域內計算測驗分數的個數。由於函式 frequency 返回乙個陣列,所以它必須以陣列公式的形式輸入。

語法frequency(data_array,bins_array)

data_array 是乙個陣列或對一組數值的引用,您要為它計算頻率。如果 data_array 中不包含任何數值,函式 frequency 將返回乙個零陣列。

bins_array 是乙個區間陣列或對區間的引用,該區間用於對 data_array 中的數值進行分組。如果 bins_array 中不包含任何數值,函式 frequency 返回的值與 data_array 中的元素個數相等。

註解在選擇了用於顯示返回的分布結果的相鄰單元格區域後,函式 frequency 應以陣列公式的形式輸入。返回的陣列中的元素個數比 bins_array 中的元素個數多 1 個。多出來的元素表示最高區間之上的數值個數。

例如,如果要為三個單元格中輸入的三個數值區間計數,請務必在四個單元格中輸入 frequency 函式獲得計算結果。多出來的單元格將返回 data_array 中第三個區間值以上的數值個數。

函式 frequency 將忽略空白單元格和文字。對於返回結果為陣列的公式,必須以陣列公式的形式輸入。

2、countif函式

countif 函式

本文介紹 microsoft office excel 中 countif函式的公式語法和用法。

說明countif 函式對區域中滿足單個指定條件的單元格進行計數。

例如,可以對以某一字母開頭的所有單元格進行計數,也可以對大於或小於某一指定數字的所有單元格進行計數。

例如,假設有乙個工作表在列 a 中包含一列任務,在列 b 中包含分配了每項任務的人員的名字。可以使用 countif 函式計算某人員的名字在列 b 中的顯示次數,這樣便可確定分配給該人員的任務數。例如:

=countif(b2:b25,"張三")

註釋 若要根據多個條件對單元格進行計數,請參閱 countifs 函式。

excel中如何用函式計算多次方根

11樓:匿名使用者

excel中有乙個「返bai回給定

數字乘冪」du的函式power()。

當指數zhi是分數時,即dao

是返回給定數字的內方根了。

函式容括號內有兩個引數,第1個是底數,第2個是指數,用逗號隔開。

舉例:=power(5,2)——返回5的二次方冪=power(81,1/4)——返回81的四次方根注意:引數可以選用單元格位址引用。

就一般的運算而言,直接可以如下表達:

=82^(1/4)

12樓:匿名使用者

x的n次方

"=power(x,n)"

如"=power(5,2)"

在excel中如何用函式把位址按省市分成三段

13樓:tutu天然呆

方法如下:

1、提取省份

(1)中國的省份、自治區、直轄市、特別行政區基本是固定的,名稱最短的是2個字加「省」,而且名稱不重複,最簡單的方法就是全部羅列,然後查詢匹配。

(2)公式=vlookup(left(a2,2)&"*",,1,0)(3)先提取位址表中的前兩個字,然後利用萬用字元「*」完成需要vlookup中的第1個引數-查詢值,將所有的省份全部羅列作為第2個引數查詢區域,然後就在查詢區域中找到對應的省份,即可完成匹配。

2、提取城市

省份提取結束後,需要提取地市了,這個時候我們就要用到substitute這個文字替換函式,只需要將位址表中的省份替換為空值即可。

14樓:匿名使用者

b1:=left(a1,find("省",a1))

c1:=left(substitute(a1,b1,""),find("市",substitute(a1,b1,"")))

d1:=substitute(a1,b1&c1,"")

15樓:平陽虎

b1中輸入

=left(a1,find("省",a1))c1=mid(a1,len(b1)+1,find("市",a1)-len(b1))

d1=substitute(a1,b1&c1,"")

excel2010如何用if函式表達多個條件

假設b列為成績,c3公式 if b3 425,沒通過考試 if b3 520,通過考試 可以報名參加口語考試 假設你的檔案中a列是人名,b列是成績 滿分為720分嗎?那麼c3的公式為。if c3 425,沒有通過考試 if c3 520,通過考試 if c3 720,可報名參加口語考試 往下拖動公式...

EXCEL如何用函式計算出80到90分的人數

往往不用if函式,如果資料在a1 a10中,求其中60 80之間的個數,公式可為 sumproduct a1 a10 60 a1 a10 80 如果一定要用if,公式寫成 sum if a1 a10 60 a1 a10 80 1 同時按下ctrl shift 回車輸入陣列公式,也能得到正確的結果。1...

excel中a1b1c1d1如何用函式表示

我猜你要的公式是 sumproduct mod column a1 c1 2 a1 c1 mod column b1 d1 2 0 b1 d1 再簡寫一下 sumproduct mod column a1 c1 2 a1 c1 b1 d1 即要求兩兩相乘,在只有兩組相乘的情況下公式顯的吃虧了,但如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