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羅馬的戲劇與古希臘的戲劇有什麼不同

2021-03-04 08:54:25 字數 912 閱讀 9315

1樓:漫閱科技

古羅馬的戲劇成就與古希臘無法相比,這是因為。古希臘的人們有一種與神性相接的靈性,而古羅馬人只有世俗的人性,少了那種渾然無際、凌空飛昇的氣韻。古羅馬在擴張中形成了強權,強權壓抑下的人在多了一些順從之後,就必然地少了一些靈動。

在古希臘,藝人被看成是酒神的隨從而受到尊重,而在古羅馬,藝人被看成是江湖浪子而遭到貶斥。古羅馬不乏強有力的統治者甚至暴君,但是,卻從來不曾有過像伯利克裡那樣的藝術的知音。於是,我們不難理解,為什麼塞內加的悲劇人物充滿了偏執和陰鬱的念頭,為什麼普勞圖斯和泰斯提烏斯的喜劇要表現機智而不是諷刺。

古希臘戲劇與古羅馬戲劇的區別

2樓:伝丄の微笑

時間和copy地點我就不贅述了,這bai裡我給你總結下兩種戲劇du具有代表性的zhi特點的不同:古希臘dao——亞里斯多德將古希臘戲劇的特點歸納於三一律,即時間的一致,地點的一致和表演的一致。古希臘由著名的悲劇之父忒斯庇斯。

埃斯庫羅斯、索福克勒斯和歐里庇得斯成就最高,古希臘代表劇作有埃斯庫羅斯(悲劇之父)的《阿迦門農》、《普羅公尺修斯》。 索福克勒斯的《安提戈涅》和《俄底浦斯王》。歐里庇得斯的《美狄亞》、《特洛伊婦女》。

阿里斯托芬的(喜劇之父)《鳥》。

古羅馬戲劇相比古希臘戲劇沒那麼傑出,但相當有特點,阿特拉笑劇主要以古義大利鄉村生活為題材,演員帶面具,有4種主要人物型別:「馬庫斯」——愚憨的丑角;「布科」——貪嘴的饒舌者;「帕普斯」——吝嗇、好色的老年人;「多塞努斯」——不學無術、招搖撞騙的駝背。此外,羅馬還流行摹擬劇、紫袍劇等等。

詳細的你看看吧,廖可兌的《西歐戲劇史》各大藝術院校的西歐戲劇史老師都是按照那個講的,呵呵。

祝你好運,愛好戲劇的人。不多了。

3樓:匿名使用者

具體請見《西歐戲劇史》,廖可兌著,中國戲劇出版社出版。

古羅馬戲劇的萌芽在什麼時候,古羅馬戲劇萌芽於何處?

古羅馬戲劇萌芽於遠古時期對農神的祭祀和農事節慶。西元前2世紀,羅馬出現了戲劇的繁榮,或取材模仿希臘戲劇,或反映羅馬歷史與現實生活,同時湧現出了 批著名的戲劇作家。古羅馬戲劇有何特色?知道古羅馬戲劇史的進 古希臘是在西元前5 6世紀,與其同時代的有交際的國家主要有波斯 希波戰爭 和馬其頓。古希臘的地理...

古希臘雕塑與古羅馬雕塑的差異,古希臘與古羅馬雕塑有何不同

1 世俗化程度不同。希臘雕塑追求客觀真實之美的境界已經到了登峰造極的程度。羅馬雕塑沿襲了希臘雕塑追求 真實之美 的傳統,但比希臘時期的雕塑更加的世俗化。2 客觀寫實性不同。羅馬雕塑比古希臘雕塑更加寫實。在羅馬時期許多軍事家或政治家都要求雕塑家為他們塑造肖像,甚至羅馬人還經常性的用雕塑來留存死者的形象...

古羅馬與古希臘在法律上的區別,古羅馬與古希臘在法律上的區別?

希臘法具有濃厚的城邦主義色彩,是自由主義的象徵,給人以較大的自由,追求的上一一種自然狀態,但有一定的依附性。羅馬法把法分為市民法和萬民法,要求人民嚴格遵守法律,相信自然界有一種規律冥冥之中統治著人類,因此守法性強。希臘和羅馬在法律方面對近代西方影響的區別 先要搞清楚希臘城邦時代實行奴隸制民主的只有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