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清洗吸管杯,吸管杯的吸管怎麼清洗

2023-01-15 20:40:02 字數 3046 閱讀 2441

1樓:無雅詩

清水清洗:應該馬上用適量溫水將吸管杯浸泡數分鐘,然後再用清水沖洗2~3遍。清水沖洗是最簡便的辦法,沖洗過程中流動的水有助於祛除異味、帶走細菌與汙垢。

食醋浸泡:將吸管杯內倒入適量的食用醋,然後拿起杯子搖晃,讓有汙垢的地方都浸泡到食用醋。多次搖晃後,將杯子靜止20分鐘。

就可以看到杯子上的水垢脫落。再加入溫水繼續浸泡半小時後就可以了。需要注意的是為了避免杯子有醋味,用醋浸泡的道次數不應過多。

吸管杯最難清理的地方就是那細內長的吸管了。裡面容易沉積水垢,又不易沖洗掉,看起來就覺得髒。其實清洗吸管可以使用專用的吸管刷來進行清洗,如果沒有吸管刷的還有其它的小妙招,如可以找出細長的發卡,勾住毛線,然後穿過吸管,來回摩擦的方法來清理汙垢。

煮沸消毒:是家裡常用的方便的消容毒方式。首先需要準備乙個專門用來消毒的鍋,然後加入將吸管杯浸泡的水量,再大火煮沸後3~5分鐘取出即可。

如果是不耐高溫的吸管杯則需要使用蒸氣鍋來進行消毒了。

2樓:澄澄學姐

您的問題已經看到啦,請問您的意思是保溫杯的吸管怎麼清洗嗎?

這裡給您提供乙個參考的方法哦。1.用適量溫水將吸管杯浸泡數分鐘,用清水沖洗2~3遍。

2.將吸管杯內倒入適量的食用醋,拿起杯子搖晃,讓有汙垢的地方都浸泡到食用醋。多次搖晃,將杯子靜止20分鐘。

3.加入溫水繼續浸泡半小時就可以了。要注意的是為了避免杯子有醋味,用醋浸泡的次數不應過多。

這個方法可以同時清洗到杯子和吸管。希望能幫助到你哦~還有問題的話也可以隨時向我諮詢~

吸管杯的吸管怎麼清洗

吸管杯的吸管怎麼清洗

3樓:楊風遊

保溫杯的吸管怎麼清洗。

如果保溫杯在購買時沒有配備清洗吸管的工具,我們可以自己想辦法,可以找一般的口服液的吸管 就是很細的那種 用水淋濕蘸點食鹽,把保溫杯的吸管拆下 在水龍頭下將內部淋濕 然後用口服液吸管塞進保溫杯吸管 應該不夠長 但是分別從兩頭塞進去 應該就可以清洗整根管子了 一會就可以看到管中有黃色的汙漬 然後在水龍頭下衝衝就乾淨了。

那麼保溫杯怎麼清洗呢?1、像白色的保溫杯不耐髒,我們應該好好愛惜,但是當杯身沾上了墨水的時候,也不要害怕,我們不妨找來酒精,灑一點在紙巾上,輕輕一刷,就乾淨了。2、燜燒杯,我們一般是拿來泡茶,衝咖啡的,但是時間一長,內壁就會附著一些髒的東西,這時候,我們就要找來牙膏,給杯子內壁「刷牙」,杯子口大還是很方便的。

3、對於一些結構比較複雜的泡茶保溫杯,有乙個很簡單的技巧,把雞蛋外殼弄碎,和熱水或白醋一起放入茶杯,蓋上蓋搖晃即可除去茶垢,這是最簡單的做法。4、用軟布或小毛巾沾點鹽或洗滌劑擦洗,再用水清洗。若是水杯比較高,在杯底部手無法深入到位,可以將擦洗布裹上筷子或包裹在牙刷上進行。

5、當然,你不想用手刷茶跡時,用適量的小蘇打粉加水煮沸後倒入杯中,約一小時後再清洗,也是可以的。其實還有很多小技巧的,如馬鈴薯皮也可以清洗,更多的就要小夥伴通過日常生活去發現了。

新買了個兒童吸管杯,想問下大家平時都怎麼清洗這種吸管杯的?

4樓:蘇誶杖

也是用吸管刷刷洗我兒子的那個contigo兒童吸管杯的,清洗的很乾淨,吸嘴和吸管裡面都能刷到,洗完還會把杯蓋用消毒器烘乾,沒有消毒器的話也可以放在太陽底下曬乾,保持水杯乾燥更有利於存放,杯子用久了 ,***換個杯蓋,有以舊惠新的活動,划算。

5樓:小小在蘇州

管裡面無法清洗,只能用水沖淨,有一點就是用完後要立刻清洗,不要放置過久再洗,那樣就很不容易洗乾淨了。

6樓:you_beyond蛋蛋

一般都會送很細的小刷子。

7樓:匿名使用者

contigo有吸管刷清洗起來就方便多了,吸嘴和吸管內壁都可以仔細的清洗到,杯蓋上的小縫隙也都可以用吸管刷刷乾淨。

8樓:sunny黑線姬鼠

吸管杯在是比較難清洗的,我們可以先用專門的刷子清洗感覺,吸管的部分要用很細的吸管刷洗乾淨,這樣就不容易殘留細菌,最後為了保證個人的衛生,我們最好能夠將吸管杯放在沸水當中煮3分鐘到5分鐘左右就可以了。

吸管杯裡的吸管怎麼清洗

9樓:du知道君

你好,很高興為您解答的啊。一般吸管杯子裡面的吸管都是比較細的啊,所以喝水來 都是很容易的 不過清洗還是比較費時的啊,盡量的給寶寶買水杯的時候就配合乙個吸管刷好一些的。

水杯吸管怎麼清洗

10樓:無雅詩

寶寶學習喝水會用到吸管水杯,它可以讓寶寶的身體機能得到更好的協調發展,但很多家長也會發現,寶寶使用的水杯中的吸管清潔起來很困難,容易留有一些細菌,對寶寶的健康帶來嚴重危害,所以寶寶水杯吸管清洗很重要。

用滴入了1到2滴醋的溫醋水浸泡吸管杯30分鐘,然後用質地柔軟的海綿進行清洗。切記不要蓋上蓋子,因為杯子裡外空氣溫度的差異,蓋子部分有可能產生水珠,造成清洗不徹底。

如果杯子是因為水漬而產生了紅點,那麼可以把滴入了10%醋的溫水裝入杯子浸泡30分鐘後,再用質地柔軟的布進行清洗,這樣做可以把紅點去掉。最後用溫蘇打水進行消毒。

如果是清洗頑固茶漬和果汁漬造成的汙垢的話,可以先倒入適量溫水,然後滴入2滴洗潔精,最後再用軟毛牙刷輕輕刷洗,這種清洗方法效果明顯。

食鹽具有消毒的作用,在洗水杯時,不妨加少量食鹽,然後用手指捏著吸管旋轉,用水清洗後,汙垢會跟著食鹽流走,從而達到清洗的作用。可以用稍大的髮夾,選擇一根粗細大小差不多吸管大的毛線,從一側穿過,再將毛線來回拉,這樣就可以將吸管內的汙垢清除。

有人知道寶寶吸管杯如何清洗

11樓:暖神格格

技巧1、用滴入1-2滴醋的溫醋水,浸泡30分鐘後,用質地柔軟的海綿進行清洗。能保持清潔。(注意:不要蓋上蓋子),因裡外空氣溫度的差異,蓋子部分有可能產生水珠。

技巧2、因水漬產生紅點。把滴入10%醋的溫水裝入杯子30分鐘後,用質地柔軟的布進行清洗,可以把紅點去掉。

技巧3、用溫蘇打水進行消毒。(注意:不要蓋上蓋子)。

技巧4、頑固茶漬和果汁漬的清洗。先倒入適量溫水,滴入2滴洗潔精,再用軟毛牙刷輕輕刷洗,效果明顯。

想給兒子買個兒童吸管杯,可是吸管那麼細,好清洗嗎

有專門清洗吸管杯的吸管刷的,吸管,杯蓋的一些小縫隙都是很容易清洗乾淨的。像我寶貝用的美國contigo康迪克兒童吸管杯,買的時候有送吸管刷,每次清洗我都是會用吸管刷反覆刷洗吸嘴,然後伸進去刷洗吸管裡面,還有杯蓋上的小縫隙也都可以用吸管刷刷洗乾淨的,所以我這個吸管杯用了兩年了,完全沒有灰塵細菌什麼的,...

怎樣教孩子用吸管杯喝水

1 最開始,可以通過讓寶寶先使用鴨嘴式的吸管杯,因為鴨嘴跟奶嘴很像,寶寶比較容易接受。在寶寶想要喝奶的時候,可以把一半配方奶粉放在奶瓶裡,一半放在吸管杯裡,等寶寶奶瓶喝完之後,順勢換上吸管杯。注意 餵養的姿勢不要發生改變,這樣不易被寶寶察覺,寶寶也不會有太大反應,寶寶會逐漸適應這個吸管杯的。2 在寶...

大家的contigo康迪克兒童吸管盃會定期進行徹底的清洗嗎

我差不多乙個星期會給娃仔細的清洗一遍水杯,我寶寶的水杯只用來喝水,所以不會版很髒。清洗之前權先用溫鹽水或小蘇打粉水將杯蓋泡十分鐘左右,泡好後用買contigo兒童水杯時贈的吸管刷,把杯蓋上的一些縫隙,吸嘴和吸管都仔細清洗下,然後杯身用杯刷再刷一下,晾乾就好了。清洗杯蓋上的小縫隙,也可以用牙刷,這個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