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雞的雞舍裡進了黃鼠狼能驅趕走嗎?

2023-01-15 20:40:03 字數 2878 閱讀 5178

1樓:爾就是愛耍寶

如果你是在東北的,只能自認倒霉,不能得罪它的,只能說加固雞舍,切勿驅趕,更不能動手打它,甚至有人會讓你好吃好喝供著,讓它飽餐一頓自己走,具體為什麼不適合說。

有什麼辦法在養雞的時候把黃鼠狼趕走

2樓:du知道君

最好的辦法是用機關誘捕,譬如捉老鼠的踩夾就很好用,夾子上不要放誘餌,因為黃鼠狼從來不吃誘餌,你在每天晚上在雞舍外面放一批夾子,黃鼠狼就可能被捉住,即使踩了夾子而沒有捉到,它也會因為受驚而不敢再來。

黃鼠狼不怕狗,而且狗不一定對黃鼠狼感興趣,特別是當黃鼠狼放屁時,狗會很難受!

捕鼠夾要踏板觸發的才行。

如果你有很多錢的話,可以設紅外線,這要黃鼠狼一碰到紅外線,你就不知道;如果你的錢不是太多的話,可以在雞窩旁邊放一點用線穿好的鈴鐺,只要黃鼠狼一靠近雞,就會發出刺耳的聲音。這樣你的雞就不會被黃鼠狼吃了,你也不會損失什麼。

在果園散養土雞,發現有黃鼠狼來咬雞,有什麼好的辦法防治嗎?

3樓:機主請開手機

提要:土雞養殖注意點:土雞養殖要防範黃鼠狼,這幾樣方法很有效。

黃鼠狼又叫做黃鼬,對於城市的人來說很少見過黃鼠狼了,但是在農村黃鼠狼是十分常見的,特別是對於農村養雞的人來說,提起黃鼠狼就恨得牙齒癢癢,可以說黃鼠狼是養雞農戶的頭號克星,而且現在大部分養雞的農戶都選擇散養雞,乙個不留心雞就會被黃鼠狼偷走吃掉,這個養雞的農戶帶來了不小的經濟損。

但是黃鼠狼又是捕鼠能手,據統計乙隻黃鼠狼一年能夠消滅三四百只鼠類,這樣看來黃鼠狼又是人類好朋友,而且由於之前人們對於黃鼠狼的獵殺失去棲息地,黃鼠狼已被列為《國家重點保護陸生野生動物名錄》之中,因此我們只能做好防禦措施,不能傷害到它們,也可以採取使用黃鼠狼的天敵對它進行制約。

那麼具體我們可以採取什麼方法呢?

養狗是一種比較簡單有效的方法,養狗建議還是從小訓練狗狗的捕獵能力以培養狗狗的警覺性。黃鼠狼還是比較怕狗的,特別是身形比較小的狗,這是因為黃鼠狼的身形比較瘦長,善於逃脫與鑽洞,大狗行動起來沒有小狗行動起來那麼方便靈活,較難追趕到黃鼠狼,對黃鼠狼造成的威脅較小多了。這時候如果有乙隻身形嬌小,特別是一些比較**的犬種,那麼這時候黃鼠狼就會嚇得不敢靠近雞舍了。

養鵝,有人看到這個方法內心就會產生疑問養鵝能夠預防黃鼠狼嗎?其實家鵝性格勇敢,並且十分的好鬥,極其容易被激怒,凡是距離它太近的陌生人或是生物都會激起它的戰鬥心。當大鵝準備發起進攻的時候,就會張開兩個翅膀,脖子向前伸,一副怒氣沖沖的模樣,用它的嘴巴進行喙擊,大鵝的戰鬥力可是能夠和最兇猛的狗相媲美的。

而且大鵝聽覺靈敏具有天生的警戒意識,看家護院的能力是不屬於家犬的。因此將大鵝與雞養在一起,既可以和雞群和睦相處又可以保護雞群免受黃鼠狼的侵擾,可以說是乙個一舉兩得的好方法。、

在雞舍的進出口處安裝觸碰式的燈光或是發聲裝置,可以有效的驅趕靠近雞舍的捕食動物。黃鼠狼是一種十分機靈與警覺的動物,當他們靠近雞舍時,突然的燈光或是聲音一定會讓黃鼠狼迅速的逃跑,把它們嚇得都夠嗆是沒有問題的,起到很好的防範作用。

我是不建議在雞舍放置捕黃鼠狼的夾子的,黃鼠狼是夜行動物,雞在晚上是看不見的,放置的夾子有可能會誤傷雞群,而且黃鼠狼屬於國家的保護動物,如果大量的捕殺會被處罰的,所以我們還是一驅趕與預防為主,不要傷害黃鼠狼。

以上就是散養雞如何預防黃鼠狼偷吃雞的方法了,大家有沒有學到呢?

4樓:吃瓜預備役選手

可以養隻狗或養幾隻鵝用來看護,它們的看護能力非常強。或者在晚間放置撲鼠夾用來捕獲黃鼠狼,但記得白天一定要收掉,避免雞誤觸。

5樓:漫漫櫻花瓣

養幾隻鵝。鵝的體型大並且護家,碰到黃鼠狼會主動攻擊,趕走黃鼠狼。

6樓:默默o摩羯

果園養雞場很容易受到黃鼠狼的光顧,因為果園的地理環境和位置適合黃鼠狼居住,而且養雞場雞多,少幾隻不容易發現。我們可以養狗預防黃鼠狼,養大點的家犬,黃鼠狼怕狗,就不會來了。然後就要加固果園柵欄,籬笆,布置捕鼠夾。

7樓:愛吃肉的老肥

可以養幾隻大鵝,鵝易怒且護家,能夠很好的對付黃鼠狼,或者是養幾隻土狗,也可以裝上燈光裝置,起到震懾黃鼠狼的作用。

8樓:奇歡樂

在現實生活中最好的方法就是使用細孔的鐵絲網做圍欄,不要用其它材料的網,黃鼠狼有很強的穿透力。

9樓:海的另一邊

可以同時養幾隻鵝,鵝性格勇敢,並且十分的好鬥,凡是距離它太近的陌生人或是生物都會激起它的戰鬥心,可以很好的驅趕黃鼠狼。

怎麼趕走黃鼠狼妙招

10樓:我去有意思好吧

1、警報器。

可以在雞場周圍安裝感應器,一旦黃鼠狼踩踏到了感應區,警報聲就會拉響,燈光也能設計成可晃動,黃鼠狼的膽子其實很小會馬上逃竄出雞場。

2、捕鼠工具。

市場上有許多針對黃鼠狼偷雞的捕鼠產品,這些產品可以有效的抓住進入雞場中偷雞的黃鼠狼。比較普遍的產品就是通過夾鼠器,夾住黃鼠狼的尾巴讓其難以脫身。

3、養鵝。如果不想養狗的話,也可以在雞場中混入一些鵝,鵝屬於比較兇的家禽,喜歡攻擊外來侵略動物,黃鼠狼進來偷雞的時候肯定招架不住鵝的攻擊。

4、養狗。黃鼠狼很怕狗,因此在雞場可以養一條看門狗,既可以防止黃鼠狼偷狗,還能幫忙看守雞場,這也是許多養殖戶通過經驗想出的辦法。

5、封鎖入口:進出養雞場必須把門都關上,並且對養雞場的洞穴或者容易鑽進來的地方進行封堵,這樣從根本上防止了黃鼠狼再進來偷雞。

11樓:du閒亭

趕走黃鼠狼的小妙招:

不妨用鐵絲網封住院子,並放乙個老鼠夾,因為黃鼠狼非常聰明,不會輕舉妄動鑽鐵絲網,畢竟一旦被卡住了,命可就不保啦,而且就算它賊心不死,硬闖的話,老鼠夾也夠它喝一壺了,雖然老鼠夾不能使它當場斃命,但是一陣劇痛足以把它嚇得屁滾尿流,然後很長時間不敢再出現了。

家裡進了黃鼠狼有什麼寓意麼,黃鼠狼進家裡有什麼預兆嗎?

寓意有財氣和福氣將會到家裡來!問題是我老父親,放老鼠籠抓到了它,然後放了它,今天晚上我又看到它在我家裡,我父親上個星期駕鶴歸西了,黃鼠狼進家裡有什麼預兆嗎?說明你家老鼠多了有時候是老鼠氾濫時 居委會特意放黃鼠狼在小區捉老鼠 它們很有靈性 所以千萬不要打哦 正常情況下,黃鼠狼見到人就會跑,而如今躲在你...

急需驅趕黃鼠狼的方法,急需驅趕黃鼠狼的方法!!!!!

一 電石巧捕法 先找好黃鼠狼經常出入的洞口,然後往洞裡面仍進一塊電石,洞外邊設定一個鐵絲兜,再往洞裡倒一兩瓶水,電石見水就冒煙,嗆得黃鼠狼就得往外鑽,這樣就可捉到完整無缺的黃鼠狼,這種方法既簡單又有效。二 竹筒誘捕 選約0.8尺粗 裡口直徑 的竹筒截成2 3尺長,口與在面對埋入土中,竹筒裡面必須保持...

如何驅趕黃鼠狼,驅趕黃鼠狼的最佳方法是什麼?

驅除黃鼠狼的方法如下 1 驅除黃鼠狼最好的辦法是養鵝。鵝是黃鼠狼天敵之一。2 用狗追捕 把狗帶到黃鼠狼經常活動的地方,如狗聞到有黃鼠狼的臭味便不斷搖偽巴,表示洞內有黃鼠狼。這時可以設法捕捉。3 竹筒誘捕 選約尺粗 裡口直徑 的竹筒截成2 3尺長,口與在面對埋入土中,竹筒裡面必須保持光滑,將誘餌投入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