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玻璃杯注滿水封起來,再插細的吸管,用力捏瓶子,吸管

2021-03-04 08:48:36 字數 633 閱讀 1399

1樓:shine曾旭

你用力捏吸管,吸管內的的空氣就被你排入密封的被子裡,那麼相同體積的水就要被排出來,so,習慣裡的水位會上公升

2樓:匿名使用者

瓶內壓強大於瓶外,所以會將水壓出去

玻璃瓶看似沒有變化其實發生了彈性形變

3樓:匿名使用者

細吸管相當於乙個標尺,當你用手握住杯子的時候是在給水加熱,水因為體積膨脹而在吸管中上公升,握的時間越長公升得越高。

這裡有個水溫與體溫差的問題,溫差小加熱效果差,效果不明顯;溫差大則效果明顯。

如果注入的水為高溫水(比空氣溫度高),密封冷卻後,水的體積會縮小,即吸管中的水會下降。

如圖所示,現有乙個盛有適量水的透明玻璃杯和乙隻吸管.小明同學將一支吸管斜插入盛有適量水的透明玻璃杯

4樓:阿瑟躆

本題從三個方面考慮:

一是水杯起到放大作用,看到水中的吸管的像比實際吸管變粗;

二是由於光的折射會出現錯位現象,剛進入水中的吸管錯位,a點的像應在b點,如圖:

水杯底部的吸管,c點的像在d點,如圖:

所以從側面看到斜插入玻璃杯水中吸管的像如圖:

故選d.

怎麼驗證玻璃杯是高硼矽耐熱玻璃杯

分析如下 1 可以將杯子放在冰箱裡,冷藏24小時,拿出倒上100度的熱水,如果炸裂的肯定就不是高硼矽玻璃。2 高硼矽玻璃杯透明度更好,杯體更細膩,手感更滑爽。耐高溫,抗驟冷驟熱,是高硼矽玻璃製品的最大特點。3 玻璃杯 glass 是原材料是玻璃的杯子,通常原材料是高硼矽玻璃,經過600多度的高溫燒製...

窄口玻璃杯怎麼洗啊?玻璃杯怎麼清洗

蛋殼有清潔居家的功能喔!只要將蛋殼碾碎,放入要清洗的髒杯子或是瓶子,然後再滴入幾滴醋,慢慢搖晃,再以刷子清洗,就能夠將平時不易清洗的部位清洗乾淨。茶杯由於泡茶的次數多,杯壁容易堆積一層厚厚的茶垢,有時這種茶垢並不容易清洗。若是家中有堆積厚重茶垢的茶杯,不妨也用碎蛋殼來擦洗杯子,你會發現杯面上的茶垢能...

雙層玻璃杯有什麼作用,雙層玻璃杯有什麼好處

雙層玻抄璃杯的優點 美觀襲實用 雙層玻璃杯大多採用優質高硼矽水晶玻璃製作而成,表面光滑舒適,透明度極高,耐磨損性好,抗酸 蝕,不會殘留異味,清洗起來非常容易。即美觀大方,有健康好用。隔熱設計 雙層玻璃杯的杯身有兩層玻璃,中間有一定空間,這樣的設計即保持杯內液體的溫度不會過快流失,又保證不會燙手,設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