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寫草坪的詞?形容草地的詞語有哪些?

2023-01-15 19:00:04 字數 3670 閱讀 5129

1樓:匿名使用者

1、碧草如茵:綠油油的草好像地上鋪的。褥子。

常指可供臨時休憩的草地。2、碧草舅茵:綠油油的草好像地上鋪著的褥子。

常指可供臨時休息的的草地。3、十步芳草:芳草:

香草。比喻處處都有人才。4、承星履草:

頭戴星光,腳踏草地。形容早出晚歸辛勤勞作。5、草木蕭疏:

蕭疏:冷落,稀稀落落。花草樹木都已枯萎凋謝。

形容深秋景象。6、琪花瑤草:琪、瑤:

美玉。原為古人想象中仙境的花草。後也形容晶瑩美麗的花草。

7、一碧千里:一:全;碧:

形容青綠的顏色;千里:遼闊無邊。指一片碧綠的顏色,十分寬廣。

一眼望去全部都是綠色的意思,形容很大的範圍內都是碧綠的顏色。8、無邊無涯:形容範圍極為廣闊。

9、一望無際:際:邊。

一眼望不到邊。形容非常遼闊。10、一望無垠:

遼遠廣闊,看不到邊際。

2樓:教育問答q小歡

描寫草地的四字詞語有:碧草如茵、草木蕭疏、一碧千里、琪花瑤草、芳草萋萋、一望無垠。

3樓:蘇主任

描寫草坪的詞。通常都會說是綠草如茵。草坪平整的像一條綠色的毯子。主要形容的就是草坪的綠色和整齊的程度。

4樓:匿名使用者

嫩綠的草坪,厚實的草坪。

5樓:無雅詩

描寫草坪的詞

蒼翠欲滴:蒼翠欲滴,cāng cuì yù dī,漢語詞語,蒼翠:深綠。形容草木等綠色植物飽含水份彷彿要流出來一樣。同「青翠欲滴」

生機勃勃:意思是形容生命力旺盛的樣子。勃勃:旺盛的樣子。生機:富有生命力的。

鬱鬱青青 :「yù yù qīng qīng]】 釋義] 香氣馥郁,青蔥繁茂貌。

芳草萋萋 :【拼音】fāng cǎo qī qī 【解釋】萋萋:草木茂盛的樣子。形容草木茂盛的樣子。

形容草地的詞語有哪些?

6樓:

1、一望無際[yī wàng wú jì]

際:邊。一眼望不到邊。形容非常遼闊。

2、一碧萬頃[yī bì wàn qǐng]

形容青綠無際。

3、蒼翠欲滴[cāng cuì yù dī]

蒼翠:深綠。形容草木等綠色植物彷彿飽含水份一樣。

4、草長鶯飛[cǎo zhǎng yīng fēi]

鶯:黃鸝。形容江南暮春的景色。

5、綠草如茵[lǜ cǎo rú yīn]

綠油油的草好像地上鋪的褥子。常指可供臨時休憩的草地。亦作「碧草如茵」。

6、沃野千里[wò yě qiān lǐ]

形容肥沃的土地極為寬廣。

7、無邊無際[wú biān wú jì]

際:邊緣處。 形容範圍極為廣闊。

8、白草黃雲[bái cǎo huáng yún]

形容邊塞秋季的荒涼景象。

9、心曠神怡[xīn kuàng shén yí]

曠:開闊;怡:愉快。心境開闊,精神愉快。

10、漫無邊際[màn wú biān jì]

形容非常廣闊,一眼望不到邊。也指談話或寫文章沒有中心,離題很遠。

11、山清水秀[shān qīng shuǐ xiù]

形容風景優美。

12、疾風勁草[jí fēng jìng cǎo]

在猛烈的大風中,只有堅韌的草才不會被吹倒。 比喻只有經過嚴峻的考驗,才知道誰真正堅強。

13、鬱鬱蔥蔥[yù yù cōng cōng]

形容草木蒼翠茂盛。 也形容氣勢美好蓬勃。

拼音:cǎo dì

解釋:

長草的地方。

草原種植牧草的大片土地。

長野草的地方;草原。

《元史·塔里赤傳》:「時南北民戶主客良賤雜糅,蒙古軍牧馬草地互相佔據,命 塔里赤 至其地理之。」《續資治通鑑·元順帝至正九年》:

「明日,章再上,帝不得已,僅奪 哈瑪爾 、 舒蘇 官,居之草地。」 清魏源《聖武記》卷五:「朝廷所錫賚,在京各王公及草地各番蒙所供養,其徒擁之歸者,無慮數十萬金。

」指由人工鋪植草皮而成的草坪。

茅盾《色盲》一:「 趙女士 便從 林白霜 手裡搶過那小麻雀來,往草地上一丟。」丁玲《夢珂》:「馬車走進了大門,便慢慢的踱著。繞過一大片草地,在台階邊停下。

形容草坪的詞語

7樓:匿名使用者

無邊無際 一望無際 生機勃勃 廣袤無垠 綠意如織,鬱鬱青青 百草繁茂 百草豐茂 綠草如茵 一碧千里 碧草連天 綠氈鋪地。

8樓:匿名使用者

成語名稱:綠草如茵 茵:褥子,毯子。 成語發音: lǜ cǎo rú yīn 成語釋義: 綠油油的草好像地上鋪的毯子。常指可供臨時休憩的草地。

ðîèýâì²ýµøµä´êóï

形容草地的詞語

描寫草坪的詞語

9樓:封封封封你麻痺

蒼翠欲滴 無邊無際 一望無際 生機勃勃 廣袤無垠 綠意如織,鬱鬱青青 百草繁茂 百草豐茂 綠草如茵 一碧千里 碧草連天 綠氈鋪地 芳草萋萋。

蒼翠欲滴 無邊無際 一望無際 生機勃勃 廣袤無垠 綠意如織,鬱鬱青青 百草繁茂 百草豐茂 綠草如茵 一碧千里 碧草連天 綠氈鋪地 芳草萋萋。

10樓:龐秀花禹子

蒼翠欲滴:蒼翠欲滴,cāng

cuìyùdī,漢語詞語,蒼翠:深綠。形容草木等綠色植物飽含水份彷彿要流出來一樣。同「青翠欲滴」。

生機勃勃:意思是形容生命力旺盛的樣子。勃勃:旺盛的樣子。生機:富有生命力的。

鬱鬱青青。:「yù

yùqīng

qīng]】

[釋義]香氣馥郁,青蔥繁茂貌。

芳草萋萋。:【拼音】fāng

cǎoqīqī【解釋】萋萋:草木茂盛的樣子。形容草木茂盛的樣子。

綠草如茵:是乙個漢語詞彙,讀音為lǜ

cǎorúyīn,指草綠油油的,像綠毯一樣柔軟,像鋪在地上的被褥,形容草十分茂盛。

碧草連天:意思是:一片無盡的碧綠草地直接天邊,給人以視野極為開闊之感,也表現出一種空曠寂寥。

一碧千里:讀音:yí

bìqiān

lǐ釋義:一眼望去全部都是綠色,形容很大的範圍內都是碧綠的顏色。

一望無際。:[yī

wàngwújì]

[釋義]際:邊。一眼望不到邊。形容非常遼闊。

11樓:晁玉蘭有己

無邊無際。

一望無際。生機勃勃。

廣袤無垠。綠意如織,鬱鬱青青。

百草繁茂。百草豐茂。

綠草如茵。一碧千里。

碧草連天。綠氈鋪地。

什麼樣的草坪加形容詞

12樓:網友

美麗的草坪、綠色的草坪、空曠的草坪、綠茵茵的草坪。

形容詞:主要用來描寫或修飾名詞或代詞,表示人或事物的性質、 狀態、特徵或屬性,常用作定語,也可作表語或補語。

1)表形狀的:如「大、高、胖、癟、細回、壯」 等;

2)表性質的:如「甜、好、香、漂亮、紅色、機智、頑皮」 等;

3)表示狀態的:如「快、濃、滿、多、迅速、悄悄」 等。

描寫草地的詞語,形容草坪的詞語

蒼翠欲滴 無邊無際 一望無際 生機勃勃 廣袤無垠 綠意如織,鬱鬱青青 百草繁茂 百草豐茂 綠草如茵 一碧千里 碧草連天 綠氈鋪地 芳草萋萋 綠草如茵 一碧千里 碧草如茵 百草權輿 草木黃落 草長鶯飛 長林豐草 鶯飛草長 風吹草動 豐草長林 芳草鮮美 瑤草琪花 描寫草地的詞語 蒼翠欲滴 無邊無際 一碧...

描寫慢生活的詞,形容慢生活的詞語

慢條斯理 拼音 m n ti o s l 釋義 原指 說話做事有條有理,不慌不忙。現也形容說話做事慢騰騰,不不慌不忙。出處 元 王實甫 西廂記 第三本第二折金聖歎批 寫紅娘從張生邊來入閨中,慢條斯理,如在意如不在意。例句 辦事要思量是對的 老山東 的說,不過有的是明擺著的事,也不要掂量。馮德英 苦菜...

描寫熱的詞語有哪些形容天氣很熱的詞語有哪些?

熱心 熱心腸,熱忱 幹什麼就愛什麼。造句 李奶奶熱心於慈善事業,收養了好幾個孤兒。冷熱 1 冷和熱。2 喻指地位的清閒顯要或勢力的盛衰。造句 最近天氣冷熱反覆無常,叫人很難穿衣服。熱愛 形容愛的程度很深。造句 這首歌表達了同學們熱愛祖國的情懷。悶熱 濕熱悶人 酷熱。造句 這樣悶熱的天氣,讓人焦躁得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