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寫草地的詞語,形容草坪的詞語

2021-03-03 23:55:17 字數 2966 閱讀 7010

1樓:夜裡奔走的蘿蔔

蒼翠欲滴 無邊無際 一望無際 生機勃勃 廣袤無垠 綠意如織,鬱鬱青青 百草繁茂 百草豐茂 綠草如茵 一碧千里 碧草連天 綠氈鋪地 芳草萋萋

綠草如茵 一碧千里【碧草如茵】【百草權輿】【草木黃落】【草長鶯飛】【長林豐草】【鶯飛草長】【風吹草動】【豐草長林】【芳草鮮美】【瑤草琪花】

描寫草地的詞語

2樓:國家

蒼翠欲滴 無邊無際 一碧千里 一望無際 草長鶯飛 生機勃勃 廣袤無垠 綠油油 綠草如茵

3樓:匿名使用者

綠草如茵 一碧千里 綠意如織,鬱鬱青青 百草繁茂

4樓:匿名使用者

一碧千里

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

5樓:雨香

一望無際 一碧千里

形容草坪的詞語

6樓:匿名使用者

無邊無際 一望無際 生機勃勃 廣袤無垠 綠意如織,鬱鬱青青 百草繁茂 百草豐茂 綠草如茵 一碧千里 碧草連天 綠氈鋪地

7樓:匿名使用者

成語名稱:綠草如茵 茵:褥子,毯子. 成語發音: lǜ cǎo rú yīn 成語釋義: 綠油油的草好像地上鋪的毯子。常指可供臨時休憩的草地。

()草地的詞語 5

8樓:學不會的乖

- -顏色方面多嘛..

碧綠嫩綠

枯黃一碧千里- =

或者 - -

美麗廣袤

廣闊一望無際- -

生機勃勃- =

懸一點的嘛- -就是什麼

熱鬧= =!!

=c= 悶..

呵呵呵- =

9樓:shirley夏沫

綠油油;蒼翠欲滴;一碧千里;墨綠;碧綠;翠綠

描寫草坪的詞語

10樓:封封封封你麻痺

蒼翠欲滴 無邊無際 一望無際 生機勃勃 廣袤無垠 綠意如織,鬱鬱青青 百草繁茂 百草豐茂 綠草如茵 一碧千里 碧草連天 綠氈鋪地 芳草萋萋

蒼翠欲滴 無邊無際 一望無際 生機勃勃 廣袤無垠 綠意如織,鬱鬱青青 百草繁茂 百草豐茂 綠草如茵 一碧千里 碧草連天 綠氈鋪地 芳草萋萋

11樓:龐秀花禹子

蒼翠欲滴:蒼翠欲滴,cāng

cuìyù

dī,漢語詞語,蒼翠:深綠。形容草木等綠色植物飽含水份彷彿要流出來一樣。同「青翠欲滴」。

生機勃勃:意思是形容生命力旺盛的樣子。勃勃:旺盛的樣子。生機:富有生命力的。

鬱鬱青青

:「【yù

yùqīng

qīng]】

[釋義]

香氣馥郁,青蔥繁茂貌。

芳草萋萋

:【拼音】fāng

cǎoqī

qī【解釋】萋萋:草木茂盛的樣子.形容草木茂盛的樣子.

綠草如茵:是乙個漢語詞彙,讀音為lǜ

cǎorú

yīn,指草綠油油的,像綠毯一樣柔軟,像鋪在地上的被褥,形容草十分茂盛。

碧草連天:意思是:一片無盡的碧綠草地直接天邊,給人以視野極為開闊之感,也表現出一種空曠寂寥。

一碧千里:讀音:yí

bìqiān

lǐ釋義:一眼望去全部都是綠色,形容很大的範圍內都是碧綠的顏色。

一望無際

:[yī

wàng

wújì]

[釋義]

際:邊。一眼望不到邊。形容非常遼闊。

12樓:晁玉蘭有己

無邊無際

一望無際

生機勃勃

廣袤無垠

綠意如織,鬱鬱青青

百草繁茂

百草豐茂

綠草如茵

一碧千里

碧草連天

綠氈鋪地

描寫草地的成語有哪些

13樓:匿名使用者

綠草如毯 綠草如茵 草色青青 綠氈鋪地 草木欣榮 百草豐茂 綠滿人間 鋪青疊翠 一碧千里 綠草成茵 芳草萋萋

形容「綠草地」的詞語?

14樓:潛底呼吸

綠草bai如茵、芳草萋萋、du百草權輿、碧草如zhi茵、鬱鬱青青。

dao1、綠草如茵

拼音:lǜ回 cǎo rú yīn

釋義:指草答綠油油的,像綠毯一樣柔軟,像鋪在地上的被褥,形容草十分茂盛。

出處:小學六年級下冊蘇教版課文《孔子游春》

2、芳草萋萋

拼音:fāng cǎo qī qī

釋義:形容草木茂盛。

出處:《黃鶴樓》 唐-崔顥

3、百草權輿

拼音:bǎi cǎo quán yú

釋義:權輿:草木萌芽狀態。指花草萌芽,春天到來。

出處:《大戴禮記·誥志》第九卷:「於時冰泮發蟄,百草權輿。」

4、碧草如茵

拼音:lǜ cǎo rú yīn

釋義:綠油油的草好像地上鋪的褥子,常指可供臨時休憩的草地。

出處:無。

5、鬱鬱青青

拼音:yù yù qīng qīng

釋義:青蔥繁茂的樣子。

出處:岳陽樓記

描寫樹木草地的詞語

15樓:少男少女

描寫樹木草地的詞語有:

枝繁葉茂 花紅柳綠. 根深葉茂 .百花齊放 .百花爭艷 .

鳥語花香. 花團錦簇. 綠草如茵. 青翠欲滴. 翠色慾流.

奇花異草. 繁花似錦. 長林豐草. 萬紫千紅. 草長鶯飛百花齊放,綠樹成蔭, 綠草如茵 鬱鬱蔥蔥 古樹參天萬木爭榮 百花齊放 ······

描寫草坪的詞?形容草地的詞語有哪些?

1 碧草如茵 綠油油的草好像地上鋪的。褥子。常指可供臨時休憩的草地。2 碧草舅茵 綠油油的草好像地上鋪著的褥子。常指可供臨時休息的的草地。3 十步芳草 芳草 香草。比喻處處都有人才。4 承星履草 頭戴星光,腳踏草地。形容早出晚歸辛勤勞作。5 草木蕭疏 蕭疏 冷落,稀稀落落。花草樹木都已枯萎凋謝。形容...

描寫畫作的詞語,形容畫作的詞語

行雲流水.大氣磅礴.筆傲山河.揮灑自如.登峰造極.爐火純青.出神入化.妙筆丹青.曲婉靈動.意在筆先,神餘畫外.起雷霆於筆落之間.大巧不工.躍然紙上.意境高遠.栩栩如生.清秀幽雅.雍容華貴.清新唯美.對不同人,不同畫,評價都不一樣,真實感覺,隨機應變而已 希望有用 形容畫作的詞語 筆酣墨飽 出神入化 ...

描寫氣氛的詞語,形容氣氛的詞語

2個字 溫馨 浪漫 緊張 活躍 熱烈 安靜 喧鬧 熱鬧 幽默 和諧 祥和 安寧 活潑 精彩 幽靜 清靜 美妙 動人 4個字 歡天喜地 鑼鼓喧天 人山人海 人頭攢動 車水馬龍 高朋滿座 座無虛席 盛況空前 熱鬧非凡 載歌載舞 歡聲雷動 欣喜若狂 燈火輝煌 沸沸揚揚 活躍。其樂融融。溫馨!形容氣氛 的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