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天姨媽巨疼怎麼辦?女生第一天來姨媽很痛怎麼解決

2023-01-15 18:15:06 字數 5068 閱讀 7348

1樓:匿名使用者

治理痛經的偏方常見的有紅糖薑湯法、紅酒燉蘋果法、生薑法、川芎雞蛋法、紅棗法等,這些看起來普普通通的偏方其實還是有很大效果的。常亮行喝金巢煖束搽療養,調理月經,健康養生。

1、紅糖薑湯。

主料:姜20克,棗(幹)15克 輔料:赤砂糖50克。

做法:將紅糖、大棗煎煮20分鐘後,加入生薑(切片)蓋嚴,再煎5分鐘即可。 功效:

養血,溫經活血。適用於胞宮虛寒、小腹冷痛、量少色黯者。紅糖具有暖宮的作用,同時含有豐富的鐵,是補血佳品,生薑有補中散寒、緩解痛經的功效。

二藥合用,能補氣養血,溫經活血。

2、紅酒燉蘋果。

主料:蘋果,紅酒。

做法:蘋果(400克)去皮,用刀切成月牙狀。把蘋果放入奶鍋裡,倒入紅酒沒過蘋果,用中火燉煮15分鐘,關火,蘋果在紅酒中浸泡兩個小時後,即可食用敬譽譁。

功效:活血化淤,對女性生理期肚子痛有療效。

3、玫瑰花茶。

主料:幹的玫瑰花和茉莉花各一些,做法:用熱水泡當虛公升茶喝,每天堅持。

功效:玫瑰花(蕾)性溫味甘苦,有理氣解毒和血散瘀之功效。而茉莉花泡茶可以起到提神、安定情緒的作用。

2樓:常清疏

睡覺,或者吃布洛芬。睡覺是緩解肌肉緊張加上消炎休息提高免疫力,吃布洛芬要提前3小時吃,是緩解疼痛。

3樓:匿名使用者

熱毛巾敷敷。 多喝熱水 要不藥店買點藥物。

4樓:匿名使用者

1、注意保暖。有許多會痛經的女性朋友多是因為子宮為寒性,在平時就要特別注意保暖。夏天坐在空調房的時候,要披一件長袖外套,保護身體不受涼。

2、少吃生冷食物。跟腸胃怕冷一樣,經常吃冷飲,也會對子宮造成傷害,因此千萬不要貪吃冰淇淋,貪喝冰飲。而性寒的食物,如苦瓜、西瓜、馬齒莧等,對於有上火症狀的人來說,可以敗火、清熱解毒,但是對於經期前後的女性朋友來說,在這個特殊時期應當盡量少食,以免經血淤積體內,造成疼痛難忍。

3、多食用溫性的食物。最常用的方法就是在經期前後喝紅糖薑茶,喝下去之後不僅全身舒服,子宮也得到了溫暖,有利於經血順暢流出。

4、注意補血。經血的流失會讓一些女性出現貧血,其中以缺鐵性貧血最為常見。因此在來潮之前,多吃一些富含鐵元素的食品,如動物的肝臟、櫻桃、牡蠣。

鐵是人體血紅蛋白的主要成分,補充適量的鐵幫助促進血液的生成,避免經期出現貧血的症狀。

5、平時注意鍛鍊身體,來潮前後也不例外。因為害怕運動加劇痛經症狀的想法是錯誤的,靜養反而會不利於經血排出。經期前、中時間段內應當適當活動一下,只要多走走路就行,強度適中,又能使血流暢通。

6、如果疼痛實在是很厲害,可以適當地使用解痙鎮痛的藥物。不要強迫自己忍耐疼痛,其實這樣對身體沒有好處,還嚴重影響了生活和工作的質量。

7、除了身體上的調理之外,也同樣要注意對心理的調節。精神過度緊張,情緒焦慮急躁,都是容易誘發或加重痛經的因素。要正確認識痛經發生的原因,學會調適自己的情緒。

8、如果曾經有過其他的**疾病,建議去正規醫院進行**檢查,排除是否疾病發作,然後進行相關的針對性**。

建議在平時一定要調理好自己的身體,痛經就會慢慢減少了,常喝金巢暖殊茶療養,調理月經,健康養生。

5樓:帳號已登出

一,痛經時,可以用酒精棉球擦拭手心。

二,可以在經期前喝一杯薑汁紅糖水,從而達到活血,化瘀,補氣,養血,緩解痛經。

三,可以在月經前一週,用艾灸灸小腹部,每次艾灸二十分鐘左右,連續乙個星期左右艾灸。艾灸是傳統的中醫**方法,對宮寒導致的痛經具有良好的效果。

四,也可以用熱毛巾,暖水寶熱敷小肚子,可以讓下腹部溫暖起來。對於寒性體質有宮寒的情況,可以促進經血排出體外,從而達到緩解痛經的目的。月經第一天肚子疼,主要是由於痛經引起,和女性在月經期間子宮內膜前列腺素含量公升高有關。

痛經大多是月經來潮後開始,最早出現在經前12小時,以行經第1天疼痛最劇烈,持續2-3天後,疼痛緩解,通常呈痙攣狀,位於下腹部恥骨上可放射至腰骶部和大腿內側。

痛經嚴重的患者可伴噁心、嘔吐、腹瀉、頭昏、乏力等症狀,嚴重時面色發白、出冷汗,通常**檢查時無明顯異常。另外女性患有盆腔炎、子宮腺肌症以及子宮內膜異位症,都會引起痛經,而且疼痛呈逐漸加重的趨勢。

或者女性安放宮內節育器也會造成月經第一天經量較少、腹痛等現象。

6樓:我就是一混混

每次都是這樣吧,提前做好準備,別著涼。一般結婚以後就好了。

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太疼的話就去醫院開點兒藥止疼的,不是特別疼建議喝熱水或者用暖水袋放在小腹上。

我個人建議,在姨媽來的前幾天做好保暖,長褲長袖,不吃喝冰或者腥辣的食物,不要熬夜,少生氣,多喝熱水,絕對有效果。

8樓:

這沒辦法的,只能是多注意休息。

女生第一天來姨媽很痛怎麼解決

9樓:匿名使用者

多喝點開水,紅糖水也行,也可以用熱水袋,貼肚子上暖暖,實在痛的忍受不了,可以吃兩片元胡止痛片,注意月經期間別吃涼的。

10樓:網友

你好 可以和紅糖薑茶 暖暖肚子 也可以熬益母草水喝 都可以緩解 祝你平安健康快樂每一天。

11樓:網友

在月經的前幾天不要著涼,如果痛的厲害就到醫院看看醫生會有辦法的。

12樓:娜涼

這個要多喝泡點紅糖水喝實在厲害的話,你要到醫院去看醫生。

13樓:內心深處的了解

第一次這個特別要注意。

涼水不能沾。不能洗頭,洗澡。而且辛辣。上學可以帶杯子,多喝溫水。溫水為主。

這個很正常的。來月經了你就慢慢成大女孩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就是多喝熱的紅糖薑水。

15樓:asdf哈哈嘻嘻

紅糖水加生薑煮開了喝。

16樓:在旌德文廟盡情唱歌的袁術

注意預算下次來的時間,然後在前一週開始注意飲食(禁菸酒辛辣冷),這樣可以減少甚至避免痛經的發作。

17樓:五戒之印

這事應該去問你的姐姐或者是媽媽,他們會指導你的。嚴重的話是需要就醫條例的。

18樓:**妹紙

最重要的是不要劇烈運動!

19樓:我的幸福就是陪伴著你

是你不懂月經期禁忌造成的惡果。

每次大姨媽的第一天痛經嚴重,怎麼辦

20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每次來例假第。

一、二天痛經的,多少和體質有關了例如有寒濕,有熱濕,有氣滯血瘀,這幾種是常見的痛經的原因了,每個人體質不同,痛的時間長短會有些差異,經常每次姨媽第。

一、二天痛,建議睡前用芙神花加熱水,敷小腹經常敷能根冶,提前能預妨月經疼。

飲食上注意少吃冰涼的,多吃熱食,如果痛得厲害多休息少生氣。

21樓:我想更懂你

這個是通病,可以說是常理,一般都是這樣的,我女朋友每次來大姨媽的前期,一般是第一天,會痛的受不了,臉色發白,根本無法上班。個人不建議吃止痛藥,因為是藥三分毒,這樣吃藥總是不好的。

每月來一次,就像夏天的洪水一樣,洪峰總是很厲害的,衝擊力大,再說了是你很久沒來大姨媽了,身體不適應。 建議你主要以保養為主,可以提前準備點暖寶寶,算好經期要來的那幾天自己多多注意飲食和休息,不要吃冷和辛辣的食物,最好不要吹冷風,衣服不要用冷水洗,洗澡不要感冒了,多喝紅糖水,注意保暖,一般會好很多,想要不疼是不可能的。

希望可以幫助到你,謝謝。

22樓:匿名使用者

身邊很多這樣的,喝紅糖,濃些,趁熱,基本上半個小時內消除,或者在來之後沒痛之前就喝上兩杯!另外要注意防寒保暖,別為了風度不要溫度,那樣會加重的!

23樓:郭小楊

月經來之前不要吃冰冷的東西吧。

24樓:發個圖額

建議飲食調節,多食水果,蔬菜,禁菸禁酒,少食辛辣 食物。調節情志,保持良好睡眠。可使用布經草加白酒熱敷配合**。

痛經很痛怎麼辦,剛來第一天特別疼,有什

25樓:微信

有好方法解決痛經的,其實很簡單。

26樓:艾佳家紡敏

痛經需要吃一些中藥材調理下的。

27樓:摩尼珠

因為宮寒知道吧?首先要調理宮寒。

月經來的第一天很痛怎麼辦啊

28樓:紅果兒的公尺安

忌涼性食物,可以用熱水敷一下肚子,穿著要保暖,現在超市都有那種袋裝的阿膠紅糖賣,可以去買一袋來泡水喝。

29樓:匿名使用者

益母草顆粒可以止疼,還可以熬點紅棗花生湯喝喝。

30樓:聖安婦產醫院

不要吃冰冷的食物,經期注意保暖!!!

31樓:小陸姐姐

放鬆一點,多喝紅糖水。

32樓:匿名使用者

貼痛經貼哦,經(書)寧牌的,很管用!

33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情況,可以吃點金巢安,緩解痛經還是不錯的,自己也有吃過,可以試試。

34樓:樊俐法雲霞

分析:該情況可以考慮是痛經。

建議:你好,生完寶寶之後痛經會有所好轉的了,你現在痛經又加重,建議你月經期間飲食注意,不要吃冷的食物,還有適當的用點物流的方法,比如暖寶寶啊,都可以緩解疼痛的了,再觀察看看。

每次來大姨媽,第一天都會痛經。怎麼緩解疼痛呢?

35樓:宰磬敏恆

你可以多喝點熱水,也可放個。

暖水袋。在肚子上等等。但是如果痛得厲害,每次都痛的話我建議你試試。金百合。

痛經貼,外用的,直接貼在肚臍上。

就可以了,很方便,我痛經就是用它治好的,現在都大半年了,再也沒有痛過,希望我能幫到你!

36樓:登鶴過凝琴

其實最簡單的方法就是在月經來的時候多喝熱牛奶,一定要熱的。

作文開學的第一天,開學第一天,作文

初一的感覺。似水流年,今天的我們已不再是在草地裡玩過家家的小朋友 今天的我們已不再是大聲朗讀 床前明月光 的小學生 今天的我們已經告別童年,走向青春。帶著對未來的憧憬,我們來到了人大附中,走進了初一生活。開學已經乙個月了,對新的環境有了一定的了解。面對初一生活也有許多感受。上初一了,第乙個感覺是新鮮...

第一天工作不適應怎麼辦,剛上班第一天發現工作不合適自己,而且很難,怎麼辦,很猶豫

只是不適應嘛,人是在群體裡越來越適應的,不要著急,慢慢來就好了。你應該能適應舊的環境吧,不適應只是因為它太陌生,沒有預期,準備可能不充足。如果你找了個工作,佔據了乙個位置,就表示那個位置是你的,乙個群體中總會有你的一席之地。生活中總是有很多很好的同事,夥伴,你不用太擔心,有些事情同事也會教給你的。什...

開學第一天作文是怎麼寫的,開學第一天300字作文是怎麼寫的

開學copy第一天300字作文 今天是開學的第一天,我興致勃勃揹著書包來到學校。學校的花兒和小草好像在微笑地我說 開學了,祝你身體健康,學習進步 首先,我們來到操場進行公升旗儀式,公升旗儀式結束後我們都回到教室。班會課上,陳老師對我們說 新學期,我們要認真學習,祝同學們學習更上一層樓。老師還表揚了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