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判斷地暖是否漏水

2023-01-15 18:15:03 字數 959 閱讀 1761

1樓:星僖

如果有超過1塊地板的面積有水,基本可以排除區域性積水。

判斷地暖是否漏水,最好的辦法就是重新做一次打壓試驗。地暖裝好時必須做打壓試驗:關閉地暖總閥,用手動打壓機給地暖打壓,打壓8~10公斤時等待半小時,如果壓力可以保持不下降,說明暖氣管不漏水。

如果漏水,漏水處會表現得很明顯,壓力也難以保持較長時間。如確定地暖漏水,需請相應的安裝人員來修理。

裝修時是由**地暖的廠家安裝的,直接找廠家修理;如果是小區統一安裝的,由小區物業修理。

地暖的修理比較麻煩,首先需要分環路進行打壓試驗,確定漏點所在的環路,再檢視地暖管的規格,選擇相應的代替管材,進行焊接。因為地暖管焊接對維修人員技術要求較高,維修過程有可能需要掀開地板重新鋪一下,所以一定要交給專業人員處理。

維修完成之後,需要再次進行打壓測試,保證不再漏水,並進行通水測試,以防雜物進入造成堵塞。

2樓:宜袪

1、觀察壓力錶變化在正常情況下,如果確定地暖是有漏水,壓力錶一般會在短時間內掉壓,當確定是緩慢洩漏的話,首先是讓管道停止執行,地暖表面降溫後,在用熱水注壓後分別關閉分水器上的各路閥門,對壓力錶進行觀察,確定壓力錶沒有變化。2、確定漏水迴路分別開啟各迴路的閥門,觀察哪個迴路有降壓現象,一般降壓明顯的迴路即為漏水迴路。確定好漏水迴路後,把沒有洩漏的迴路全部關閉,然後往地暖管道內注水,將水溫調至最高溫度,進行地暖水流迴圈。

此時壓力錶會逐漸降低,在加溫的時候,注意保持地暖管道的壓力值,有洩漏的地暖迴路啟動後,再隨之使用紅外測溫儀進行地表的溫度測量。

3、確定漏水點隨著時間延長,地表溫度逐漸上公升,確定好的漏水管道溫度會公升溫很高,在漏水點會形成乙個峰值,此處漏水點溫度會遠高於管道其他部位的溫度值。當確定好漏水點區域後,要進行中心點的判定,一般漏水點中心的位置通常是溫度最高的地方,據此使用者可以大致判定出漏水的中心位置,隨之可進行小面積地面開鑿,對地暖管進行檢查維修。

希望能夠幫到您,祝您生活愉快,也希望您能給個贊。謝謝啦。

地暖會出現漏水嗎,如何判斷地暖是否漏水?

仔細觀察一下有水部分的面積,如果只是一塊地板下面區域性有水,可能是有一些積水沒有乾透,也可能是不小心潑上去的。如果有超過1塊地板的面積有水,基本可以排除區域性積水。判斷地暖是否漏水,最好的辦法就是重新做一次打壓試驗。地暖裝好時必須做打壓試驗 關閉地暖總閥,用手動打壓機給地暖打壓,打壓8 10公斤時等...

如何判斷地暖是否漏水,地暖漏水現象?如何確定地暖漏水

多新建的樓群裡安裝的都是地暖了。既乾淨衛生,溫度還很高,保溫效果非常好。地暖有好處當然也有不好的地方了像如果 漏水了,檢查起來真的是很不方便的。下面說說幾個小方法,希望能夠幫到大家。給地暖打壓 最直接的方法了,把地暖的進出開關關上。然後開始用打壓機進行打壓。如果能壓,那麼是有漏水的情況。如果壓不下去...

如何測試地暖漏不漏水,如何判斷地暖是否漏水?

如果地暖有發生漏水現象,地暖的壓力錶會掉壓,出現壓力變小的情況。如果是洩漏的比較緩慢,可以先讓管道停止執行,等地暖溫度下降到正常溫度的時候,往管道裡注入熱水使其壓力增大,可以通過分別關閉分水器上的閥門乙個個試驗下,然後觀察壓力錶。地暖管有漏水問題,壓力錶會在很短時間內壓力下降,如果是緩慢洩露的話,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