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大家討厭水滴籌?現在靠水滴籌籌錢還能行嗎?

2023-01-15 18:10:05 字數 3591 閱讀 6635

1樓:小古老師

討厭水滴籌的原因是裡面有參水的成分,但是還是能籌到錢,這個需要看它的擴散範圍有多廣。

2樓:徜徉於

但是隨著水滴籌這個平台名氣的不斷擴大,它的負面影響也慢慢出來了。首先水滴籌為了推廣自己,在很多醫院裡面都會進行地推。

特別是一些銷售人員會直接去到醫院,問那些條件比較不好的病人,是否需要使用水滴籌來進行籌款。

如果有太多的銷售人員進入醫院的話,其實對醫院的秩序是一種擾亂,並且對於醫生來說也是一種困擾。

而作為很多患者來說,看到水滴籌這個平台的不斷擴大,就想到了可以利用這個平台去喚起網友的同情心。

之前水滴籌就被爆出了乙個醜聞,是指乙個病人通過水滴籌籌集了網友募捐的善款以後,卻在自己的個人社交網上面進行炫富。

這個行為導致很多人對於水滴籌這個平台有意見了,也不太敢去募捐。大家害怕自己的一片真心是成為了別人炫耀的資本。

醫院不太喜歡使用水滴籌的病人。

很多醫院都不太喜歡使用水滴籌的病人。還有乙個方面的原因,是因為使用水滴籌需要額外增加很多醫生的負擔。

有一些人為了引起大家的同情,會讓醫生把自己的病情寫得嚴重一點。這其實違背了作為乙個醫生應有的職業道德。

但是面對患者的需求,又是在自己能力可控的範圍內,很多醫生就不得不這麼做。

所以對於醫生來說,可能這樣子的行為就會讓自己陷入兩難的境地,從而他們就特別不喜歡這些使用水滴籌的病人。

3樓:小小快樂

因為這個有一些是騙人的,隔三差五就可以看到這種需要籌款的資訊,心裡不舒服,會牴觸,有時候就不太相信。可以的,但是你得是正規用途,別居心不良噢!

4樓:半馬凡

我覺得是非常可靠的,但是很多人為了讓家裡不因為生病揹負高昂的費用,便家裡很富有,也會申請乙個這樣的補助,所以才會很多人討厭水地球。

5樓:情感達人淋水虎

感覺足夠還是能一定的程度,還是能行的通的,也是有人會幫助的,感覺也是值得這樣說,有部分人人討厭,但是並不是每個人都會,拒絕幫忙別人的。

6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8月11日,水滴集團完成價值2億美元的d輪融資。從2023年出現的輕鬆籌算起,籌款平台已經走過6個年頭,水滴籌、諾言籌、春雨籌、無憂籌等多個籌款平台都在「網際網路+慈善」的背景下興起。發展至今,最為主流的眾籌平台則是輕鬆籌和水滴籌。

輕鬆集團和水滴集團均始於公益,如何從公益轉向商業成為兩家公司的核心訴求,前瞻主要從商業模式對比、融資能力對比、品牌口碑對比、營銷成本對比、業務對比和變現能力對比等六大角度分析雙方的商業化程序。

商業模式對比:均主打「眾籌-互助-保險」模式。

2023年8月,輕鬆籌拿到保險經紀牌照,上線了網際網路保險銷售平台「輕鬆e保」,整體定位也從社交眾籌,轉變為了健康保障服務。2023年5月,水滴籌也正式獲得了保險經紀牌照,同月上線了保險銷售平台水滴保。至此,水滴公司與輕鬆集團均同步開展三條業務線,分別是眾籌、互助和保險,其中大病眾籌作為流量入口,網路互助負責提公升使用者黏性,營收則交給保險或其他專案。

7樓:東方將白

是的,水滴籌不論人什麼樣都去籌錢,好多都是騙的人的,所以大家特別反感。

8樓:知足常樂

水滴籌平台會抽取部分的佣金,真正到病人手上的錢很少,所以大家都現在討厭水滴籌。

9樓:法夢雲

大家並不是計厭水滴籌,如果是真正有困難的人需要幫助,大家還是會樂意付出的。

為什麼越來越多的人不願在「水滴籌」上捐款?有什麼貓膩嗎?

10樓:來自呂祖堂有實力的白鷺

主要有以下三點:

1、有的越來越多**爆出有人利用虛假資訊在水滴籌上騙錢,打擊了人們捐款積極性;

2、還有一部分人,自己可以負擔得起醫療費,卻還要捐款,3、還有一部分人想要從中牟利,心術不正。

11樓:**答疑

因為在這個平台捐款後並不完全給被捐款人,平台會抽走一部分錢,所以很多人不願意在這上面捐款。

12樓:三獅丶傑隊

水滴籌上資訊的真實性無從考證,捐款本是做善意的事情,陌生人善意的捐款可能被有心之人利用,而存在貓膩。

很多醫院都討厭使用水滴籌的病人,這是為什麼?

13樓:柵柵

因為會給醫生帶來很重的心理負擔。很多病人為了能夠通過驗證都會讓醫生給予證明,雖然醫生可以證明病情等,但無法證明該病人是無力支付治病費用,這時候醫生要擔負很大的責任和風險。而且有的病人會讓醫生出具「偽病歷」,就是比自己的實際情況嚴重的多,因為這樣就能籌集更多的錢。

14樓:懶得可愛的小李

因為這樣的病人經常就會拖欠醫療費用,這讓這些醫院非常的苦惱。多數這些病人的醫療費用都非常的高啊。

15樓:雙魚愛仕達

因為這樣的病人是在惡意的集資,明明可以醫保報銷,還要這樣做,騙取人的同情,特別的可惡。

16樓:愛上我企鵝9啊

因為有很多水滴籌的病人,並不是沒錢治病,而是不想花錢。而且有很多水滴籌的病人並不是重病。

為啥醫院都討厭使用「水滴籌」的病人?

朋友圈裡,為什麼給「水滴籌」捐款的人越來越少?

17樓:叨叨視界

朋友圈「水滴籌」捐款的人,為什麼變得越來越少?真相如此現實!

18樓:網友

因為大家之前肯定被欺騙過,所以才不會那樣做了。

19樓:奧茲子

可能就是之前的一些活動,並不是讓這些捐款的人很滿意成果。

20樓:星期一要吃糕

因為現在這種情況發生的太多了,人們都不相信。

21樓:lyl零壹零

我覺得可能是因為水滴籌之前出現過博取大家同情騙錢的事,所以大家不敢輕易相信了。

為什麼現在水滴籌不能給更需要的人籌款呢?

22樓:極地綠洲與故事

平台的初衷是非常美好的,可惜一些道德差的人卻硬要鑽孔子,明明自己有能力支付藥費,或者是富人之列的,卻扮演成看不起病的樣子,如上半年某娛樂圏人員一樣,錢多得很,卻來要救助。令人十分的心寒,非常打擊善良人士。當然平台也是有責任的,沒有盡全力去審核。

23樓:伊博厚

不會的,有錢人也投錢,水滴籌錢更多了,才能給給更需要的人籌款了。水滴籌只是擴大範圍,籌集更多的資金,去給更需要的人籌款了。

24樓:呵呵合作

這個水滴籌是要提供個人的資訊。你的狀況。經過審核後才可以批准的。

水滴籌曾經非常火爆,幫助很多經濟貧困的大病患者,如今為什麼籌不到錢了?

25樓:happy薛醜醜

因為現在很多人都不相信水滴籌了,有些水滴籌是假的,根本沒有多大的事,就要籌錢,所以抽不到錢了。

26樓:是顧言吖

是因為很多人都在上面發一些虛假的訊息,欺騙了很多人,現在人們都不敢隨意相信。

為什麼輕鬆籌和水滴籌現在都籌不到錢了?

有人在輕鬆籌和水滴籌中釋出虛假內容,所以才會籌不到錢。其實當時輕鬆籌和水滴籌在出現的時候還是有很多人去關注的,因為現在很多人的同理心都非常強,看到別人有那都願意伸手去幫助一把。而且水滴籌在2016年的時候也特別的火爆,幫助了很多人,收穫了很好的口碑。更重要的是水滴籌這個平台,一開始的出發點也是非常的...

輕鬆籌和水滴籌沒人獻愛心捐錢,這是為什麼?

有可能是沒有人 有可能是你提供的材料不是特別多,再加上這兩個軟體出現了嚴重的詐騙,很多人根本就判斷不了是真的還是假的,所以不願意奉獻愛心,怕被騙。因為很多人覺得這兩個軟體上面捐錢的行為都是詐騙行為,而且這兩個軟體已經被報道出了很多起詐騙的案例,所以才沒有人捐錢。因為人們不願意相信了,例如某些公司居然...

為什麼水滴總是球形荷葉上的水滴為什麼都是球形的

水滴不盡然是圓的。1 懸浮在空氣中的水珠 如霧中的水珠 是圓的 這是因為水分子之間的吸引力 水的表面張力以及大氣壓力所造成的。大氣壓對物體的作用力是四方八面都均等的,因此使水珠保持圓形。2 落下的水滴,由於受到空氣分子的阻擋,就不盡然是圓的。看過高速攝影的人應該知道水滴是 半不規則 半規則 形。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