餃子皮和餛飩皮一樣嗎,餃子皮跟餛飩皮的區別

2023-01-15 17:55:03 字數 3833 閱讀 6582

1樓:天空的距離

餃子皮和餛飩皮的區別:1、材料不同,2、薄厚不同,3、形狀不同,4、口感不同。

1、材料不同:

餛飩皮主要材料有麵粉、食用純鹼、水和生麵粉等;

餃子皮,常用的食材主要有中筋麵粉、水、食鹽等。

2、薄厚不同:

餛飩皮相對較薄,下水煮熟後呈現的透明度更大更光滑;

餃子皮相對較厚,下鍋烹煮後一般不會呈現透明的狀態。

3、形狀不同:

餛飩皮有正方形或者等腰梯形,邊長6釐公尺左右;

餃子皮是圓形,直徑7釐公尺左右。

4、口感不同:

餛飩皮口感軟,煮透後十分容易咀嚼;

餃子皮口感通常比較勁道,入口有嚼勁。

餛飩與餃子的區別在於口味不同:餛飩常見的口味有三鮮餛飩、白菜鮮肉餛飩、鮮肉皮蛋餛飩、京味餛飩、翡翠餛飩、元寶餛飩等口味;餃子常見的口味有豬肉餡、羊肉餡、牛肉餡、魚肉餡、三鮮餡、雞肉冬筍餡、香菜餡、茴香餡、西瓜皮餡、番茄雞蛋餡等口味。

2樓:慕駿

不一樣的,餃子裡包的餡料更多,所以餃子皮更厚,而且因為厚,所以,要求面要醒一下,讓麵皮更勁道,有嚼頭。而餛飩皮則剛好相反,皮要薄,最好要透光,口感要爽滑,所以,很多時候是用澱粉做輔料來做皮,增加其透光 爽滑的。

3樓:初心不忘

不一樣。一般情況下,餃子皮的製作比較講究,工序也較為繁瑣。

餃子皮的做法:

1、和面。水龍頭開到一滴一滴狀,順時針絞動,將麵粉變成乙個麵團即可,和的稍微硬一點。

2、揉麵。不停地揉至少十分鐘,讓面變得筋道。

3、醒麵。將揉好的面放在盆裡,蓋上蓋子醒麵,直到開始擀皮子為止。

4、將醒好後的麵團放在面板上用力揉十分鐘。

5、揉成團後,從中摳乙個洞,轉著圈,揉細。

6、用刀一切四,其餘放在盆裡,蓋上蓋子待用。

7、將此條揉細揉長,揉到麵棍的橫截面相當於一元硬幣大小即可。揉時板上灑點麵粉,防止粘在板上。

8、切麵團。寬度兩釐公尺左右,關鍵是麵棍在板上要一上一下的滾動。切完後就會形成這樣的排列。

9、壓麵團。灑上麵粉,把每乙個麵團用手捏正,用靠手掌大拇指的那塊大肌肉往下一壓,即可。左邊的已捏正,右邊的已壓扁。 這樣就可以開始擀皮子了!

10、 工具:

擀麵杖、蓖子。這時桌上有很多切好的小段,手搓成扁平狀,樣子有點像飛碟。用擀麵杖邊擀邊旋轉麵皮。拿擀麵杖擀的時候,注意中間厚邊緣薄,中間厚防止餃子餡漏,邊緣薄吃起來口感好。

餛飩皮的做法相對而言比較簡單,只需麵粉加水攪拌製成散狀麵團,然後通過熟化擠壓機製成條狀面帶,再經刀輥切割製成雲吞皮,將麵粉放入盆內,加入少許精鹽,倒入適量水,和成麵團,用手揉到麵團光潤時,蓋上濕布餳約20分鐘,備用,趕成方形,即可開始包。

餃子皮跟餛飩皮的區別

4樓:最愛皮卡丘

餛飩和餃子都是北方居民非常喜愛的兩種傳統食物。餛飩和餃子都是用麵皮包裹肉餡製作而成,肉餡的選擇和麵皮的選擇也沒有太大的區別,因此很多人都難以辨別餛飩和餃子到底有什麼不同,甚至在某些地區把餛飩和餃子直接混為一談。今天就給大家介紹一下餛飩皮和餃子皮的具體區別吧。

一、餛飩皮與水餃皮的區別。

餛飩皮和水餃皮沒有本質的區別,但是有形狀和薄厚的區別。以北京的「餛飩侯」為例,餛飩皮為邊長約6釐公尺的正方形,或頂邊長約5釐公尺,底邊長約7釐公尺的等腰梯形;而水餃皮則為直徑約7釐公尺的圓形。餛飩皮較薄,煮熟後有透明感。

因此,餛飩皮和水餃皮有薄厚的分別。

等量的餛飩與水餃入沸水中煮,煮熟餛飩費時較短;煮水餃過程中另需加入3次涼水,經歷所謂「三沉三浮」,才可保證煮熟,因此,水餃皮要做的厚一些,否則餡料容易破出來的。還有乙個特點,就是餛飩重湯料,而水餃重蘸料。

二、餛飩皮的做法。

1、首先呢,麵粉最好選擇精面,如果想做出不一樣的顏色來呢,也可以適當的摻雜一點點的精細的豆麵,或者是玉公尺麵。甚至,為了好看,活面的時候加上一些蔬菜汁也是可以的。

2、其次,做混沌皮的話,就不能跟餃子皮一樣了,混沌皮一定要是非常硬的,所以在活面的時候呢,水一定不要加的太多,否則很容易將來混沌會煮爛的。活面完了之後,將其放在案板上,蓋上一條毛巾或者別的什麼,讓其睡一會。

3、第三,就是擀皮了。這一步最重要,而且如果擀皮的時候覺得面不夠硬的話,一定要再加一些麵粉,將其充分活好之後,再行趕皮。關鍵是,擀皮的時候,不要厚此薄彼,一定要均勻,也不建議放太多幹麵粉,這樣子的話,待會包的時候就不會太容易包住,煮的時候就容易散開。

皮,大概要趕厚左右。

5樓:慕桖甜恬

餃子皮和餛飩皮形狀是不一樣的,餃子皮是圓形的,餛飩皮是方形的,而且餃子皮比較軟,餛飩皮比較硬。

6樓:竹外桃花

餃子皮跟餛飩皮的區別在於用途啊,餃子皮是用來包餃子的,餛飩皮是用來包餛飩的,餃子皮相對來說厚一些。

7樓:神靈物合一

一般只有性狀上的區別,餃子皮是圓的,混沌皮是方的。其它沒什麼區別。

餛飩皮和餃子皮一樣嗎

8樓:佳爺說歷史

1、形狀不同。

雲吞皮通常是方的,餃子皮一般都是圓的。餛飩皮為邊長約6釐公尺的正方形,或頂邊長約5釐公尺,底邊長約7釐公尺的等腰梯形;而水餃皮則為直徑約7釐公尺的圓形。

2、厚薄不同。

餃子皮更厚,等量的餛飩與水餃入沸水中煮,煮熟餛飩費時較短。水餃皮要做的厚一些,否則餡料容易破出來的。

3、做法不同。

混沌皮在活面的時候,水一定不要加的太多,否則很容易將來混沌會煮爛。而餃子皮在和麵時可放鹽,讓餃子皮更筋道,煮時不容易破,在煮好餃子後使餃子不粘連。

9樓:敏鶯

不一樣的。餃子皮是圓形的。餛飩皮是梯形的。一眼就可以分辨出來。目前市場上都是壓制出來的,其厚薄也不同,餃子皮厚,餛飩皮薄。

10樓:龐清韻

餃子皮厚,混噸皮薄,餃子皮圓的,混噸皮是方的。恩,就是這樣,喵。

同是麵食,請問餛飩皮與水餃皮的區別?

11樓:哪兒的流浪者

餛飩皮與水餃皮的區別如下:

1、形狀:混沌皮為正方形或者等腰梯形,水餃皮為圓形。(以下為水餃皮)2、大小:

餛飩皮邊長約6釐公尺,水餃皮直徑約7釐公尺。(以下為混沌皮)3、薄厚:混沌皮較薄,水煮後透明;水餃皮較厚,水煮後不透明。

4、口感;混沌皮口感軟爛,水餃皮口感勁道。

12樓:小狐狸豬豬

首先,餛飩皮一般是南方的用料,餃子皮是北方的用料。

其次,餛飩皮一般自己家裡是做不出來的,因為它要經過好幾次的機器碾壓,要弄點很薄但是又很柔軟不會破皮。餃子皮家裡可以手工做,有個像擀麵杖一樣的東西就好,它的皮要比餛飩厚一點,而且表面也沒有餛飩那麼的光滑。

還有,一般情況下,餃子皮是成梯形的,是均勻薄的,而餃子皮是圓形的,中間厚兩邊薄。

13樓:匿名使用者

從形狀上看,餛飩長方型或是梯形,餃子是圓形。餛飩皮薄,餃子皮厚。餛飩皮的含水量要比餃子皮低一些。

餛飩看重一碗湯,最好是雞湯,餃子看重是原湯。原湯化原食。餃子實在乙個抵餛飩三。

餛飩餡講究鮮,餃子餡講究香。就說這些吧。

14樓:匿名使用者

餛飩皮有兩種,一種是有鹼的皮少為厚一些,沒有鹼的薄一點。

餃子和餛飩皮是同一種原料嗎?

15樓:網友

`餃子和餛純皮是同一種原料嗎?是的,餃子和餛純皮都是麵粉做的原料。

16樓:網友

餃子和餛飩皮都是同一種原料,都是麵粉做出來的,只是形態不一樣。

17樓:網友

餃子皮硬,餛飩皮遠是同一種原料。

餃子皮餛飩皮怎麼配料,餃子皮和餛飩皮的製作配方是一樣的嗎?

依照傳統的做法,這三種餃子的外皮都是用中筋麵粉加水調製的,其中水餃皮是冷水面,就是用冷水和成麵團做的,冷水面的皮有彈性 較耐煮 因此水餃可以在水中滾動而不破 蒸餃和鍋貼則是用燙麵做外皮,燙麵比較沒有彈性,但比較柔軟,即使用油煎,也是脆脆的,很好吃。現成的餃子皮因為用機器壓制,所以有的加高筋麵粉,水量...

仿手工餃子皮機做的餃子皮好用嗎,餃子皮機做的皮和手工有啥區別

循壓式餃子皮機壓出來的餃子皮跟手擀的餃子皮韌性是一樣的 不好用。飯店包餃子都是用擀麵杖子,擀出來的 以前還可以,現在太薄了面的質量也不怎麼樣 餃子皮機做的皮和手工有啥區別 機子製作餃子皮和手工皮的區別在於乙個是人性化乙個是機械化 1 餃子皮一般在豐年過節的必備家宴,乙份餃子也許包含著中國人的一種情 ...

餃子皮機做出來的餃子皮結實嗎,餃子皮機好用麼,做出來的餃子皮圓麼

餃子皮機包出來的的餃子很結實下鍋不容易破皮 質量可以的 現在市場上都是用這個 省人工效率高 餃子皮機做出來的餃子皮結實嗎?機器做出來的一般比手擀的厚些 包起餃子來不是很容易粘上的 包的時候可以蘸一點水 只要包的時候捏住了一般不會被煮破 煮的時候在水裡加一點鹽 個人覺得機器壓的沒有手擀的好吃 餃子皮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