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區外面的停車位屬於誰?

2023-01-15 18:00:03 字數 996 閱讀 3303

1樓:暴走愛生活

這類車位產權歸屬取決於其佔用的土地使用權性質:

1、土地使用權屬於國家,則該停車位的所有權歸國家所有。

2、停車位所在的土地已經包含在小區的宗地之中,則該停車位的所有權歸全體業主所有。

3、佔有業主共有的場地或道路建設的停車位,所有權屬於全體業主。

4、小區規劃建設的車位,產權是歸開發商所有。

停車位就分為以下幾類:

一、地落車位。

1、地下人防車位:簡單的講就是利用非戰時狀態下小區內的人防工程而改造的地下停車庫,其停車位稱之為地下人防車位。它的所有權既不歸業主也不歸開發商所有,屬於國家所有。

依照規定,按誰投資誰受益原則來講,開發商享有其收益權,可將人防車位出租給業主或整體出租給停車管理公司,再由停車管理公司位租車位的業主停工專業的停車管理服務。租賃合同最長只有20年。

2、產權屬於開發商的地落車位:開發商按規定投資建設的地下停車庫,未將地下停車庫按公攤面積分賣給全體業主的車庫,開發商擁有其所有權。開發商有權出租、**或附贈。

3、地下公攤停車位:開發商在銷售小區內房屋時,已將地下停車庫按公攤面積分給全體小區業主的,產權應歸全體業主所有。開發商無權私自售賣。

2樓:別墅大師

業主共有。

建築區劃內,規劃用於停放汽車的車位、車庫應當首先滿足業主的需要。建築區劃內,規劃用於停放汽車的車位、車庫的歸屬,由當事人通過**、附贈或者出租等方式約定。

佔用業主共有的道路或者其他場地用於停放汽車的車位,屬於業主共有。

各位大神這東西叫什麼名稱?停車位後面的

希望能幫到你,望採納.輪檔 撤輪檔 是中國民航局制定的航班正點起飛的統計新標準,計畫在2014年合適的時候擇機實施。新標準有望緩解部分航企為保證準點率,而讓旅客在飛機上苦等的狀況。撤輪檔是乙個全球民航界通用的專業術語。如同地面的汽車一樣,為避免汽車溜車,汽車停在車位裡時,在汽車前面放置乙個檔板。飛機...

小區沒有停車位,,出現交通事故是誰的責任

小區屬於公共道路,交通事故按照交通法辦理。小區內發生撞車責任如何認定?是否屬於交通事故?小區內發生交通事故根據交通事故當事人的行為對發生交通事故所起的作用以及過錯的嚴重程度,確定當事人的責任。小區內發生的事故也屬於交通事故。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 第九十一條 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

各位,小區的地上沒有產權的停車位能購買嗎

建議不要購來買沒有產權的停車位自 購買人可bai以先到建設 規劃等部門查du 詢停車zhi場的面積是否計入dao公攤,成本是否包括在樓盤成本。如果證明開發商和她簽訂的合同是合法的,還要注意兩個問題,一是使用權和所有權相比,有很大的限制,僅有使用權就不能買賣 贈予 繼承或出租。如果幾年或幾十年後不開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