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好一名部門經理?如何做好一名新任部門經理?

2023-01-15 12:40:03 字數 4860 閱讀 5712

1樓:胖頭小***

親,您好。作為乙個主管,你必須掌握一定的專業知識和專業能力,隨著你的管理職位的不斷提公升,專業能力的重要性將逐漸減少。作為基層的主管,個人的專業能力將非常的重要,你要達到的程度是,能直接指導你的下屬的實務工作,能夠**你下屬的實務工作。

專業能力的**無非是兩個方面:一是從書本中來,一是從實際工作中來。而實際工作中你需要向你的主管,你的同事,你的下屬去學習。

「不恥下問」是每乙個主管所應具備的態度。

管理能力對於乙個主管而言,與專業能力是相對應的,當你的職位需要的專業越多,相對而言,需要你的管理能力就越少。反之,當你的職位越高,管理能力要求就越高。管理能力是一項綜合能力,需要你的指揮能力,需要你的決斷能力,需要你的溝通協調能力,需要你的專業能力,也需要你的工作分配能力,等等。

管理能力來自書本,但更多的來自實踐,因此要提高你的管理能力,需要不斷的反思你的日常工作,用你的腦袋時常去回顧你的工作,總結你的工作。

提問。[贊同]

親,不客氣的,麻煩給個贊呢,謝謝您了,花花送您提問。溝通 管理。

2樓:無能為力大蒜

1.了解自己的團隊當我們自己是乙個部門的主管的時候,我們要足夠的了解自己的團隊,誰會做什麼,誰在哪些領域比較的優秀,誰做這個很在行,誰做那個很在行,我們都要進行了解。

2.團隊自由討論,當上司分派了乙個任務給我們這個部門的時候,我們就需要把我們團隊中的主要人叫過來進行團隊自由討論下,討論下這個目標我們誰應該做什麼,這個目標我們該使用什麼方式去完成等內容進行討論。

3.分工明確當我們是乙個部門的主管的時候,我們完成一項任務的時候,我們就要好好的了解到我們自己員工自己的一些本事,分工要明確,該是誰做的就是誰做,誰不適合做就換人。

4.執行力在我們的團隊中。我們一定要有執行力的人來做最為主要的部分,一來是對他的信任,二來他確實有能力做這些,在團隊任務中,一定要以結果為目的,有執行力的去做事情,如何才能夠讓他們有執行力,那就是獎罰分明。

5.凝聚力作為乙個部門的主管,我們如何把我們團隊的凝聚力搞好呢,一種方法是和他們一起奮鬥,一種方法是和他們一起野營出遊,另外的方法就是請客一起玩耍。

6.敢於擔責任作為乙個部門主管,有些責任,作為主管的我們一定要敢於承擔,該我們承擔的時候還是要承擔下,有的時候適當的承擔些責任,能夠使得上下級成為朋友,使得上下級關係緊密,獲得信賴。

這才能夠成為一名優秀的部門主管呢,希望可以幫助到您哦[嘻嘻][嘻嘻]

3樓:所三春

當好一名部門經理要計畫劃部門的三年或者五年的發展。堅決要避免只為完成當前事,考慮當前布局。梳理定位,目標,三五年規劃,一方面可以明確部門的發展路線,同時也可以形成整個團隊的願景,讓大家力往一處使。

作為部門經理,根據不同工作的性質,所需要的管理技能包括:管理員工的能力、了解財務的能力、計算能力、工程技術能力、寫報告的能力、處理人際關係的能力、公關能力、談判能力、創造力、想像力、對細節的關注能力等等。應該有一張**,列出與新任的經理職位相關所需的能力,然後就自身的能力與這些要求做乙個對比,發現自己在哪些能力上還有差距。

制定出彌補這些差距的具體計畫,並監督自己執行。

如何做好一名新任部門經理?

4樓:x元豐

作為部門經理,首先是要以身作則,自己應該為下屬樹立榜樣,特別你是新上任,更得這樣做!

第二,端正態度,用地經理就是基層管理者,你直接面對的就是員工,所以,員工的情緒,牢騷,不滿,你應該及時了解,聽聽他們的呼聲,只有深入的和員工成為朋友,才能得到員工的尊重,經理就是基層管理者,你直接面對的就是員工,所以,員工的情緒,牢騷,不滿,你應該及時了解,聽聽他們的呼聲,只有深入的和員工成為朋友,才能得到員工的尊重,假如,你一味追求完美,忽略了員工的話語,那麼,你很有可能會讓自己被動。

第四,所謂火車跑得快,全靠車頭帶,自己身先士卒,用實際行動展現自己的格局,這樣一來你新上任不久的部門經理,很快就會被認可!謝謝!

5樓:天馬

部門重任在肩,壓力很大,要作好必須放開手腳苦心經營,首先抓員工的思想工作,解決存在的實的問題,制訂規劃和奮鬥目標,以身作責帶領同志們齊心協力去奮鬥。

6樓:植學柴瑛

1、認真履行自己的崗位職責。

2、完成上級下達的生產經營指標和各項生產任務。

3、合理組織安排生產以及工作人員的調配。

4、嚴格掌握和審查外發加工業務的發放工作,認真把好質量、數量和核算**關。

5、負責職工培訓工作並制定相關培訓計畫,制定有關生產經營節約、安全制度;處理違章違紀。

6、遵循「熱情周到、優質高效」的服務宗旨,禮貌待客,以塑造良好企業形象,充分發揮視窗作用。

7、正確處理好各方面的關係,做到有條不紊,通力協作。充分發揮員工的主觀能動性,服從領導統一調配。

8、樹立顧全大局、謀事為公的思想,做到同志之間相互尊重,工作上相互合作;發揚團結友愛,無私奉獻的精神。

9、積極開拓業務,鞏固校內市場,帶領所屬部門安全生產,合法經營,不斷擴大影響力。

10、負責本部門人員的考勤考核。做好節假日工作安排,定期彙報工作。

11、做好本部門與學院各部門的結算工作,並及時回籠資金。

12、負責部門的安全保衛、保密工作,並作好記錄。

13、認真完成領導交給和其他工作任務。

如何做好一名優秀的部門經理?

7樓:匿名使用者

希望幫到你。

認識自我。分析自己的性格。

任何乙個人都應該對自己的性格有基本的了解,作為部門經理更不例外,尤其是新上任的經理,首先要知道自己的性格是內向型的還是外向型的,根據自身的性格特點來開展工作。

◎外向型的主管。

外向型的主管要提醒自己時刻注意工作中的細節,有些工作可以分配給下屬去做,在工作中不要過分相信自己的判斷,要多聽聽員工特別是資深員工的意見。

作為一名管理者,不要試圖總是控制員工,當員工在自身的工作職責範圍內提出某個建議的時候,如果主管有不同意見,這時需要克制自己打斷員工並直接提出自己的反對意見的念頭。否則既可能造成外向型主管決策時的片面性,又可能阻塞了員工進諫的道路。

在做決定的時候,不要憑自己的衝動或者是機智做出重大的決定,這樣難免會造成失誤。

◎內向型的主管。

內向型的主管可以選擇乙個外向型的合作夥伴,並且定期召開交流會,讓員工能夠把自己的想法、建議說出來,彌補自身與員工交流時主動性不夠的缺陷。

在工作中要著眼於大局,適當的時候要敢於冒險。

需要指出的是:不能說內向型或者外向型不好,兩者之間沒有固定區別,任何一種性格的人都能成為乙個非常優秀的管理者。如何顯露自己的性格對於剛上任的經理也是非常重要的,在工作中表現得越自然越好,不要刻意勾畫自己的性格,但是到了關鍵時刻,掩飾或者克制一下自己的個性是會有好處的。

了解自己的技能。

對自己的認識中一項非常重要的認識就是了解自己的技能,知道自己能做好什麼,優勢是什麼,劣勢是什麼,根據這個認識採取相應的措施揚長避短。

作為部門經理,根據不同工作的性質,所需要的管理技能包括:管理員工的能力、了解財務的能力、計算能力、工程技術能力、寫報告的能力、處理人際關係的能力、公關能力、談判能力、創造力、想像力、對細節的關注能力等等。我們自己應該有一張**,列出與新任的經理職位相關所需的能力,然後就自身的能力與這些要求做乙個對比,發現自己在哪些能力上還有差距。

制定出彌補這些差距的具體計畫,並監督自己執行。

獲得家庭的支援。

新上任的部門經理,工作熱情都比較高,而且上任伊始事務確實比較繁雜,所以需要花費大量的時間在工作上,加班加點是常有的事。

這時,容易被忽視的乙個問題就是工作與家庭的協調,因為工作廢寢忘食而忽視了與家人的溝通,往往會導致「後院失火」,最後既影響了家庭,又耽誤了工作。

8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你不斷學習理論業務知識。

並要會開拓市場 了解員工心裡。

如何當好乙個部門經理

如何做一名優秀的部門經理

9樓:76ju遊戲

目前很多人的職場新晉人員,面對突然地公升職,往往有時會有點措手不及很難適應,感覺突然一下子壓力大,不知道如何才能成為乙個優秀的部門經理。

方法/步驟。

要想成為了乙個優秀的部門經理應該從以下幾個方面著手:

1.保持心態平和。

一定要保持自我心態的平衡,不要因為公升職而導致個人的自我膨脹,變得驕傲自滿。要以一顆平常心面對這種變化,不要有太大的壓力而導致自我心煩意亂,失去了方寸。

2.轉變思想。

可能你在原來的崗位做的很好,但是這並不表明你能在新的崗位上也做的很棒。如果沒有公升職之前你是管好自己的工作就行了,那麼公升職後你需要帶領乙個團隊,不再是乙個人吃飽的事情了。

3.了解新崗位的職責。

公升職後,雖然還是原來的崗位,但是由於工作的層級、許可權、責任與義務會有一些重要的變化。一定要把握住這種新的崗位上的新的職責,不能還是像往常一樣的思路去開展工作,要明確責任,開啟局面。

4.積極與上級溝通。

沒有公升職前可能主要的上級溝通就是進行例行的工作匯報,但是一旦公升職後,你不僅是要進行工作的匯報,還要及時的與上級溝通,發表你的見解,提出好的方案,幫助上級積極解決工作中的問題,主動的向上溝通而不是被動的匯報。

5.學會授權。

公升職後,需要管理乙個團隊,不能再像以往一樣,事必躬親,因為你的精力和工作的重點會發生轉變。作為一管理者,更多的時間可能是進行管理、計畫、監督等巨集觀的方面,而不是以前那樣重心放在具體的事物上。這時,就需要你將工作進行合理的分配,運用團隊的力量創造更大的效益。

6.學會激勵。

作為一名管理者要學會對員工進行合理的激勵,而並不是一味的懲罰,也不是一味的寬容。要做有獎罰分明,避免部門內部內耗,最大限度的激發整個團隊的工作積極性。

如何做好乙個部門經理

如何當好乙個部門經理?

如何做一名優秀的部門經理?

如何做好一名巡防員,如何做好一名巡防隊員

首先,作為治安協助者,其自身必須要有相當的法律常識 法制觀念,這樣才能正確地行使自己的權力,做好本職工作。第二,要正確認識看待自己的工作,不能因為自己沒有獨立的執法權,覺得這樣的職業可有可無,就心生懈怠。要知道,巡防隊員往往是事件的第一發現者,其重要性不言而喻,因此一定要擺正心態,認真對待這份工作。...

怎樣做好一名行政人事部經理,如何做好一名合格的行政人事部經理

管人事權利在手也棘手!無論你做的再好都會得罪人,只要你把這碗水端的平,十個人中有8個說你公正無私你就做夠了!如何做好一名合格的行政人事部經理 怎樣做好一名行政人事部經理25 如何做好人事行政經理 怎樣做好一名行政人事部經理?作為人事部經理,需要肩負整個公司的管理重任,不僅為公司正常的運轉提供了服務平...

如何做好一名鐵路安檢員?急急,如何做好一名鐵路安檢員?急急!

經過崗前培訓,按崗位責任制執行,加強責任心。業務要熟練,至少比其它人稍微認真點,我不知道你做好了是為了什麼,如果是公升職的話千萬不要忘了巴結領導。鐵路真的很現實。只有想得通才能比其它人混的更好 鐵路安檢都是應付而以,你是要問安檢操作呢還是為了在領導面前表現,安檢操作想怎麼樣才能檢查仔細呢就再聯絡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