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tever 和whichever有什麼區別

2023-01-15 09:45:04 字數 2191 閱讀 4931

1樓:匿名使用者

意思不同,whatever是無論什麼,可以指所有事物,whichever是無論哪個,指某一種事物。

2樓:匿名使用者

前者是無論什麼,後者偏向於兩者的選者。

3樓:嗎哪之地

whatever 是無論什麼的意思, 是泛指所有東西的; 而whichever是無論哪乙個的意思, 是有選擇性的, 是指多個事物中無論哪乙個,是在多個事物中選擇。

例如:he will give her whatever she wants. (她無論要什麼他都會給她)

he has three houses, and will give her whichever she likes (他有3間房子, 她無論喜歡哪一間,他都會給她)

4樓:不識故人來

whatever指的範圍比較大,表示任何東西,就是前面對話語境裡面沒有特定的東西,你也可以使用whatever來說。

whichever指的範圍比較小,指的是「幾個東西」中的任何乙個。說whichever的話一般都要前面語境中說過了一些東西,然後你說whichever,表示前面那些東西裡面任何乙個都可以。

whichever和whatever的區別

5樓:木子同學

whatever:不管什麼。

whichever:無論什麼。

whichever(det./pron)可用作主語賓語定語;

whatever可引導名詞性從句,常用在疑問句中,強調語氣。

6樓:血瓊花

whichever指帶有範圍的事物。whatever表無限制範圍的物。

7樓:安行英語老師

名詞性從句中wh-ever區別。

8樓:匿名使用者

前者是無論哪乙個。

後者是無論什麼。

也就是前者更具體一些,強調個體。

any 與 whatever,whichever有何區別?

9樓:敵人屆

whichever意為哪乙個,無論哪乙個,而whatever是什麼,無論什麼,也可以表示動作,物體。

any 與他倆沒有可比性,whichever=any ..that

whatever與whichever有什麼區別

10樓:呼樹花闞卿

whatever是不管什麼,whichever是不管哪乙個的意思,原句的意思是:不管是什麼季節 他總是穿著意見舊夾克衫。

所以答案是whatever

~手工翻譯,尊重勞動,歡迎提問,感謝採納!~

11樓:陷漠砂

whatever:無論什麼。

whichever:無論哪乙個。

12樓:匿名使用者

前者的意思是無論什麼,後者意思是無論哪乙個。區別要根據上下文來判別,比如說:敵人用武力威脅也好,用經濟制裁也好,無論什麼都嚇不到我們;再比如說:

美國鬼子也好、日本鬼子也好,無論哪乙個,我們都不怕。

whatever whichever 的區別

13樓:我愛文曉曉

whatever "無論什麼" whichever "無論哪乙個」

例句:whatever kind of book do you like to read?

there are three kinds of books , whichever kind do you like?

在有選擇項的情況下,從中選擇時,用whichever

14樓:匿名使用者

whatever 無論什麼,可以獨立做主語或賓語,後面不需要跟名詞,因為它本身就是名詞的詞性。

whichever 無論哪個,後面要跟乙個名詞,才能共同構成主語或賓語,因為它本身是形容詞的詞性。

例句:i will support whatever you like to do。我會支援你所喜歡做的一切事情。(無論你喜歡做什麼,我都會支援你)

you must make a decision on whichever way you choose。無論你選什麼路,你都必須做出決定。

英語whatever和no matter what以及 ever與no matter一系列單詞的區別

whatever no matter what 無論什麼 whatever 做強調關係的代詞時,意思是 任何事物,每樣事物 用於引導名詞性從句。所引導的從句作主語時,謂語動詞要用單數形式。當它用在疑問句中時,可加強語氣。意思是 無論什麼,不管什麼 特殊疑問詞 ever no matter 特殊疑問詞...

小狗和猴子和兔子和大象作文,小狗和猴子和兔子和大象作文

在深林里,小兔,小猴和小狗是大象最好的朋友。一天,小兔,小猴和小狗在一起商量準備大吃一頓。於是小兔提議說 我們來吃蔬菜沙拉吧!小猴說 可以呀,可是,一盤蔬菜沙拉哪夠我們吃,要不我再去果園摘些果子跟蔬菜沙拉一起拌著吃吧,小兔你再去菜園拔一些大白菜。你們都有吃的了,那我吃啥呀?小狗在旁邊悶悶不樂的說。是...

3和4365和76誰大,53和4365和76誰大

第一組,因為分母相同,只要比較分子就行啦,因為5比4大,所以5 3大,其實你也可以除一下,比較一下小數誰大,5 3 1.67,4 3 1.33,顯然啦!第二組也是這樣算,6 5 1.2,7 6 1.17,所以6 5大!嘿嘿,看在我寫的這樣詳細的情況下,給個最佳答案吧!7 6等於1 1 6,6 5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