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發熱原因,出現小兒發熱的原因是什麼?

2023-01-15 09:15:04 字數 5221 閱讀 3035

1樓:藍瑩夜雪

幼兒身體抵抗力較弱,很容易因為環境問題而生病。有時候寶寶突然就開始發燒,很多寶媽們也不知道寶寶發燒的原因,而以下幾點是寶寶發燒常見的原因,寶媽們可以在平時多留意。

1、在平時的生活中,寶寶如果經常暴飲暴食,就會導致脾胃虛弱的情況。脾胃虛弱會導致消化不良,食物經常堆積在胃腸裡不能消化,就會容易出現發燒的症狀。一般這種情況不需要**,寶寶的食物消化後就可以痊癒。

2、在平時生活中如果不及時給寶寶洗澡,導致汗液無法及時排走,大量的細菌在寶寶身上滋生,就會引發感染,從而出現發燒的症狀。

3、如果平時不注意給寶寶補充水分,脫水也會引發發燒。

4、室內環境不流通,晝夜溫差大,也會使寶寶受涼而感冒發燒。

5、環境溫差的變化較大,寶寶自身的調節能力又比較差的話,也會引發感冒發燒的症狀。

以上是引發幼兒發燒的常見原因,家長一定要重視。如果是出現特別嚴重的情況,要及時去醫院就診。

2樓:車上的魚魚

幼兒突然發燒的原因。

1、嬰幼兒的體溫很容易受到外在環境的影響,比如幼兒房間不流通、天冷時衣服穿太少或者水分補充不夠等。

2、因為肺炎、上呼吸道感染、支氣管炎或者喉嚨發炎等其他疾病引起。

3、有部分嬰幼兒會因為預防注射方面而引起發燒症狀,例如麻疹、霍亂、白喉、百口咳、破傷風等反應。

幼兒突然發燒的應對方法。

1、維持家中的空氣流通,若家有冷氣,維持房間溫度在25~27攝氏度之間,可將幼兒置於冷氣房中或以電扇繞轉著吹,使體溫慢慢下降,如此幼兒也會感覺舒服一些,但如果四肢冰涼又猛打寒戰,則表示需要溫熱,所以要外加毛毯覆蓋。

2、脫掉過多衣物 如果寶寶四肢及手腳溫熱且全身出汗,表示需要散熱,可以少穿衣物。

3、溫水拭浴;將寶寶身上衣物解開,用溫水毛巾(37攝氏度)全身上下搓揉,如此可使寶寶的血管擴張將體氣散出,另外水氣由體表蒸發時,也會吸收體熱;

4、睡冰枕;有助於散熱,但對較小的幼兒並不建議,因幼兒不易轉動身體,冰枕易造成區域性過冷或致體溫過低。使用退熱帖也可以,退熱帖的膠狀物質中的水分汽化時可以將熱量帶走,不會出現過分冷卻的情況。

5、多喝水;以助發汗,並防脫水。水有調節溫度的功能,可事體溫下降及補充寶寶體內的失水。

6、使用退燒藥;當嬰幼兒中心溫度(肛溫或耳溫)超過攝氏度時,可以適度的使用退燒藥水或栓劑。

出現小兒發熱的原因是什麼?

3樓:北京創典文化

發熱是小兒疾病中最常見的症狀之一,也是家長帶孩子看病的乙個主要原因。

人體不斷地進行新陳代謝,產生熱量,又不斷從**和呼吸道散熱。在人的腦子裡有乙個體溫調節中樞來調節體溫,使其相對穩定。正常人腋下溫度在36℃~37℃之間(試表調節時間5分鐘為準)。

餵奶或飯後,運動、哭鬧、衣被過厚、室溫過高都可使小兒體溫暫時公升高達左右。新生兒、小嬰兒更容易受上述條件影響,有時甚至可達38℃以上。

所以,一般認為以上為發熱(體溫在稱為低熱,38.

1℃~39℃稱為中度熱,39℃~41℃以上為高熱)。

小兒發熱主要是由於細菌、病毒或其它病原微生物感染引起的。如常見的流行**冒、肺炎、敗血症、痢疾等都常引起發熱。發熱還可由於非感染性疾病引起,如藥物過敏、中暑、脫水、嚴重燒傷、創傷等。

計畫免疫疫苗接種後也可有短暫發熱。

發熱既是疾病的一種症狀,也是機體與疾病作鬥爭的結果。一些身體非常衰弱的孩子或早產兒即使有嚴重感染也可能不發熱,甚至體溫低於正常。所以,不能單純以發熱高低判斷病情輕重。

發熱時除體溫公升高外還可以伴有四肢發涼、臉紅、呼吸急促、脈搏心跳加快、煩燥不安、消化功能紊亂如腹瀉、嘔吐、腹脹、便秘等症狀。少數幼兒可以發生高熱驚厥。發熱時心跳加快、血迴圈旺盛、白血球增高,抗體產生增加,這些都利於機體與疾病作鬥爭。

在**不明時不能急於用大量退熱藥退熱,這樣既抑制了機體防禦疾病的能力,又可能把熱型搞亂,影響疾病的診斷和**。任何疾病都有一定的發展過程,即使診斷明確,用藥及時,也可能要持續2~3天才能退熱,有些病毒感染或較嚴重的細菌感染要持續3~5天甚至1周以上。對於高熱39℃以上的孩子,尤其有高熱抽風史的,要及時給予退熱。

還有一些孩子對某些退熱藥過敏,用藥後起了皮疹、誘發哮喘等。退熱藥都有一定***,故切勿濫用。

兒童發燒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4樓:雲夢之巔

兒童發燒原因較多,有可能是晚上踢被子,身上著涼了。也可能是和小朋友玩耍,身上出汗又幹了引起感冒。總之,當媽媽的多關心注意小孩子身體,就不容易發燒。

有點低燒,可以到藥店買點【柴胡沖劑】服用退燒。

5樓:雲南新華電腦學校

血尿——尿道感染 發燒的同時,抽風——熱性抽筋 我的孩子有一回發燒,也是的,退燒。驗了個血,為病毒**染引起的發燒,病毒**染的乙個特。

幼兒發熱的病狀有哪些?

兒童突然發燒是什麼原因

6樓:微言悚聽

帶孩子雖然辛苦,可平時正常的玩鬧,護理都還可以應付,當媽的最怕的就是孩子發燒了,簡直是身體和心理的雙重折磨。我家孩子從出生到2歲,差不多燒了5回。每次只要孩子一發燒,感覺整個身體都緊張起來。

婆婆總說讓我別著急,小孩子發燒是長見識,每次燒退都會有進步。經過幾次後,自己真的也有這種感覺。有次孩子燒退了,突然就能指著東西和我交流了。

孩子發燒真的能長見識?寶寶發燒家長先別急,過度**反而不利寶寶成長。

發燒是免疫力正常的表現。

當孩子身體受到細菌或者病毒的感染時,身體的免疫系統會發生作用,幫助孩子戰勝細菌和病毒,所以,孩子生病時發燒,其實說明孩子的免疫功能是正常的。經常生病的孩子也不一定是免疫力低,在和病毒細菌鬥爭的過程中,孩子的免疫功能也能得到鍛鍊。

打疫苗後可能發燒。

孩子在注射疫苗後,可能出現發燒現象。因為注射疫苗就是通過將不具傷害力的細菌或者病毒注射入孩子體內,讓免疫系統熟悉這種物質,當再次遇到這種病菌時,就可以靠自身去消滅它。所以,當孩子注射疫苗後,有時會出現發燒現象,這是正常的。

孩子去打疫苗的時候,注射之前,醫生都會告訴家長可能出現的不良反應。如果孩子出現發燒且情況不嚴重,家長要多給孩子喂水,慢慢孩子體溫會恢復到正常。此外,孩子在出牙期,牙齦破損,容易感染,有時也會出現發熱現象,大多數是低熱。

在孩子出牙的時候,家長要及時做好口腔清潔。

發燒不能過度**。

有次我家孩子晚上發燒39度,本來晚上迷迷糊糊的,一下就清醒了,趕緊把孩子爸爸叫醒,一起去醫院。結果去醫院後,醫生說孩子發燒時間不長,且沒有其他症狀,讓回家喂退燒藥多喝水,我當時特別不理解,孩子發燒度數這麼高,為什麼不能用藥。

後來,我知道了,孩子發燒背後的原因很多,很多疾病剛開始都會有發燒的情況,有些症狀需要過段時間才能顯現,找不出原因就用藥,不但對孩子沒好處,還不利於增強孩子的免疫力。此外,2歲內的孩子,最好24小時後再去醫院。但是,對於6個月內的孩子,如果發燒,最好馬上去醫院檢查。

老人說孩子發燒長見識,其實孩子處於快速成長中,每天都會有新的成長,與發燒生病無關,更多的可能是對家長的一種心理安慰。有些家長在孩子發燒的時候過度緊張,要求醫生使用抗生素給孩子**,一位追求效果快速,卻不知道影響的是孩子長久的健康。

寶媽們,你們在孩子發燒時都是怎麼做的。

7樓:匿名使用者

1、空氣不流通:對於寶寶來說,抵抗力很差,如果家中的窗戶長時間關閉,沒有得到通風,那麼空氣中的汙染物就會被寶寶吸入。

2、飲水量不足:由於寶寶的飲食造成身體內部上火,缺少水分就會導致內火不能得到有效釋放,進而引發發燒。

3、季節變化:由於季節變化,寶寶穿的衣服太多或者太少都會導致發燒。

4、預防措施不足:寶寶在成長階段應當及時按時打預防針。

5、病毒感染:由於空氣中的病毒造成支氣管炎等病症,從而引發發燒。

小孩發燒怎麼辦。

1、維持空氣流通。

若家有冷氣,維持房間溫度於25~27℃之間。可將幼兒置於冷氣房中或以電扇繞轉著吹,使體溫慢慢地下降,如此幼兒也會感覺舒適些。但如果其四肢冰涼又猛打寒顫,則表示需要溫熱,所以要外加毛毯覆蓋。

2、脫掉過多衣物。

寶寶發燒時不要驚慌,注意觀察其他的症狀和全身狀態,再進行應對。如果寶寶四肢及手腳溫熱且全身出汗,表示需要散熱,可以少穿點衣物。

3、嘗試溫水拭浴。

將寶寶身上衣物解開,用溫水(37℃)毛巾全身上下搓揉,如此可使寶寶**的血管擴張將體氣散出,另外水氣由體表蒸發時,也會吸收體熱。

4、睡冰枕退熱貼。

有助於散熱,但對較小的幼兒並不建議,因幼兒不易轉動身體,冰枕易造成區域性過冷或致體溫過低。

使用退熱貼也可以,退熱貼的膠狀物質中的水份汽化時可以將熱量帶走,不會出現過分冷卻的情況。

5、多喝水助發汗。

以助發汗,並防脫水。水有調節溫度的功能,可使體溫下降及補充寶寶體內的失水。

6、謹慎用退燒藥。

當嬰幼兒中心溫度(肛溫或耳溫)超過時,可以適度的使用退燒藥水或栓劑。退燒藥有水劑、錠劑、栓劑和針劑,一般以水劑較溫和。

8樓:陽光趙大地

小孩突然高燒,是什麼原因?

發燒只是乙個症狀,是疾病的反應。小孩兒正常的體溫36到37度,在一天24小時之內,體溫略有波動,例如劇烈運動,喝熱奶,哭鬧,體溫都會略有上公升,但不應該超過度。

體溫度到38度為低熱;體溫度到39度為中度發熱;度到40度為高熱;超過度為超高熱。

孩子出現高燒以後要查詢原因。處理發燒主要是以下方法:

第。一、多飲熱水,貼退熱貼,可以口服中藥,小兒豉翹清熱顆粒或者回春散等等;

第。二、當體溫超過度,可以口服泰諾林或者布洛芬。吃完乙個小時以後,仍然沒有退到38度以下,可以做物理降溫,洗個溫水澡,水溫比體溫低1度,有利於散熱,也可以用溫水擦拭全身。

幼兒發燒怎麼辦?

9樓:生了麼

寶寶發燒了該怎麼辦?

10樓:鐫一世浮華

如何應對嬰兒寶寶發燒。

為什麼有的小孩會毫無徵兆的發燒?什麼原因引起的?

11樓:網友

小孩會毫無徵兆的發燒是因為免疫力還不行。小孩子出現發燒情況是因為消化不良,出現積食情況,受到外界微生物感染導致。

12樓:橘子樹開花的季節

小孩兒毫無徵兆的發燒應該是病毒性引起的,這是病毒性發燒。

13樓:春寶說遊戲

毫無徵兆的發燒是身體免疫系統作祟。小孩無徵兆的發燒,其實是他受感冒或者是身體發炎的一種提醒。

14樓:網友

發燒並不是都有徵兆,發燒的原因可能是和病毒,細菌感染等有關,也可能是因為身體免疫低,或者接觸了發燒的人群。

電腦發熱原因,電腦發熱是什麼原因?

電腦發熱的原因可能是處理器發熱量大而處理器散熱裝置偷工減料。電腦發熱的原因可能是風扇風力不夠或者規劃不合理。電腦發熱的原因可能是外殼材料散熱能力差,尤其是運用塑料外殼的,而鋁合金的會好很多。電腦發熱的原因可能是運用獨立顯示卡的機器會進一步增加整機發熱量。電腦發熱的原因可能是整機規劃不完善,熱量不能及...

冰箱裡發熱是什麼原因,冰箱裡發熱是什麼原因

1 釋放熱量 冰箱執行時由壓縮機轉移來的熱量聚集在冷凝器內的製冷劑中,這些熱量要快速散發出去就要有高於自然環境的溫度,唯一的辦法就是加壓公升溫,壓縮機就起到這個作用,把氣化的製冷劑進行壓縮,提高壓力,公升高溫度,使傳熱冷凝器的溫度高於環境溫度,冷凝器就向空氣釋放熱量,同時製冷劑也被液化,以備迴圈利用...

電線發熱的原因是什麼

導線都是有一定電阻的,只要有電流流 過,就會產生熱量,發熱是正常的。一般電纜的正 回常工作溫答度是65 它的載流量就是在氣溫是25 下,要使導線溫度下降,只能是降低載流量,家用電線一般是埋在牆中的,散熱條件較差,載流量應該控制在8a左右,以確保安全。拓展資料 預防損壞方法 在日常生產和家用電線過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