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成功因何暴死 鄭成功的具體死因是什麼?

2023-01-15 09:10:05 字數 2820 閱讀 9376

1樓:匿名使用者

鄭成功收復台灣5個月後,因戎馬倥傯,操勞成疾,不幸逝世,時年只有38歲。

2樓:匿名使用者

據說是被人下了毒。

鄭成功的具體死因是什麼?

3樓:匿名使用者

呂宋華僑受到西班牙殖民者的殘害,永曆皇帝蒙難,祖墳被掘,其父和弟輩10餘人被處死於北京,等等,這些事對鄭成功的打擊很大,而直接的死因則是因感冒引起的一種急性熱性病,本來身體正處在疲乏虛弱的狀態的鄭成功,終因得上此病而去世。

4樓:網友

毒死的 哈哈 不過是騙你的啊。

鄭成功怎麼死的?

5樓:可愛的康康哥

急病而亡。

2023年(清順治十八年,永曆十五年),順治帝崩,皇三子康熙帝繼位;鄭氏降將黃梧向當權者鰲拜建議「平賊五策」。

內容包括長達20年的遷界令,自山東至廣東沿海二十里,斷絕鄭成功的經貿財源;毀沿海船隻,寸板不許下水;同時斬成功之父鄭芝龍於寧古塔流徙處(一說斬於北京菜市口,即今府學胡同西口,元代以來的刑場);挖鄭氏祖墳;移駐投誠官兵,分墾荒地。

鄭成功接連聽聞噩耗,加上在臺將士水土不服人心惶惶,其子鄭經又在澎湖與乳母私通,使得鄭成功內外交逼,於2023年(清康熙元年,永曆十六年)五月初八急病而亡,死前大喊:「我無面目見先帝於地下」,抓破臉面而死,年僅39歲。

李光地《榕村語錄續集》提到:「馬信薦一醫生以為中暑,投以涼劑,是晚而殂」(據江日公升《台灣外志》的記載,其死期距成功去世也不過5 天)。夏琳《閩海紀要》中記載鄭成功臨終前都督洪秉誠調藥以進,被成功投之於地,然後成功「頓足撫膺,大呼而殂」。

林時對《荷鍤叢談》中說成功「驟發顛狂」,「咬盡手指死」。

6樓:雨說情感

鄭成功是病死的。

鄭成功在收復台灣的同時,也接到凶信,說他父親被家奴伊大器告發,伊大器稱鄭芝龍和鄭成功之間不時有書信往來,圖謀不軌。清朝廷震怒,將鄭芝龍全家處死。鄭成功聽到訊息後,捶胸頓足,望北慟哭道:

「你要是聽我的勸告,怎麼會招來殺身之禍?」

不久鄭成功又得知,叛將黃梧在自己家鄉挖了鄭氏祖墳,鄭成功更是捶胸拍案,整天哀傷慟哭。他咬牙切齒發誓說:「人活著結下怨恨,與死者有什麼關係呢?

要是有一天我領兵打回去,我不一寸寸地將你碎屍,我就枉作人間大丈夫了。」鄭成功的願望在14年後實現,鄭經攻陷漳州時,也挖了黃梧的墳鞭屍,替父親雪了恨。

2023年4月,南明兵部司務林英削髮為僧,從雲南逃到台灣見鄭成功,向鄭成功哭訴道:「皇上(永曆帝)聽信奸相馬吉祥、逆戚李國泰之話,避居緬甸。現在吳三桂攻緬,緬王已將皇上獻給吳三桂,聽說已經被吳三桂殺害了。

」鄭成功聽罷,更是痛哭不已。

鄭成功天天登高眺望澎湖方向有船來否,因而患上風寒,到了第八天,突然發狂地喊叫道:「吾有何面目見先帝於地下也?」既而用兩手抓面而逝。所以,《台灣通志》上說鄭成功是死於感冒風寒。

7樓:網友

鄭成功是因為急病而亡的。

2023年,順治帝崩,皇三子康熙帝繼位;鄭氏降將黃梧向當權者鰲拜建議「平賊五策」,內容包括長達20年的遷界令,自山東至廣東沿海二十里,斷絕鄭成功的經貿財源。

毀沿海船隻,寸板不許下水;同時斬成功之父鄭芝龍於寧古塔流徙處;挖鄭氏祖墳;移駐投誠官兵,分墾荒地。

鄭成功接連聽聞噩耗,加上在臺將士水土不服人心惶惶,其子鄭經又在澎湖與乳母私通,使得鄭成功內外交逼,於2023年五月初八急病而亡。

8樓:淺醉江月

2023年(清順治十八年)清順治帝崩,皇三子玄燁繼位;鄭氏降將黃梧向清廷建議「平賊五策」,內容包括長達20年的遷界令,自山東至廣東沿海廿裡,斷絕鄭成功的經貿財源;毀沿海船隻,寸板不許下水;同時殺成功之父鄭芝龍於寧古塔流徙處,(一說斬於北京柴市口,即今府學胡同西口,元代以來的刑場);挖鄭氏祖墳;移駐投誠官兵,分墾荒地。鄭成功接連聽聞噩耗,加上在臺將士水土不服人心惶惶,其子鄭經又與乳母私通,使鄭成功內外交逼,於2023年陽曆6月23日(永曆十六年農曆五月)急病而亡,死前大喊:「我無面目見先帝於地下」,抓破臉面而死,年僅39歲。

然而根據夏琳《閩海紀要》和江日公升《台灣外志》的記載,鄭成功病情一開始並不嚴重,還能看書、觀臺、飲酒,有人認為可能是被下毒害死。

據《台灣縣志》記載:「當國姓公臥病的當初,五月初二早,忽天昏地暗,黃蜂大作,初三更風雨交加,台江及安平外海波浪沖天,繼而雷震電閃,如山崩地裂,……初五日,天平雨晴了,初八日,國姓爺歸天。」

鄭成功的有關情況 20

施琅之父母死於鄭成功之手嗎? 30

9樓:

是的。雖然早年鄭成功與施琅的合作堪稱完美,但一山難容二虎,同樣優秀的兩人發生了許多矛盾和分歧,施琅性格狹隘,不能容人,而鄭成功那時也是年少輕狂,最終兩人翻臉,施琅降清。這時鄭成功認為施琅是乙個極大的威脅,故而以其父母兄弟為質。

鄭成功派人追殺施琅,刺殺失敗,殺手為拜託責任,解釋說是施琅帶清兵圍攻他故而失敗,而事實是施琅被老農所救,逃過此劫。大概是殺手的解釋激怒了鄭成功,鄭成功一怒之下殺掉了施家人,從此他們倆完全走向對立…

10樓:炫在彬彬

是死於鄭成功的兒子鄭經之手。

11樓:匪氣君子

不是鄭成功,是鄭成功的孫子鄭經,

鄭成功歷史之怒殺李衛所為何事?

12樓:人生於世數十載

這個李衛是鄭芝龍部將,降清該殺。說的不是清朝的李衛。且鄭成功是隆武帝賜的,不是崇禎帝。

13樓:平章政事

李衛不是雍正朝的人嗎?怎麼扯到順治朝了?這個,敝人不知。

鄭成功在思明的事蹟,鄭成功在思明的事蹟

公元1650年 明末清初 鄭成功為了抗清復明,駐軍廈門時,把廈門改為思明州。順治十二年 1655年 清定遠大將軍濟度率兵約3萬入閩,會同駐閩清軍,進攻鄭軍。鄭成功利用清軍不善水戰的弱點,誘其出海作戰,次年四月將其水師殲滅於廈門圍頭海域。順治十六年 1659年 清軍攻陷雲南省城,永曆帝危急。鄭成功與魯...

鄭成功的母親是叫鄭失敗嗎?嘿嘿,鄭成功的母親叫什麼

鄭芝龍 鄭矢敗 鄭成功 朱朱 董友 阿雅 英英。是!因為失敗是成功之母!鄭成功的母親叫什麼 父親 鄭芝龍 母親 田川氏 日本人 鄭成功的父親鄭芝龍一位海盜出身的明朝將領,母親為日本人,叫做田川氏。其出生於日本九州平戶藩,祖籍河南省固始縣汪棚鄉鄧大廟村 鄭成功母親叫田川氏,是日本人。鄭成功的父親鄭父芝...

鄭成功一生中最大的功績是什麼?鄭成功的成就

鄭成功一生最大的功績就是趕走了荷蘭殖民者,成功收復台灣島並建設台灣,使得台灣地區的政治 經濟 文化有較大的發展。公元1661年,鄭成功率領大軍收復台灣,成功趕走荷蘭殖民者。登到以後,鄭成功思考後明白要趕走荷蘭殖民者就必須要團結當地人,高山族就是台灣本地的乙個可以拉攏的盟友。因此,鄭成功十分注意團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