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香春生著冷凍化開後就會軟爛如坭?

2023-01-15 08:25:02 字數 5624 閱讀 2305

1樓:帳號已登出

因為香椿生的冷凍了之後,葉裡面的細胞中水份被凍了體積結冰體積膨脹,從而撐破細胞壁,只要解凍冰溶化了,水就流失從而變軟變爛了。

2樓:享受饕餮盛宴

首先給你糾正一下,不是香春,而是香椿才對。

不僅僅是生香椿冷凍後解凍會變軟爛,其他生蔬菜也是如此。

所以我們平時儲存蔬菜應該放入冰箱冷藏而不是冷凍。

但是如果長時間儲存就得冷凍,因為冷藏保質期較短,冷藏還會有大量的微生物繁殖,所以容易導致變質腐敗。

那麼為什麼生蔬菜經過冷凍後會變得軟爛?

這個問題可能從不同的角度看有不同的答案,但是主要就是因為冷凍冰晶破壞了植物細胞壁,還有就是冷凍的熟化造成的。

食品不僅高溫可以熟化,據有關研究證明低溫也可以將食品熟化。而且現在有些機構和個人正在利用液氮冷凍製作美食。

最後說一下,我們家庭普通冰箱不能長時間儲存食品,因為普通家庭冰箱通常也就在-5°到-10°之間,在這個環境下照樣有耐低溫微生物繁殖,時間久了食品還是會發生腐敗變質。即便是專業的冷庫-18°儲存,通常許多食品保質期也就半年。

為什麼新鮮毛頭子放了冰箱裡速凍後,拿出來融化了是變軟了?

3樓:女皇愛王

新鮮毛頭子放在冰箱裡面速凍後拿出來融化了,變軟了是因為裡面的水分太多了,所以這樣子容易變軟。其實在當初放進去的時候,可以外麵包一層保鮮膜再放進冰箱裡面冷凍,這樣的話就不會出現這種狀況了。

日常生活。巧用牙膏:若有小面積**損傷或燒傷、燙傷,抹上少許牙膏,可立即止血止痛,也可防止感染,療效頗佳。

巧除紗窗油膩:可將洗衣粉、吸菸剩下的菸頭一起放在水裡,待溶解後,拿來擦玻璃窗、紗窗,效果均不錯。

將蝦仁放入碗內,加一點精鹽、食用鹼粉,用手抓搓一會兒後用清水浸泡,然後再用清水洗淨,這樣能使炒出的蝦仁透明如水晶,爽嫩可口。

和餃子面的竅門:在1斤麵粉裡摻入6個蛋清,使麵裡蛋白質增加,包的餃子下鍋後蛋白質會很快凝固收縮,餃子起鍋後收水快,不易粘連。

辣椒吃多了,可以含一口白糖或喝點牛奶,可以減緩辛辣。

6 、夾生飯重煮法:如果是公尺飯夾生,可用筷子在飯內扎些直通鍋底的孔,灑入少許黃酒重燜,若只表面夾生,只要將表層翻到中間再燜即可。

常用:經常裝茶的杯子裡面留下難看的茶漬,用牙膏洗之,非常乾淨;

仰頭點眼藥水時微微張嘴,這樣眼睛就不會亂眨了;

嘴裡有潰瘍,就用維生素c貼在潰瘍處,等它溶化後潰瘍基本就好了;

眼睛進了小灰塵,閉上眼睛用力咳嗽幾下,灰塵就會自己出來;

洗完臉後,用手指沾些細鹽在鼻頭兩側輕輕按摩,然後再用清水沖洗,黑頭和粉刺就會清除乾淨,毛細孔也會變小;

剛剛被蚊子咬完時,塗上肥皂就不會癢了;

如果嗓子、牙齦發炎了,在晚上把西瓜切成小塊,沾著鹽吃,記得一定要是晚上,當時症狀就會減輕,第二天就好了;

吹風機對著標籤吹,等吹到商標的膠熱了,就可以很容易的把標籤撕下來;

吃了辣的東西,感覺就要被辣死了,就往嘴裡放上少許鹽,含一下,漱下口,就不辣了,不能用涼水涮牙,要不然會更疼;牙齒黃,可以把花生嚼碎後含在嘴裡刷牙三分鐘,很有效;

旅行帶衣服時如果怕壓起褶皺,可以把每件衣服都卷成捲;

打嗝時就喝點醋,立竿見影;

吃了有異味的東西,如大蒜、臭豆腐,吃幾顆花生公尺就好了;

**咳嗽,特別是乾咳,晚上睡覺前,用純芝麻香油煎雞蛋,油放稍多些,什麼調味料都不要放,趁熱吃過就去睡覺,連吃幾天效果很明顯。

食物在沒放進冰箱之前是水分適中好的,但是一旦放進冰箱以後,由於是產生冷凍的效果,那玩會出現很多的水,飯在冰箱拿出來以後解凍了,水分就開始流失出來了。

4樓:老許願

夏天,食物特別容易腐爛,所以我們經常把我們買的肉先放在冷凍櫃裡。那在我們要用的時候,很多人都會選擇用水泡,這樣解凍速度很快,但是大家要知道,這樣非常容易使肉變質還不健康。那到底該怎麼解凍呢?

再配合平時保鮮方法,今天就來教大家幾個小妙招。

1.用鋁盆解凍 首先把乙個鋁盆底朝上放在桌子上,然後將凍肉放在盆的底部,接著把底部朝下輕輕壓在凍肉上。差不多5分鐘作用就可以解凍了,這是利用了鋁製品極強的導熱性,可以最大程度保證凍肉的鮮,沒有鋁盆,只要是鋁的都可以的。

2.最理想的方法是放在冷藏室中解凍。頭天晚上把肉放在冰箱冷藏室下層,不但化凍均勻,而且沒有營養素的流失,使肉風味損失的好處是非常小的,也非常安全,同時還低碳環保。

3.用鹽水或者醋解凍 先用第乙個方法放在冷藏室差不多1—2個小時,讓凍肉變軟就行了。然後將肉放在鹽水裡徹底解凍,還不會滋生細菌喲!

還可以將叉子沾點醋叉入肉中,也有快速解凍的效果呢。

化凍肉切忌用熱水,最糟糕的化凍方式是用熱水泡。這樣肉的表面會迅速公升溫、化凍,甚至有點變色了,而中間還是一塊大冰核。傳熱效率最低,一時半會兒化不了,泡久了,會讓微生物大量增殖。

所以化凍肉切忌用熱水,其實,只要你用對保鮮方法和解凍方法,想吃上新鮮的肉是非常簡單的事情,那麼還有什麼好的保鮮方法呢?給介紹幾款實用的工具。

家用多功能切菜器。

購買。辣媽必備,廚房神器,避免切傷手,快速簡單的處理食材,聰明女人都在用,心疼老婆的男人也都在送。

多層速凍冰箱保鮮收納盒。

用來放置新鮮的魚類、蝦類、肉類,也可以放置長形蔬菜和蘆筍等,同時可以作為冷凍盒裝在這裡面放入冰箱,畢竟自己包的吃的放心。

家用電動絞肉機。

快慢雙檔,全鋼軸心,剁肉剁菜包餃子省時省力,流線的外形,厚實的材料,精製的做工,家庭必備產品!

5樓:阿里楊豪真

這是新魯毛頭子不適合冷凍。冷凍後被凍熟了,毛頭子失水的原因。

6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什麼毛頭子呀,是不是毛栗子呀?還是別的什麼東西?你打錯了字啊,你放在冰箱裡速凍,可能就是把他凍壞了,一般像這種新鮮的植物是不能拿到冷凍,是激動的,移動的話,他就是會因為失水了,然後就凍壞了。

冷凍生牛肉用冷水泡了一晚,結果肉用手一撕肉就散開了,是不是假牛肉?

7樓:等等等等

乙個是煮大了肉煮爛了所以容易切不成塊,一定要等牛肉涼了再切,還有乙個可能是牛肉有紋路,你順著紋路切就沒事兒,如果縱向切容易切散。牛肉切片後可以直接裝盤食用,軟爛而不散,味道適中,不用再另配調味料汁。

1、選牛腱子肉,切大一點的快,如是其他部位的肉可以用線大致捆一下。

2、放涼水裡加料酒焯一下,水將開是撈出,溫水衝去浮沫,此為去腥。

3、放普通鐵鍋內燉,通常我會放入花椒,大料,桂皮,豆蔻,草果,小茴香,蔥段, 薑片,蔥段, 一小段山楂,老抽,料酒。大火燒開後小火燉約一小時。用高壓鍋半小時即可。

4、熟後與湯汁一起放涼,入冰箱次日再取出,橫向切片絕不會散爛。

原料:主料:牛腱子肉900克。

肉桂6克、丁香3克、八角6克、草果1個、紅糖30克、素油50克、雞湯1500毫公升、鹽20克、姜5克、蔥10克、牛肉500克,料酒、蒜、茴香、花椒適量。

製作:做法:1、香料(花椒、茴香、丁香、桂皮、陳皮、乾辣椒、蒜)包在小紗布袋中;

2、牛肉、滷料放入鍋中同煮;

3、待滾後,蓋上鍋蓋,轉小火,慢煮1小時(偶而翻動);

4、加入冰糖後,再煮1~2小時;

5、撈出牛肉,冷卻後再切片;

6.濾出滷汁,取一部分與麻油混合,淋在肉片上,即可供食。

8樓:sky追風者

這個真正的牛肉泡一晚是不會散的,這肯定是合成的,也可以說是假的,不能確定是由什麼肉合成的!

9樓:蝦公尺公公婆婆

如果是速凍的最好不要用水泡,常溫自然化開就好了,尤其不能用溫水或者熱水泡,否則外熱內凍,牛肉纖維還是凍脆的狀態,牛肉就會比較爛,如果本身就為了讓肉燉爛一些,就可以這麼用水泡。

10樓:百小度

冷凍生牛肉用冷水泡了一晚,結果肉用手一撕肉就散開了,是不是假牛肉?

冷凍生牛肉用冷水泡了一晚,結果肉用手一撕肉就散開了,是不是假牛肉?

食品安全 牛肉 食品。

11樓:蘭亭

不是正宗的牛肉,真牛肉不會這樣,炒都不會碎,泡了最多水汪汪的,不會碎開。

12樓:飄逝

聽你描述還真像是假牛肉,一般的牛肉化凍之後沒太大變化的~

13樓:庹甜恬

應該是泡時間太久了。

說起做牛肉,我這還有很多小故事,今天先不講了,有乙個問題,就是如何快速將凍牛肉化凍?既然經常製作牛肉,肯定有辦法。

1,牛肉放冷水中化凍。提前將冷凍的牛肉從冰箱中取出,放在鍋中,鍋裡放冷水,凍牛肉也放在冷水中,用不了半天就可以化凍。

本身牛肉就應該提前用涼水浸泡的,主要是先將一部分血水泡出來,所以解凍牛肉時,正好用涼水浸泡,也有這方面原因。

2,牛肉抹鹽化凍。如果著急吃牛肉,將凍牛肉從冰箱中拿出來,在牛肉的上抹一些鹽,再放入涼水中,會在半個小時之內化凍。

3,牛肉放在冷餐層內化凍。如果打算第二天吃牛肉,就可以將牛肉從冷凍層取出,放在乙個盤子裡,再放入冰箱冷藏層,讓其慢慢化凍,第二天早晨再將牛肉拿出來,放在廚房自然化凍,用不了乙個小時,牛肉就變軟,中午可以做可口的牛肉菜餚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牛肉的肉質也太軟了,真是讓人懷疑他是假牛肉,不要吃了。

15樓:sunny晨光熹微

不是假牛肉,是合同的肉,放心吧。

香蕉能凍嗎

16樓:搞笑wo是認真

香蕉不能凍。

最好將香蕉儲存在8℃~23℃的環境下,因為高溫容易使香蕉過熟變色,而香蕉在溫度過低時易發生凍傷現象。

不能把香蕉放進冰箱中冷藏,否則果肉會變成暗褐色,影響口感。因此天熱時可以將香蕉放在涼爽通風的地方,天冷時可以用報紙等物品將香蕉包好儲存。

17樓:很頹

香蕉是可以凍的,香蕉凍了是可以吃的。只要沒有變質壞掉,是可以繼續食用的,不會有什麼不良影響。

香蕉最好剝皮之後,切塊,直接放到冷凍室進行凍制,因為香蕉皮易氧化,香蕉皮在冷凍室中容易氧化變黑,導致顏色的改變,並且連香蕉皮一起凍制的香蕉剝不掉香蕉皮。

同時只需要凍制2個小時左右,這樣不會太堅硬,到吃不動的情況。

不建議長期吃凍了的香蕉。

香蕉性寒,在冰箱中凍制之後寒涼之氣更盛,因此長期食用凍了的香蕉會改變本身的體質情況,導致體質寒涼,出現容易著涼、拉肚子的情況,因此不能長期吃凍了的香蕉。

拓展資料

香蕉是澱粉質豐富的有益水果。味甘性寒,可清熱潤腸香蕉,促進腸胃蠕動,但脾虛洩瀉者卻不宜。根據「熱者寒之」的原理,最適合燥熱人士享用。

痔瘡出血者、因燥熱而致胎動不安者,都可生吃蕉肉。

民間驗方更有用香蕉燉冰糖,醫治久咳;用香蕉煮酒,作為食療。近代醫學建議,用香蕉可治高血壓,因它含鉀量豐富,可平衡鈉的不良作用,並促進細胞及組織生長。用香蕉可**便秘,因它能促進腸胃蠕動。

早餐午餐和晚餐分別吃一根香蕉,能夠為人體提供豐富的鉀,從而使得大腦血凝塊幾率降低約21%。

德國研究人員表示,用香蕉可治抑鬱和情緒不安,因它能促進大腦分泌內啡化學物質。它能緩和緊張的情緒,提高工作效率,降低疲勞。

香蕉富含鉀和鎂,鉀能防止血壓上公升、及肌肉痙攣,鎂則具有消除疲勞的效果。因此,香蕉是高血壓患者的首選水果。香蕉含有的泛酸等成分是人體的「開心激素」,能減輕心理壓力,解除憂鬱,而開心起來這個創意文化水果就是受這點的啟發而來。

睡前吃香蕉,還有鎮靜的作用。荷蘭科學家研究認為:最合營養標準又能為人臉上增添笑容的水果是香蕉,果真可以,開心起來。

榴蓮肉是冷凍後更好吃嗎?為什麼,為什麼要買冷凍榴蓮肉?好吃嗎?

冷凍的榴蓮肉更好吃 這種說法正確。因為冷凍榴蓮肉都是把樹上自然成熟的榴蓮急速冷凍儲存,反而新鮮,新鮮榴蓮都是催熟劑催熟,不是自然長熟的不好吃。1.超市買乙個剝好的榴蓮回來,一時半會兒吃不完,於是想冰凍著慢慢吃。2.用小勺把榴蓮挖成一小塊一小塊分開擺盤。3.全部擺好盤後,放進冰箱冷凍著,想吃的時候拿一...

為什麼巧克力奶茶,香芋奶茶,菠蘿奶茶解凍後變成這樣

奶是由蛋白質 水 脂肪等構成的。解凍就會變成這樣是因為被凍住之後,解凍的融點不同。所以就會分層了。飲料屬於美食類嗎 除了飲用水類 如礦泉水 純淨水.外,其他含有營養物質 藥類除外 的飲料,應該屬於食物。飲料一般可分為含酒精飲料和無酒精飲料。酒精飲料系指供人們飲用且乙醇 酒精 含量在百分之0.5 65...

什麼樣澱粉冷凍後不容易沉澱,為什麼水澱粉勾芡後進冰箱冷凍後會稀釋

純天然的澱粉中,含有大量支鏈的大分子澱粉冷凍後不容易沉澱。例如馬鈴薯澱粉,澱粉的支化度高,分子量也比較大,糊化溫度低,成糊後冷卻,不容易沉澱。而直鏈澱粉含量比較高的玉公尺澱粉,糊化後冷卻很容易沉澱。更好的不沉澱的澱粉是變性澱粉,通過氧化,接枝等方法,形成大量的羧基等親水基團,澱粉通過變性,可以溶於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