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春羽,長新葉子,就死舊葉子,不知為什麼

2021-03-18 05:56:38 字數 1178 閱讀 3343

1樓:

現在是長新葉的時候,或以剪掉老葉,讓新葉更好的生長,我的孔雀竹芋也在瘋狂的長新葉……

2樓:中國園林

是水培的嗎?營養原因。

3樓:鴻澤天地花木

如果葉片超過15片的,就是如上面所說的

我的春羽不知道怎麼了,葉面長了乙個個的黃色的小圓斑.

4樓:手機使用者

很可能發生了蚧殼

蟲危害。檢查一下,黃色的小圓斑能不能用指甲刮掉,刮了如有黃斑塊掉下,就是蚧殼蟲了,可用殺蟲劑噴殺但效果往往不佳,家養春羽數量不及,可用竹片人工刮除。以後養護要經常保持葉面清潔,增加肥分,放於較通風的環境養護,適當增加光照,以促進植株健康生長,可減少蚧殼蟲的危害。

我養的春羽葉子越來越少,換盆 後應注意

5樓:匿名使用者

春羽怕積水,換盆時盆底應墊些碎瓦片或碎石等,澆水不可多潮潤就行,平日澆水見幹見溼,如澆水過多葉子就要造成傷害,春羽喜暖喜半陰怕強光直曬,冬季日照夏季放散光處培養,生長季節每日葉面要噴水,每一月施一次氮鉀肥但不要多施,勤施容易徒長(到時候莖桿支撐不了葉面)。

6樓:邢音布貞

春羽本為附生植物,馴化後用泥土栽培,又長期放在室內引起的,泥土潮濕有礙根部呼吸,根不好肯定葉片就會受損失。建議停止灌水和施肥料,放到有明亮散射光的通風處練苗,可望恢復。

如果損失嚴重,建議啟出後剪掉爛根、稍涼乾後換土重新栽培,在新發芽之前切忌施肥料。

為什麼家裡養的春羽葉子枯黃了

7樓:峘墹入

春羽雖然能耐蔭,但不能長期擺放於蔭庇處,只能作短暫觀賞而已,出現葉黃的原因除了光照太弱外,澆水太勤也是乙個原因,春羽葉片雖然大而薄,蒸騰量大,易萎蔫,需要勤澆水,但在光照嚴重不足、通風不良的條件下則需要另當別論,一定要在表土乾燥後再澆水,否則影響植株透氣,而出現葉片枯黃。 現在逐漸改善下光照環境(現在散射光照最佳,秋後再以充足的光照養護)、並有適當的通風,可生長良好,將黃葉全部剪除,暫時控制一段時間的澆水,表土乾燥後再澆水,大約3周左右再根據環境溫度等靈活澆水,並且勤加施肥,以恢復長勢。 另外,仔細檢查下,葉片上是否有紅蜘蛛危害,個別特別小,需要仔細檢查。

發現後噴施殺蟎劑即可防治,如三氯殺蟎醇等。

求助,蘭花長一片新葉子就黃一片老葉子,該怎麼辦

蘭花葉子發黃的可能有如下因素 第一,蘭花的環境改變,造成葉子吸收水分不好造成。第二,在買來蘭花之前,是新上盆的,蘭花對土壤有些不適應,暫時影響養分吸收。第三,新買回來的蘭花,在澆水和放置環境不適宜蘭花生長。第四,水黃,就是水澆得太多導致土壤積水久溼,透氣性差甚至部分須根腐爛。表現出嫩葉暗黃無光澤,新...

花的老葉子長長就枯萎了,像是燒焦了,新葉子沒事。這是什麼原因呢

這是白鶴芋,也叫一帆風順,白掌,空氣是否乾燥,是否離熱源很近,如果不是那就是葉枯病或炭疽病,得買殺菌藥噴灑防治 那是把他的營養都給了新葉子 是不是澆水過多了?還是你放了什麼對它有害的了 花的葉子發黃葉尖枯萎是什麼原因 澆水過多引起積水爛根或者過度乾旱導致養分不足,葉子吸收不到營養就會發黃枯萎。光照不...

春羽葉子變黑的原因及解決辦法是什麼

這是溫度過低導致的,提公升溫度,不要讓溫度低於10 度,就可以了。生長習性 春羽喜高溫多濕環境,對光線的要求不嚴格,不耐寒,耐陰暗,在室內光線不過於微弱之地,均可盆養,喜肥沃 疏鬆 排水良好的微酸性土壤,冬季溫度不低於5 春羽喜溫暖 濕潤半陰環境,畏嚴寒,越冬溫度不宜低於5 光照,忌強光,生長適溫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