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腳老是掉皮 看著一層層的,一點都不舒服。

2023-01-15 07:45:02 字數 2969 閱讀 2109

1樓:梷tn補澘

腳氣`要麼就是鞋厚`捂的。

我的腳反覆掉皮,一層層的,開始也不怎麼痛,但現在比較難受,請人指點,這是什麼病?

2樓:真黑

這是真菌引起的脫皮型的腳癬。

外用專門的。

天健 腳氣淨。

3樓:匿名使用者

是腳氣啊 注意衛生 不要傳染給家人 藥的話有很多 你網上找找 名字就不說了 省的說我打廣告。

腳一層一層掉皮,看起來好像問題不大需要上醫院嗎

腳氣一層一層掉皮怎麼辦

4樓:說生活出品

腳氣重很尷尬,教你乙個好方法。

5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腳氣引起的脫皮,建議從以下幾方面入手:

1、拿陳醋泡腳,每天拿陳醋泡腳半小時,能殺滅一部分真菌,緩解腳癢的症狀。

2、鹽水泡腳,與陳醋泡腳同理,殺菌止癢。

3、泡腳後可以塗一些足宜舒或者其他藥物,植物殺菌治腳氣,不會對身體造成傷害,但是要堅持用,一般需要半個月腳氣就能好。

4多處富含維生素b1的蔬菜水果可以幫助恢復希望能有所幫助。

6樓:網友

回去用溫鹽水跑幾天腳,堅持一星期就有好轉的 用食醋也行,但是不能泡太久。

7樓:匠心共享

用中藥泡腳 就可以,八寶足癬散可以的,

為什麼我的腳上老是掉皮

8樓:匿名使用者

我有一種方法不用藥而且對腳氣腳脫皮的**率是百分百,那就是挖些雜質少的黃土,曬乾,碾碎。每天放入鞋中,[最好是布鞋]大約兩公釐厚,光腳穿鞋。一到兩個星期就澈底好了。

不過治病期間可是有點窩囊哎。

腳脫皮的原因還不清楚,因為常常合併腳潮濕,所以有人認為與出汗不良有關係。也有的人認為是與人體其他部位的真菌感染有關,如手足癬等。患者每年春末與夏秋季節,氣溫高、濕度大,手腳心就會發生此種脫皮現象。

這是因為表皮的角質層與下面的表皮分離的結果。剛開始腳心出現一些小的白點,以後小白點漸漸擴大,形成大小不一的像乾涸的水皰,表面出現一層發白的角質層,可以自然破裂,脫落下來像一層半透明的薄紙一樣。如果不斷脫落,留下的就是像地圖那樣的大片粉紅色的新生長的表皮。

如果沒有等到自然脫落而去撕脫,就會出現出血、疼痛。建議你最好去醫院看一下,平時適量口服維生素b什片,魚肝油,喝營養豐富的奶粉。

9樓:匿名使用者

腳氣(腳臭)是由於身體的小汗腺分泌旺盛,汗腺分泌物在細菌、黴菌分解下產生穢臭。出汗促使細菌容易繁殖,因此腳臭常與多汗症伴發。

自療注意事項:

(1) 要注意清潔,保持**乾燥,保持腳部清潔,每天清洗數次,勤換襪子。

(2) 平時不宜穿運動鞋、旅遊鞋等不透氣的鞋子,以免造成腳汗過多,腳臭加劇。

(3) 積極消除誘發因素,如腳汗、腳癬等。

(4) 勿吃容易引發出汗的食品,如辣椒、生蔥、生蒜等。

(5) 情緒宜恬靜,激昂容易誘發多汗,加重腳臭。

(6) 本症以外治法為主。

自**法:(1) 將腳放在50-60℃的熱水中多燙幾次,每次15分鐘,每日1-2次。

(2) 用重物將絲瓜絡壓平做成鞋墊,可除去腳汗引起的腳臭。

(3) 葛根15克、研成細末,加白酒15克、再加適量水,煎後洗腳,每日1次,1週後,可除去腳汗引起的腳臭。

(4) 洗腳時,在水中加入公尺醋10-15毫公升,調勻後,將雙腳浸泡15分鐘左右,每日1次,連續3-5天,腳臭即可消失。

(5) 洗腳時,在熱水中加50克白礬,浸泡10分鐘左右,可除腳臭。

醫學上通常將腳氣分三型:糜爛型、水皰型、角化型腳氣。

1.糜爛型:好發於第三與第四,第四與第五趾間。初起趾間潮濕,浸漬發白或起小水皰,乾涸脫屑後,剝去皮屑為濕潤、潮紅的糜爛面,有奇癢,易繼發感染。

2.水皰型:好發於足緣部。初起為壁厚飽滿的小水皰,有的可融合成大皰,皰液透明,周圍無紅暈。自覺奇癢,搔抓後常因繼發感染而引起丹毒、淋巴管炎等。

3.角化型:好發於足跟。主要表現為**粗厚而乾燥,角化脫屑、搔癢,易發生皸裂。本型無水皰及化膿,病程緩慢,多年不癒。

醫學上通常將腳氣分三型:糜爛型、水皰型、角化型腳氣。

1.糜爛型:好發於第三與第四,第四與第五趾間。初起趾間潮濕,浸漬發白或起小水皰,乾涸脫屑後,剝去皮屑為濕潤、潮紅的糜爛面,有奇癢,易繼發感染。

2.水皰型:好發於足緣部。初起為壁厚飽滿的小水皰,有的可融合成大皰,皰液透明,周圍無紅暈。自覺奇癢,搔抓後常因繼發感染而引起丹毒、淋巴管炎等。

3.角化型:好發於足跟。主要表現為**粗厚而乾燥,角化脫屑、搔癢,易發生皸裂。本型無水皰及化膿,病程緩慢,多年不癒。

腳底一層一層掉皮是怎麼回事

10樓:網友

腳底下的死皮,去過以後,長得會更厲害,經驗之談哈。所以不用過度關注。就是買鞋時要注意,要相對***一點柔軟一點的鞋底。

差的鞋鞋底薄,又很硬,比較傷腳。再有就是洗腳時盡量用手搓一搓,揉一揉腳 ,對你身體會比較有好處。

11樓:匿名使用者

有可能是腳氣。應該用點治腳氣的藥。如果不是的話,吃點維生素b.還有可能是血熱造成的。

腳底為什麼老是掉皮?

12樓:古醉珍

好評率: 0% 腳心每平方厘公尺就有620個汗腺,而人體其它部位僅有143-339個,也就是說平腳心比其它部位多每2-4倍的汗腺,人們運動時,天氣悶熱,精神緊張時,吃辛辣熱燙的東西的時候,汗液裡就會大量分沁出來,汗腺裡除含水分、鹽分外,還含有乳酸及尿素,在許多汗的條件下,腳上的細菌大量繁殖,並分解角質蛋白和汗液中的尿素、乳酸,這樣就出一種臭味,從而導致掉皮。要注意清潔衛生,穿棉襪和透氣的鞋 療方法如下;水楊酸40克(份)加水60克(份)攪拌均勻,用棉籤蘸藥液塗抹腳底部,每天一次10分鐘,重點塗前腳掌。

連續3-5天可愈。

樹皮一層層剝落,是什麼樹,這個樹,樹皮一層層的,是什麼樹??

槭樹科 槭屬 三花槭 acer triflorum 這是什麼樹的樹幹,好象能剝皮一樣,一層一層的 這是 千層樹,又稱脫皮樹,桉樹,白千層 千層樹是生長在澳洲的乙個植物屬,目前已知有236種,其中230種原產於澳洲,其餘生長在印度尼西亞 新畿內亞 新喀里多尼亞和馬來西亞,為桃金娘科植物。中文學名 千層...

紫色一層層亮片石頭是什麼,一層綠色一層紫色,有點像晶類,是什麼石頭就這樣的

如果肯定是石頭,可能是類似水晶一類的一種晶石,如果是原石可以對比相簿紫水晶原始對比看看,如果是加工過的,有可能是類似南京的雨花石等等,對比相簿圖 多看看,也可以把 傳上來。我有一塊五彩石頭,一層綠一層白一層紫色的樣子,然後石頭結構是晶體狀請問是什麼石頭 上個圖看看,你描述的這石頭很像貴州梵淨山地區出...

前些日子夢到自己把臉上的皮一層層撕掉,然後又對好,對好後的面板可好了。上週在工作中把胳膊劃傷,,骨

日有所思夜有所夢,你是希望你的傷口能早點癒合,不留疤痕,想這樣就要注意飲食,不要吃姜,薑會留疤,不要吃醬油醋等黑色素含量高的,食物,包括可樂也不能喝不然傷疤會發黑 好了之後會退好幾層皮。臉上痘痘好了脫了一層皮,多長時間可以恢復和周圍的 一樣 1.做好肌膚清潔工來作 不宜使自用太過清潔性的產品,如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