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皮一層層剝落,是什麼樹,這個樹,樹皮一層層的,是什麼樹??

2021-03-03 22:36:59 字數 2218 閱讀 1369

1樓:愛作劇的摩口

槭樹科 槭屬  三花槭 acer triflorum

這是什麼樹的樹幹,好象能剝皮一樣,一層一層的

2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 千層樹,又稱脫皮樹,桉樹,白千層

千層樹是生長在澳洲的乙個植物屬,目前已知有236種,其中230種原產於澳洲,其餘生長在印度尼西亞、新畿內亞、新喀里多尼亞和馬來西亞,為桃金娘科植物。

中文學名

千層樹別稱

脫皮樹界

植物界門

被子植物門

科桃金娘科

千層樹概況 聽語音

本屬植物都是木本,有喬木和灌木,可生長2-30公尺高,都是屬於長綠樹,樹皮一層層剝落,所以叫「千層樹。樹葉為1-25釐公尺長,0.5-7釐公尺寬,邊緣光滑,顏色從深綠到灰綠,花沿著樹幹生長,顏色有白色、粉紅色、紅色、黃色和綠色。

蒴果,每個內含幾個種子。

請問這是什麼樹。樹皮一層層的,很容易剝下來。

3樓:愛作劇的摩口

白千層,拉丁學名:melaleuca leucadendron l.桃金娘科、白千層屬喬木,高18公尺;樹皮灰白色,厚而鬆軟,呈薄層狀剝落;嫩枝灰白色。

葉互生,葉片革質,披針形或狹長圓形,兩端尖,多油腺點,香氣濃郁;葉柄極短。花白色,密集於枝頂成穗狀花序,花序軸常有短毛;萼管卵形,有毛或**,圓形,卵形,花柱線形,比雄蕊略長。蒴果近球形,直徑5-7公釐。

花期每年多次。

4樓:匿名使用者

紫薇、白樺有這種表現。給張帶葉全面點的圖看下。

這個樹,樹皮一層層的,是什麼樹??

5樓:林魂樹痴

應該是紅樺,大喬木。樹皮紅褐色薄片狀一圈圈脫落,並在樹幹上留下環形紋。優良用材樹種。

這是什麼樹?樹皮像上百層的紙質一樣,用手能摳掉。

6樓:如同丨今日

白千層屬約有100種植物,為熱帶澳洲、南亞、東亞諸島嶼的土產植物,常被引進作為森林栽植、行道樹、及防風樹種。

常綠喬木,高約20公尺。樹皮灰白色,厚而疏鬆,可薄片狀層層剝落。單葉互生,有時對生,狹橢圓形或披針形,長5~10釐公尺,寬1~1.

5釐公尺,兩端漸尖,全緣;有縱脈3~7條。穗狀花序頂生,中軸具毛,於花後繼續生長成一有葉的新枝;花密集,乳白色,無梗;萼管卵形,裂片5,圓形,外面被毛;花瓣5,闊卵圓形,先端圓,脫落;雄蕊多數,基部合生成5束與花瓣對生;雌蕊1,子房下位,頂端隆起,被毛,3室。蒴果頂部3裂,杯狀或半球狀,直徑約3公釐,頂部截形,成熟時裂開成3果瓣。

花期1~2月。

生於較乾燥的砂地上,多為栽培。原產於澳大利亞新南威爾斯北海岸。亦分布福建、台灣、廣東、廣西等地。

本植物的葉(白幹層葉)亦供藥用,另詳專條。

白千層精質油,乃利用蒸汽蒸餾法,從嫩枝、樹葉和嫩芽中提煉而來,它具有迷迭香(rosemary)的氣味,並帶點濃厚的樟腦味。

法國梧桐的樹皮為什麼要一層層脫落

7樓:血刺磊磊靂

他的皮是適應的結果,他的皮是緊緊包裹著的,為的是保護裡面的木本質(就象人的皮組織一樣,保護著裡面的器官不受外界的各種侵害)但樹總是要長大的變粗的,而他的批並不會隨著枝幹的長大而戚孝老長大,所以只能老去脫落(人也在脫皮的哦高公升),才能使枝慎慧乾變粗大!而新皮取代了他的工作--保護的作用。這是生物適應的結果,所有木本植物都是如此的,只要你細心觀察就會發現!

這是什麼樹?樹皮很容易就自己掉了,樹皮脆脆的,很幹的樣子

8樓:如意三人行

三球懸鈴木

別    稱: 祛汗樹、淨土樹、法國梧桐、懸鈴木

三球懸鈴木(platanus orientalis linn.),又叫裂葉懸鈴木、鳩摩羅什樹,懸鈴木屬落葉大喬木,是二球懸鈴木的親本,高可達30公尺,是世界著名的優良庭蔭樹和行道樹,有「行道樹之王」之稱。

其樹冠闊鐘形;乾皮灰褐色至灰白色,呈薄片狀剝落。幼枝、幼葉密生褐色星狀毛。葉掌狀5-7裂,深裂達中部,裂片長大於寬,葉基闊楔形或截形,葉緣有齒牙,掌狀脈;託葉圓領狀。

花序頭狀,黃綠色。多數堅果聚全葉球形,3-6球成一串,宿存花柱長,呈刺毛狀,果柄長而下垂。 [1]

喜光,喜濕潤溫暖氣候,較耐寒。歐亞大陸多地有栽培。

紫色一層層亮片石頭是什麼,一層綠色一層紫色,有點像晶類,是什麼石頭就這樣的

如果肯定是石頭,可能是類似水晶一類的一種晶石,如果是原石可以對比相簿紫水晶原始對比看看,如果是加工過的,有可能是類似南京的雨花石等等,對比相簿圖 多看看,也可以把 傳上來。我有一塊五彩石頭,一層綠一層白一層紫色的樣子,然後石頭結構是晶體狀請問是什麼石頭 上個圖看看,你描述的這石頭很像貴州梵淨山地區出...

為什麼腳老是掉皮 看著一層層的,一點都不舒服。

腳氣 要麼就是鞋厚 捂的。我的腳反覆掉皮,一層層的,開始也不怎麼痛,但現在比較難受,請人指點,這是什麼病?這是真菌引起的脫皮型的腳癬。外用專門的。天健 腳氣淨。是腳氣啊 注意衛生 不要傳染給家人 藥的話有很多 你網上找找 名字就不說了 省的說我打廣告。腳一層一層掉皮,看起來好像問題不大需要上醫院嗎 ...

樹皮的顏色是紅色的,是什麼樹啊,這個是什麼樹,有顏色的這種,嫩的是黃色成熟是紅色

紅瑞木 學名 swida alba opiz 屬落葉灌木。珠高約3公尺。枝紅色 常被白粉 髓寬,白色。單葉,對生,卵形至橢圓形,長4 9釐公尺,寬4.5 6.5釐公尺,側脈5 6對 葉柄長1 2釐公尺。兩性花,成傘房狀花序,頂生。花小,黃白色。花萼壇狀,齒三角形。花瓣舌狀。雄蕊四。花盤墊狀。子房近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