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燈泡裡面那一層有一層黑的東西

2021-07-08 09:53:29 字數 1970 閱讀 9517

1樓:聽海潮之聲

電燈泡有根很細的燈絲-鎢絲,當開啟電燈時,電流通過鎢絲,併發出高熱高溫,燈絲表面的一小部分鎢變成蒸氣揮發出來,碰到燈泡的玻璃內壁,就凝結在表面成為一層阻礙光線的灰黑色薄層。日子久了,電燈泡裡面就變黑了,當你看到燈泡發黑時,就可以知道燈泡的壽命不長了,因為鎢絲越揮發越細,最後給燒斷了,燈泡就不亮了。

這部分鎢很難清除,除非你打爛燈泡,但是,超聲波振盪裝置還是可以試試的,有點效果吧,但是不能完全清除。

2樓:泚籹籽冷漠

燈泡裡的燈絲是鎢做成的 所以在燈泡長時間的使用後 鎢絲會由於高溫而昇華 因此昇華的鎢絲會附在燈泡上 形成一層又一層黑色的東西

3樓:卜陽曦

...黑玻璃管本身阻塞大部分見光,所以最後只有良性的長波uv-a光和一些藍光和藍紫色光通過。白熾黑光燈泡和普通的燈泡很相似,但它使用了濾光器來吸收來自加熱燈絲的光。

除了紅外和uv-a光(還有極少量可見光)外其它的...

4樓:

是鎢燈絲是金屬鎢,在使用時,溫度可以達到2000到3000攝氏度,在這麼高溫度下,會發生昇華變成鎢蒸氣,在遇到冷的玻璃壁又會凝華成固態的鎢附著在上面。從而形成黑色的東西。

5樓:燭火藍山

現糾正一下樓上的錯誤,鎢是固體,固體變氣體叫昇華,不是蒸發,那黑的其實就是鎢絲在通電時高溫情況下昇華,氣體遇到較冷的燈泡玻璃後凝固而成,望採納

6樓:

那是鎢絲在高溫條件下昇華,然後再燈泡表面凝華形成黑色的粉狀物~~~希望能幫到你。

7樓:決戰前夜遇到你

物體有固態直接變成氣態叫做昇華,鎢絲在加熱後昇華,冷卻之後附著在燈泡上了

8樓:不忘的黑夜

那是燈泡用久了裡面的鎢絲蒸發附著在燈泡裡面的表面上的原因,初中物理課上都講過的,可以去查檢視。

9樓:34號機器

當電流通過時

根據焦耳定律

鎢絲髮熱

鎢絲因為發熱

造成昇華

但燈壁涼

又凝華所以有黑的物質

10樓:匿名使用者

鎢絲昇華遇到泠的燈泡外壁凝華成鎢,程黑色。

11樓:匿名使用者

鎢絲揮發,估計含有金屬氧化物。

12樓:

鎢絲昇華後再在內壁上凝華形成的

燈泡為什麼會發黑?

13樓:易書科技

燈泡本來是光亮透明的,但是用久了燈泡就會發黑,並且很快就不亮了,這是為什麼呢?原來,燈泡裡面發光的鎢絲,由於電流通過時產生強烈的高溫,鎢絲的表面有一小部分變成蒸氣揮發出去,遇到了比較冷的燈泡玻璃後,就凝結在玻璃上,時間一長,便結了一層薄薄的黑霜。同時鎢絲不斷揮發,逐漸變細,要是斷了,燈也就不亮了。

燈泡發黑時預示著鎢絲已很細了,同時也就預示著燈快不亮了。

14樓:陽光小鹿

傳統燈泡是由鎢絲做成,鎢絲其熔點非常高,電阻非常大,因此通過電流過程中會產生很大的熱,因此會會散發很強的光。在這個過程中鎢絲本身也會一點一點慢慢揮發,就像我們的晒衣服雖然沒有達到100攝氏度也會幹一樣,而揮發出的鎢絲則是黑色的,黏附在燈泡表面,因此從肉眼來看是黑色的,傳統燈泡能量轉化率低。而led燈泡則是利用電子躍遷形式,從高能軌道到低能級軌道,多餘的能量則會轉化成光能,成為led燈泡,能量轉化率高,因此建議樓主換成led燈泡,該發明獲得諾貝爾學獎。

原創不易,望樓主採納!!謝謝!!

15樓:塞一瑾和茗

視覺的角度:是鎢的蒸發附著在燈泡壁上,阻擋了光線,因此便暗了。

電阻角度:那是鎢的蒸發使得燈泡鎢絲變細了,電阻公式r=ρl/s,相當於橫截面s變小,電阻變大,又根據功率公式p=u*u/r,電壓知道是220,電阻變大了,則看出功率變小了,所以燈泡變暗

紫色一層層亮片石頭是什麼,一層綠色一層紫色,有點像晶類,是什麼石頭就這樣的

如果肯定是石頭,可能是類似水晶一類的一種晶石,如果是原石可以對比相簿紫水晶原始對比看看,如果是加工過的,有可能是類似南京的雨花石等等,對比相簿圖 多看看,也可以把 傳上來。我有一塊五彩石頭,一層綠一層白一層紫色的樣子,然後石頭結構是晶體狀請問是什麼石頭 上個圖看看,你描述的這石頭很像貴州梵淨山地區出...

PS裡面怎樣做出一層一層的效果類似下面這種圖

這個應該是先自由變換,然後設定每個圖層前後順序就行了吧 而且你這圖看的不大清哦 如何在ps中做出這種效果,感覺 上蒙了一層紗似的,是蒙版調節透明度嗎?據體數值看圖調整,大徑相同 效果圖 過程 如何用photoshop做出下面 的效果?求指導 很高興為您服務 1 我隨意選了這張 2 在ps中開啟這張 ...

冰箱冷凍庫是哪一層,冰箱的那一層是冷藏室?

1 冰箱一般下面 層 是冷凍,上面 層 的是冷藏。2 下邊的是冷凍室 一般在 4度至 20度 上邊的是冷藏室 0 4度 過去的冰箱冷藏室有的在上面,有的在下邊。現在的冰箱大都在上面。因為熱氣是往上走的,冷氣是往下降的。所以冷凍室在下有利於冷氣聚集,開關門冷氣不容易流失。3 其實這兩層的溫度是有明顯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