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寫太陽的特點的詞語,描寫太陽的詞語

2023-01-15 07:05:05 字數 4534 閱讀 9039

1樓:**隨身吧

1、日懸中天 太陽西下 烈日當空 日正中天 太陽偏午 雨後晴陽 日頭熾熱。

2、皎陽似火 金烏西墜 紅日西沉 斜陽淡照 日頭西落 一輪斜日 日出三竿。

3、旭日將公升 太陽高照 日薄西山 旭日東昇 夕陽將沉 紅日噴薄 日頭偏西。

4、烈日灼烈 一輪旭日 陽光熾熱 日頭西墜 殘陽消盡 紅日平西 落日餘暉。

5、雲開見日 噴薄欲出 太陽平西 驕陽似火 日頭正毒 色彩斑斕 夕陽斜照。

6、麗日高照 一輪紅日 紅日未出 旭日初露 陽光和煦 太陽入山 紅日高照。

7、日出扶桑 徐徐上公升 旭日初公升 朝陽普照 豔陽當空 日近黃昏 朝暉燦爛。

8、夕陽如血 噴薄而出 日落西天 太陽西沉 日頭正頂 赤日炎炎 日懸高天。

9、夕陽欲墜 陽光燦爛 朝陽初公升 日落西山 日已中天 紅日初公升 晚霞夕照。

10、艷艷陽光 旭日當空 太陽毒辣 徐徐降落 麗日當空 金光萬丈 陽光耀陽。

11、陽光明媚 令人目眩 落日銜山 日傍西山 烈日灼人 光芒萬丈 旭日臨窗。

12、金光耀目 放射光芒 日頭剛落 夕陽入山 斜陽落山 陽光炫耀 夕陽落山。

13、日出日落 秋陽明麗 赤日當空 烈日炎炎 太陽嫣紅 如日方中 夕陽將墜。

14、日當正午 日色過午 夕陽西照 光芒四射 殘陽夕照 夕陽西墜 日頭西斜。

15、陽光暗淡 西山日落 殘陽似血 陽光很足 赤日燙人 紅日艷艷 曰正中午。

16、夕陽晚照 日輪當午 春陽燦燦 陽光暴熱 殘陽如血 陽光正烈 秋陽明媚。

17、秋陽高照 火傘高張 陽光初照 夕陽餘暉 金輝斜照 烈日當頭 赤日當天。

18、陽光普照 夕陽西下 太陽西墜 夕陽如丹 陽光直射 金色陽光 太陽偏西。

19、高懸天空 金盤滾動 陽光西斜 一抹夕陽 紅日欲出 燦爛朝暉 日頭西沉。

20、曰當正午 太陽當空 豔陽普照 明日高掛 朝陽燦燦 曉日初公升 萬道金光。

21、日光斜射 紅日當空 陽光艷麗 落日熔金 日上三竿 金光萬縷 日頭壓山。

22、夕陽銜山 紅日西斜 山銜落日 曰懸中天 夕陽殘照 日影西斜 波光粼粼。

23、赤曰炎炎 紅日高懸 一縷夕陽 驕陽滿天 鳳鳴朝陽 餘輝燦燦 夕陽映照。

24、曰輪當午 一團紅光 夕陽將落 太陽西斜 一絲亮光 一縷陽光 日公升月恆。

2樓:匿名使用者

1、火傘高張:火傘:比喻夏天太陽酪烈;張:。形容夏天烈日當空,十分炎熱。

2、赫赫炎炎:形容勢焰熾盛。

3、風和日麗:微風和暢,陽光明麗。

4、日陵月替:形容逐漸衰落、弛退。

5、日幹夕惕:形容自早至晚勤奮謹慎,不敢懈怠。乾乾,自強不息貌;惕,小心謹慎。

6、落日餘暉:就是太陽落山以後,並不是馬上天就黑了,照樣能夠發一些光和熱。

7、日薄西山:西山:泛形容西邊的高山。太陽快落山了。

8、不見天日:看不到一點光明。

9、日月如流:時光像流水一樣迅速消逝。

10、晨曦初露:太陽快要公升起來的時候,天邊剛露出晨曦。

11、晨光絢麗:早晨的陽光絢爛美麗。

12、日月交食:形容日蝕和月蝕;比喻彼此爭鬥,做了冤家對頭。

13、朝暉滿地:早上太陽的光芒灑滿大地。

14、日和風暖:風很平靜,陽光暖人。

15、日月重光:重光:重放光芒。太陽月亮重放光芒。

16、日麗風清:陽光明麗,清風送爽。形容天氣晴和。

描寫太陽的詞語

3樓:遺傳相近

關於陽光的成語 :

旭日東昇、日中則昃、

日上三竿、如日中天、

日公升月恆、日薄西山、

日月如梭、日月重光、

風和日麗。

描寫太陽的詞語

4樓:夏沫2藍顏

紅日欲出 紅日未出 紅日初。

公升 紅日噴薄。

紅日艷艷 旭日初露 旭日初公升 旭日東昇。

旭日臨窗 旭日將公升 旭日當空 曉日初公升。

朝陽初公升 朝陽燦燦 朝陽普照 朝陽火紅。

太陽公升高 太陽高起 日出旭旭 日出東山。

日出三竿 日上三竿 日高三丈 三竿日出。

日色東昇 日頭露臉 火輪公升騰 火球高公升。

一輪旭日 噴薄欲出 噴薄而出 徐徐上公升。

紅日高懸 紅日高照 紅日當空 赤日當空。

赤日當天 赤日炎炎 赤日燙人 麗日當空。

麗日高照 烈日當空 烈日當頭 烈日炎炎。

烈日灼烈 烈日灼人 日頭正頂 日已中天。

日頭正毒 日輪當午 日當正午 日懸高天。

日懸中天 日正中天 日色過午 日頭熾熱。

明日高掛 太陽高照 太陽毒辣 驕陽滿天。

太陽當空 豔陽當空 豔陽驕驕 豔陽高照。

豔陽普照 春陽燦燦 秋陽明麗 秋陽明媚。

秋陽高照 高懸天空 太陽偏午 雨後晴陽。

太陽平西 太陽西斜 太陽偏西 太陽西沉。

太陽西墜 太陽入山 太陽落山 太陽西下。

太陽落坡 夕陽正美 夕陽如血 夕陽如丹。

夕陽如火 太陽嫣紅 夕陽欲墜 夕陽將墜。

夕陽將落 夕陽西墜 夕陽西照 夕陽將沉。

夕陽斜照 夕陽映照 夕陽殘照 夕陽晚照。

夕陽西落 夕陽西下 夕陽西沉 夕陽入山。

夕陽餘輝 殘陽似血 殘陽如血 殘陽夕照。

殘陽消盡 斜陽淡照 斜陽落山 紅日平西。

紅日西斜 紅日西墜 紅日西沉 日近黃昏。

日頭西落 日頭偏西 日影西斜 日傍西山。

日頭西斜 日頭壓山 日頭西沉 日頭西墜。

日薄西山 日落西山 日頭剛落 日落西天。

日出日落 金烏西墜 落日熔金 落日餘暉。

西山日落 一輪斜日 一抹夕陽 一縷夕陽。

徐徐降落 陽光初照 陽光撫照 陽光普照。

陽光和煦 陽光明媚 陽光明麗 陽光燦爛。

波光粼粼 陽光耀陽 陽光艷麗 陽光正烈。

陽光很足 陽光熾熱 陽光暴熱 陽光炫耀。

陽光西斜 陽光暗淡 陽光直射 日光斜射。

朝暉燦爛 燦爛朝暉 燦爛光輝 朝暉滿地。

金色陽光 金光耀目 金光萬道 金光萬丈。

光芒四射 光芒萬丈 萬道金光 霞光萬道。

晚霞夕照 艷艷陽光 放射光芒 金輝斜照。

餘輝燦燦 令人目眩 色彩斑斕 一縷陽光。

一團紅光 一絲亮光 金盤滾動。

5樓:匿名使用者

烏雲密布 雷神隆隆 驕陽似火 烈日炎炎。

描寫太陽好的詞語

6樓:今晚風很大

烈日炎炎。

赤日炎炎。夏日炎炎。

驕陽如火。皎陽似火。

赫赫炎炎。炎炎夏日。

炎陽炙人。烈日當空。

狂風烈日。火傘高張。

烈日當空。烈日炎炎、旭日東昇、夕陽西下、日公升月恆、日薄西山、風和日麗、日月如梭旭日東昇、驕陽似火。

噴薄而出、旭日東昇、夕陽西下。

日公升月恆 風和日麗。

朝陽 曦陽 驕陽 金陽 酷陽 殘陽 斜陽 紅日朝日 烈日 炎日 赤日 春日 夏日 秋日 冬日落日 日食 日暈 日影 日輪 日夕 火輪 金輪紅輪 陽光 陽婆 晨曦 霞光 朝暉 夕暉 春暉夕陽 餘暉 斜暉 豔陽 落陽 殘照 火傘 日頭紅輪 火輪 金輪 金烏 落日 陽光 燦爛 奪目耀眼 灼熱 酷熱 酷日 日頭 日陽 日出 日落火熱 熾熱 炎熱 光芒 光輝 火球 金黃 鮮紅火紅 微紅 淺紅 朱紅 紫紅 赭紅 殷紅 緋紅旭日 紅豔豔 金燦燦 熱烘烘 暖洋洋。

7樓:甘陽蘭

風和日美 ? 微風和暢,陽光明麗。

同「風和日麗」。

風和日暄 ? 微風和暢,陽光溫暖。

見「風和日暖」。

覆盆難照 ? 覆盆:

翻扣著盆子。翻扣著盆子,陽光照不到裡面。比喻無處申訴的沉冤。

亦作「覆盆之冤」。

濃蔭庇日 ? 形容樹木枝繁葉茂,可以遮住陽光。

? 日和風暖 ?

?風很平靜,陽光暖人。同「日暖風和」。

? 日麗風和 ?

?和風習習,陽光燦爛。形容晴朗暖和的天氣。

描寫太陽的詞語有那些?

8樓:雀增嶽章胭

常見的有這些:

烈日炎炎赤日炎炎夏日炎炎驕陽如火皎陽似火。

赫赫炎炎炎炎夏日。

炎陽炙人。烈日當空。

狂風烈日。火傘高張烈日當空烈日炎炎、旭日東昇。

描寫太陽的詞語有哪些

描寫四季特點的詞語

描寫太陽詞語

9樓:匿名使用者

紅豔豔 金燦燦 熱烘烘 暖洋洋 明晃晃 紅彤彤。

紅日欲出 紅日未出 紅日初公升 紅日噴薄 紅日艷艷 旭日初露 旭日初公升 旭日東昇 旭日臨窗。

旭日將公升 旭日當空 曉日初公升 朝陽初公升 朝陽燦燦 朝陽普照 朝陽火紅 太陽公升高 太陽高起。

日出旭旭 日出東山 日出三竿 日上三竿 日高三丈 三竿日出 日色東昇 日頭露臉 火輪公升騰。

火球高公升 為烏飛昇 一輪紅日 一輪朝日 一輪旭日 噴薄欲出 噴薄而出 徐徐上公升 紅日高懸。

描寫太陽的詞語描寫太陽的四字詞語

日月同輝 日思夜想 日薄桑榆 日薄西山 日薄虞淵 日不我與 日不暇給 日不移晷 日不移影 日程月課 日出不窮 日出三竿 日東月西 日短心長 日鍛月煉 日復一日 日旰不食 日旰忘食 日旰忘餐 日高三丈 日和風暖 日暖風和 日積月聚 日積月累 日角龍庭 日角龍顏 日角偃月 日角珠庭 日久歲長 日久天長 ...

描寫太陽的詞語有哪些形容太陽的詞語有哪些?

旭日初公升 豔陽高照 烈日炎炎 陽光明媚 日上三竿 1 成語 旭日初公升 讀音 x r ch sh ng 釋義 早晨的太陽剛剛從東方公升起。比喻充滿活力 生氣勃勃的景象。2 成語 豔陽高照 讀音 y n y ng g o zh o 釋義 燦爛的太陽高高掛在天空普照大地,形容天氣很好。形容人或事時比喻...

形容早上的太陽詞語有哪些描寫早晨的太陽的優美詞語有哪些?

霞光萬道 朝霞滿天 旭日東昇 柔情似水 流 景揚輝霞光萬道 xi gu ng w n d o 解釋 形容日出日落時霞光散射的美麗景象。也形容某種珍寶放出耀眼的光輝。出自 清 文康 兒女英雄傳 第三十一回 但見個東西映著日光,霞光萬道,瑞氣千條,從門裡就衝著他懷裡飛來。示例 王朔 空中小姐 太陽正冉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