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我比較一下哈爾濱師範大學和曲阜師範大學

2023-01-15 05:00:04 字數 1740 閱讀 2395

1樓:

這個問題麼,我是曲阜師範大學的在校學生~~~

先陳述一下好的方面:

曲師大是山東省內老牌的學校,畢業生挺牛逼的,特點是當官的多,有一段時間山東省省級幹部半壁江山都是曲師大的畢業生。

那個黑龍江省的省委書記宋法棠也是曲師大畢業的吧,我上鋪他姐夫就是宋法棠的親侄子,太牛了,從山經一畢業就去招行了~~~

再就是學風很好,考研率相當的高。當然,現在這點飽受非議,但是可以明確的告訴你,學校絕對沒有像外界所說只是注重考研而忽視其他方面的教育,絕非如此,以此澄清~~~主要靠自己~~

還有,老牌王牌專業依然強勢,最著名的是應用數學專業和漢語言文學,培養了大批優秀人才。

再者,就是擁有乙個博士後流動站,還有六個博士點~~~博士後流動站在同檔次的學校中並不多見。

缺點,可以說是頑疾也存在。

科研水平不行,學校官僚氣息比較嚴重,學術近親繁殖嚴重~~~

地處小城市,造成學生實踐能力匱乏。

再就是,現在被新興的學校趕超的太厲害,學校定位存在問題~~

要想學習以致繼續深造就來曲阜師大吧~~~

其實,不是我絕情,可以透露一點的事,曲阜師大正在走下坡路,這點很讓人痛心~~~昔日國內前一百名的學校,如今已經落日黃花了~~~

2樓:文淵閣翰林學士

沒必要比較。

你是零九年考生把。

看你個人實力了。

好好學自己的專業,將來考研,你比北師大的出路都好。

對學士學位的可不太重視。

3樓:網友

哈爾濱師范好。

有東北的同學來曲師上學 很是後悔。

哈爾濱師範大學與曲阜師範大學哪個好

4樓:樂樂就是玩

曲阜師範大學考研資料。

5樓:網友

那得看你學什麼專業,還有你是**的人了。畢竟實力名氣不等於就業!如果你是山東附近,並且是文科的話,可以選擇曲阜師範大學,我是當年被調劑到曲師大的,漢語言文學,省內一本,省外二本。

如果是理科,或者家是東北附近的話,何不選擇哈爾濱師範大學呢?選擇什麼學校,關鍵看你學什麼專業,以後想幹什麼,相比之下選出優勢的學校,這是乙個大四人對你的建議,往順利。

就法學專業而言,曲阜師範大學與哈爾濱師範大學哪個好

6樓:匿名使用者

曲阜師範大學和哈爾濱師範大學的法學專業都比較弱,沒有重點學科、沒有特色專業,連一級學科碩士點都沒有。如果以後在山東省找工作,就選擇曲阜師範大學。如果以後在黑龍江省找工作,就選擇哈爾濱師範大學。

曲阜師範大學和哈師大哪個好

7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是哈師大要好啊。哈師大屬於一本,曲阜師範大學屬於二本。

哈爾濱師範大學專業排名

8樓:匿名使用者

填師范的院校別填那麼遠的 得不償失 真的。

老師你好,我想問一下,我是黑龍江考生,關於調劑的問題

9樓:

哈爾濱師範大學和曲阜師範大學都差不多,同一層次的高校,對於乙個調劑考生來說,地域問題並不是最主要的問題,能否成功調劑才是考生最關心的問題!

調劑系統可以填報並行志願,為了增加自己成功調劑複試的機會,建議同時填報哈爾濱師範大學和曲阜師範大學!

請樓主參考,祝好運,順祝考研成功!

曲阜師範大學的中文系,考研情況能介紹一下嗎?我是理科畢業生,想學文學專業。謝謝大家

曲阜師範大學的研究生很好考,基本上專業課不會卡,只要不是一點都不會基本上都能過。考上的關鍵就是英語和政治了,這兩科都要求達到a類地區線,且文學類的分數線一般是最高的,歷年沒有低於50分,最高的2006年達到了57分,總而言之,要過初試只要政治和英語過了就沒問題了。一般情況下初試過了複試也就沒多大問題...

我想問一下考首都師範大學漢語言文學的研究生要準備些什麼

理轉文還是比較好轉的,有過這樣的先例。一年也夠用。只要你努力,相信你會成功的。報個輔導班 一切都解決了 首都師範大學漢語言文學方面的研究生具體考哪些科目?首都師範大學漢語言文學方面的研究生具體考政治 英語或俄語或日語 中國語言文學 漢語綜合。首都師範大學 capital normal univers...

想問一下華東師範大學近幾年教育碩士(專碩)的複試分數線

研究生院 上都有的,你可以檢視各個學校的歷年錄取分數和報錄資訊的 華東師範大學歷年研究生複試分數線是多少 歷年的可能官網上沒有,可以去看一下,有沒有歷史資料一欄。進五年的可以去考研幫檢視 有的學校會公布,有的不會,可以上華東師範研究生院官網上查。華東師範大學教育學專碩的複試線是多少?難度大嗎?有必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