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一下想考天津師範大學的歷史研究生(中國古代史)的參考書目和

2021-04-27 07:56:27 字數 1327 閱讀 6719

1樓:愛瑞德書店

朋友研究生歷史的不就是

中華人民共和國史

中國近代史

世界史六本嗎

白壽彝的中國通史和中古史論綱 是師大的專業課教材 有其他問題找我好了 這些我都有

2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第bai一,直接搜尋天津師范

大學du研究生院**看zhi一下dao是否提供複試參考書專目?

第二,直接上屬天津師範大學**,看看有沒有歷史系分支**,看看它會不會提供一些細節?

第三,不如乾脆看一些通感強一點的中國古代史的著作,比如錢穆的國史大綱,呂思勉的呂著中國通史,白壽彝的中國通史,還有看看你想做古代史哪段研究,就看哪段哪塊的書,了解基本的學術史,知道哪些地方人家已經有過研究,你還打算做哪些研究??

3樓:汲曉習德厚

歷史專業現在是全國統考,並沒有指定書目,如果是複試,你就側重看張豈之主編的《中國古代史》以及朱紹侯主編的《中國古代史》即可.至於具體的則要看你所報的專業方向了,不過,你抓住這兩套書就足以對付考研了

想考天津師範大學研究生,中國古代文學專業,請問專業課考試的參考書目是什麼? 10

4樓:天馬行空設計

最好的話自然是北京大學了,還有復旦大學、北京師範大學 、南京大學 、浙江大學、北京語言大學 、武漢大學、南京師範大學、華東師範大學、山東大學、暨南大學、華中師範大學、中山大學、四川大學的古代文學專業都挺好的。

目標定最好的,不過我覺得要有選擇性一些,還要考慮一下環境和就業情況。本人是南師大的,可以說一下南師大的古代文學專業情況,古代文學專業應該是南師大最強的專業了,很具有知名度;就學習環境來說,南師大隨園校區是東方最美的校園,很古典優美,很有學習氛圍;就業情況的話,應該還是可以的。

就我的個人觀點,選擇學校不能只看排名是不是第一,還要考慮學術氛圍、就業情況、城市喜愛度和留在本城的難易度等等一系列問題。

想考天津師範大學歷史研究生,請問這個專業有非全日制的科目嗎 20

5樓:匿名使用者

天津師範大學歷史文來化學院學源院擁有歷史學博士學位bai授予權一級學科,設歷史du學zhi

博士後科研流動站。學dao院目前設有世界歷史、中國古代史、中國近現代史、史學理論及史學史、專門史(歐洲經濟-社會史)、考古及博物館、歷史地理等7個博士點;設有專門史(歐洲經濟-社會史)、世界史、中國古代史、中國近現代史、史學理論及史學史、歷史地理、考古及博物館和歷史文獻學8個碩士點,覆蓋了歷史學全部二級學科。同時招收教育碩士、高校教師碩士和文博專業碩士。

非全日制研究生專業:學科教育【歷史】、文博專業碩士和教育碩士。

新疆師範大學研究生真相,考新疆師範大學的研究生難不難?

1 考新疆師範大學的研究生不難,畢竟是二區的非211大學。考研難易主要看學校的名氣和所處的地域,因為報考生源不同。2 是否來得及則看基礎和備考,因為錄取是看分數。3 如果想當老師則建議報考學科教學專業。具體檢視專業目錄的備註,看看 真的啊?什麼專業的?考新疆師範大學的研究生難不難?1 考新疆師範大學...

麻煩問一下我想考東北師範大學英語語言學專業的研究生,我二外學

沒有教材你就買他們的真題研究一下,看看往年都考了些什麼!一般考卷都和往年差不多!你好,我想要考東北師範大學英語語言學方向的研究生,想要東師英語研究書目。謝謝 這個看招生簡章就行的,到愛在東師論壇看一下,有相關鏈結 106 外國語學院 碼 名稱及研究方向 導師 人數 考試科目 備 注 東北師範大學 考...

安徽師範大學的翻碩難考嗎,安徽師範大學的研究生難考嗎?讀了有多大用處

先說說什麼樣學校的翻譯碩士最難考吧 第一批的15所和第二批的25所 mti 難度相對大一些在一二線城市的院校,報考難度大一些 外語實力全國拔尖的院校相對於普通院校難度大一些211 985 現對於普通院校,難度大一些而安徽師範大學,屬於三非院校 非211 985,非雙一流 並且在蕪湖 三線城市 並且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