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問一下南京師範大學文藝學大概多少分能過?是公費讀研麼

2021-03-26 21:14:56 字數 3558 閱讀 7039

1樓:姐姐有事找度娘

可以進入學校主頁看看 現在基本都是公費 不用擔心

南京師範大學文藝學專業考研好考嗎

我是一名漢語言文學專業的學生,想考南京師範大學的研究生,請問好考嗎?

2樓:瘋子的考研部落格

不知道你是要考什麼專業?

南師大的現當代文學史國家重點建設學科,招的人多,但分數也高,我好幾個同學都是考現當代文學調劑到文藝學的。

我個人覺得,南師大的門檻還不是很高,與北師大等名校比還是容易好多。

當然不管多簡單,你自己的實力還是最重要的。

對於文科生而言,專業課其實拉不了多大的差距,關鍵是在英語上,文科英語的國家線一直都很高,尤其是文學。

文藝學 中國古代文學 中國現當代文學 中國古典文獻學 比較文學與世界文學 漢語言文字學 影視文學 電影學 語言學及應用語言學 應用文體學

這些你都可以考,選乙個你自己比較感興趣的專業,然後到南師大研究生部**上看看去年專業目錄上的參考書目,就可以開始準備了。

提醒一句,不管你考哪所學校,英語都是非常重要的,英語要加強,加強!

3樓:匿名使用者

南京師範大學的口碑和實力很不錯,文學類的競爭較為激烈,但是就出題目的難度而言並不是很大,不過各項知識點的考察較為嚴格,特別是改卷環節。相對於文學的競爭,教育學的競爭較小,從錄取的難度而言,較文學要小很多。

如果樓主是為了繼續深造的話,那麼本科漢語言文學專業讀研也是挺不錯的選擇。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好好準備,英語和專業課部分要引起足夠重視,從考研論壇的反應和歷屆學生的回饋來看,南師大文學類認真準備,進入複試機會很大。

如果是為了追求研究生階段讀南師大這樣優秀的院校,那麼則推薦樓主跨考教育學,在專業課方面難度和競爭要小於文學。

南京師範大學文藝學碩士怎麼樣?難考嗎?要是考研與南京市大學比較哪個容易一些呢

4樓:匿名使用者

不難考吧 肯定南大難考啦 不是乙個檔次的學校啊

考研究生有高考難嗎?我想考南京師範大學的研究生有多大難度?

5樓:匿名使用者

考研究生沒有高考難,考南京師範大學的研究生看所在本科院校水平;如果是211國家重點大學考南京師範大學就不是很困難,但三本考南京師範大學就像高考三本分數線逆襲一本一樣困難。

6樓:乖乖女

考研沒有高考難,因為:第一考研的人比起高考的人簡直少了很多,那麼錄取比例來說就大一些;第二考研考的只是數學、政治、外語和專業課,高考就要考語數外及綜合,科目自然多了一些。

但是考研也是很難得,因為:高考是家長重視、老師重視、社會重視、你自己也會很重視,因此乙個班裡大家都想上大學,因此學習氣氛自然就決定啦我們高考都是努力準備,努力做最好;但是考研先不說學校學習氛圍怎麼樣,至少你身邊想考研的人,比以前高考的人少了很多很多,沒有那種氛圍,甚至孤軍奮戰,很多人會放棄的,而且根本沒有人督促你學習,全靠自覺,大家都知道上了大學**太多,能堅持下了的人,無論結局怎麼樣,都是勇士啦。呵呵

南京師範大學是211,所以只要是211、985的學校人氣都很高,名氣也大,而且南京這個地理位置很好,因此相對來說比較難,競爭很激烈,但是如果真的要說難度多大,就要看看你學什麼專業,還要去他們學校的研究生院網上看看情況,要知道北大都有冷門沒有人報呀~~呵呵,希望我說的對你有幫助。

7樓:匿名使用者

相對來說,考研究生比高考要簡單些!

如果你大學在南京念的話,相對來說,考南師的難度會小一些,考研究生有地理優勢,不像高考!

8樓:毛毛私語

同意樓上的說法,考研地理優勢很重要,倘若您現在在南京上學,提前了解要考的研究生學校情況,還可以去聽所報專業導師的課程,提前給他乙個印象,有助於複試考試。

祝君好運

9樓:樓宇

這個要看你要考什麼專業了。比如地理學、教育學、心理學的那肯定有難度。考南師大的理工科相對容易,比如化學類。不過也並不是全公費的,公費80%吧。看你的最後綜合成績而定。

10樓:匿名使用者

難易是相對的,信心最重要!

11樓:我知道了啊

分地區和學校,還有自己學習的情況

南京師範大學 研究生 歷年錄取分數線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知道具體書目,但是你用手機發的問題導致我們回答有字數限制,不能把書目說清楚。下面的是鏈結,自己去看吧。我也是12年考。

13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南京師範大學考研初試分數線南師大考研複試分數線

【文學院】文藝學初試分數線384)語言學及應用語言學初試分數線359)漢語言文字學初試分數線59)中國古典文獻學:初試分數線367)中國古代文學:初試分數線365)中國現當代文學:

初試分數線387)比較文學:初試分數線383)

14樓:楚雨凝霜

你應該把自己的考研方向介紹一下。如什麼專業的,比如法學、外語等等,這樣可能有針對性,謝謝

15樓:登洲万俟紹

南京師範大學文學院去年

成立了語言科技研究所。不是「漢語言的語言學及應用語言學」哦~漢語言文學是本科的專業,語言類在南師有漢語言文學和語言學及應用語言學。

你選擇是對的~這個專業在南師是不錯。現在共有5位老師:李葆嘉教授(理論語言學);陳小荷教授(計算語言學);顧文濤教授(語音);梁丹丹副教授(神經語言學);董小敏副教授(語法);

其中,陳小荷老師的專業考試去年開始考程式,競爭優勢稍微比其他的好些。其他語言理論的話~我知道近年有一界最低分是364~

如果想萬無一失,那至少不能低於370,否則非常危險,~超過一般380分以上應該是沒有問題的~當然,一年和一年的情況不一樣,如果你這一年都碰上些強人,都弄個400多分~可能排名就考靠後些,不過我覺得不太可能都考那麼高。

所以,首先你要過國家線350。然後努力的提高專業課的成績!這點很容易!380看著高,其實,南師考試還是有規律可循的,不要被高分嚇倒!加油!

文藝學專業寫作是什麼概念?南京師範大學漢語語言文學考研801文藝學專業寫作參考書怎麼找? 10

16樓:匿名使用者

南京師範大學801文藝學專業寫作在招生目錄上沒有明確的參考書目要求,你可以到文匯,南師大找下文藝學801的歷年真題就可以了

17樓:

你要買這些書的話在亞馬遜上或者當當網上都有。

文藝學考研,哪個學校好?

18樓:風尚麥田時代

「粵派」院校

中山大學——歷史悠久 人才薈萃

推薦理由

19樓:夏軒鍋

北京大學

/復旦大學\浙江大學香港城市大學\南開大學\華東師範大學\南京師範大學/這幾所學校文藝學最棒. 你說的學校,說實話.非常一般 去哪個都一樣 如果硬要去乙個 前者稍微好乙個.

我說的對不對 你去過再和其他的對比下自然明白了

南京師範大學文藝學考研的參考書目

上考研論壇,有免費的資料 歷年的真題 你不妨去文匯南京師範大學考研網那找找吧!那應該會有的!詳細可以去文匯南京師範大學考研網上看那個招生目錄,我這裡就不貼連線了。想考南京師範大學文藝學研究生,有沒有人可以給提供參考書目!感激不盡!5 南京師範大學文藝學研究生的參考書目,在文匯,南師大的招生目錄上就有...

考研!南京師範大學教育技術學,考研!南京師範大學 教育技術學

教育技術學 本專業培養能夠在新技術教育領域從事教學 和教學系統的設計 開發 運用 管理和評價等的教育技術學科高階專門人才,包括各級師範院校和中等學校教育技術學課程教師以及各級電教館 高校和普教的教育技術人員。就業前景與方向 該專業畢業生可在各類高 中等學校,各級電教中心 電視臺 網路中心 廣告公司以...

我想報考南京師範大學研究生,想請問一下南京師範大學有沒有環藝

有的 初試考設計概論 英語 政治 複試考素描 創作 面試 包括英語口語 進入南京師範大學學校 一切都解決了。我是一名美術教育專業的本科生,現在想考南京師範大學的研究生,除了英語政治還需要考哪些東西?考什麼專業啊 政治 英語 一或二 兩門專業課 每門150 或一門300 考什麼專業的研究生,有專業課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