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中摘抄的句子用帶雙引號嗎

2023-01-15 02:50:02 字數 1449 閱讀 9179

1樓:匿名使用者

引號,表明行文中直接引用的話。

1.標明文章引用部分。在文章中引用的別人說的話、書上的話以及人物的對話等,要用引號標出來。--語文基礎知識手冊》

個人認為,有無皆可。開篇名言等可引可不引。名句老師自能辨別,引不引不扣分,摘抄好句美句不典型可直接用,沒必要引。

作文中描寫心裡活動的句子用放雙引號嗎?

作文中,第乙個自然段可以只寫用一段摘抄嗎?如果可以的話要打雙引號嗎? 10

作文的標題要用雙引號嗎,如果引用名言呢?

2樓:剛剛才次飯彷彿

標題不論是普通的還是名言都不用引號,也不用書名號,但是題記裡引用的話還是要的。

作文題記引用作家說的話用不用加雙引號? 10

3樓:荷塘月下鐘聲

當然要,不然人說你抄襲。

作文中引用詩句,要不要引號

4樓:

如果全部引用,引用的詩句能自己獨立成文,可以用引號,而且如果引文結束的標點可以保留;但是如果引用部分需要和你自己的話連在一起才完整時就可以不必啦。

5樓:

要用。修改後就應該是自己的創作,可以不加引號 。

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引用就不能修改,而且一定要用引號。

你自己修改了就當是自己的,就不用引號了。

7樓:匿名使用者

要用引號,但是如果你另起行按詩的格式寫的話,就不用引號了。

如果修改細節,就不要說那首詩是原作者寫的了。

作文中摘抄的句子用帶雙引號嗎

作文中引用詩句,要不要引號寫作文時,如需要引用詩句

8樓:學點總對

授人以魚不如授人以漁,以下是寫作方法:

1、記敘文的學習目標。

通過小學階段的語文學習,寫作訓練,小學生在作文方面應該達到如下目標:

寫作過程:1:審題。能夠說出題目的寫作物件,範圍的要求,找出題眼,抓住寫作的要點,能夠區分類似的題目,並能按照題目的附加要求作文。

3.選材:能夠圍繞中心選擇材料,選擇真實、熟悉、典型、新穎的材料。

4.編寫提綱的方法,能夠根據題目的要求列出簡明的寫作提綱。

5.開頭、結尾。懂得開頭、結尾在文章中的作用。掌握開頭與結尾方法。能夠圍繞中心寫出恰當的開頭和結尾。

6.過渡照應。能夠理解文章中為什麼要有過渡和照應,懂得文章中哪些地方需要過渡和照應,能夠用過渡詞、過渡句、過渡段,把上下文銜接起來,使文章做到前後呼應。

7.修改文章。懂得修改文章的意義,學會掌握修改文章的標準和方法。能夠用增刪調換的方法修改文章中的各種毛病。

雙引號裡面算幾句話,引號裡的句子算幾句

看有沒有句號,感嘆號的,有多少就算多少句 引號裡的句子算幾句?根據引號裡的標點符號來判斷幾句話的。要看兩句話之間的符號是句號 逗號還是分號了。句號就是兩句 分號起到並列或分隔的作用,也就是適用於你說的兩個意思不同的句子。但如果是逗號那就只能是一句了,除非列印錯誤或是原文標點使用錯誤。例 1 紅紅開心...

句子中的詞語加引號是什麼意思,加“雙引號”是什麼意思?

引號的作用主要有 a 表示引語 b 表示特定稱謂 c 表示特殊含義需要強調 d 表示否定和諷刺 舉幾個例子吧 1什麼 一線天 什麼 百丈峽 聽著名字就讓人膽顫。特指 2在這樣的山水間行走,我們也漸漸變得 野 了起來。特殊含義,不是真正的 野 3相對相依,宛如 熱戀情人 特殊含義,比喻 引號 表示文中...

女孩喜歡課文中哪些描寫落日的句子請摘抄下來

1 當有一天你走出人生的迷茫,在夕陽下回首,你身後那串歪歪斜斜,磕磕絆絆的步履,便構成了你生命年輪中極珍貴的一瞥,時刻回想起來都會令自己無限感動和無限欣慰,銘刻心中揮之不去。2 當太陽慢慢下降,當第一抹夕陽照亮了稻田,稻田頓時變得金燦燦的,當第一抹夕陽照亮了樹杈,樹杈變的金綠金綠的,當第一抹夕陽照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