困的近義詞是什麼呢,困的近義詞是什麼

2023-01-15 02:50:03 字數 3053 閱讀 3212

1樓:du人難度己

倦 拼 音 juàn

部 首 亻 筆 畫 10 五 行 木 五 筆 wudb生詞本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1.疲乏:疲~。~怠。~意。~容。~色。

2.對某種活動失去興趣:厭~。~飛(喻厭倦仕宦而歸隱)。~遊(厭倦遊宦生涯)。

困的近義詞是什麼

2樓:鈕汀蘭於碧

近義詞:困-

窮乏●困。(困)kùn

◎陷在艱難痛苦或無法擺脫的環境中:困厄(處境困苦危險)。困處(chǔ)。困居。困擾。困境。困窘。困知勉行。困獸猶鬥。

◎窮苦、艱難:困苦。困難。

◎包圍:困守。圍困。

◎疲乏:困乏。困倦。困頓。

◎想睡,睡:困人。困覺(jiào

「困惑」的近義詞是什麼?

3樓:超級棒棒兔

「困惑」的近義詞是狐疑、猜疑、疑惑、迷惑。

疑惑 yíhuò:迷惑,不理解面有疑惑;懷疑,不相信;疑慮不安,猶豫不定。

猜疑 cāiyí:沒有根據地懷疑別人;懷疑別人做事針對自己;猜疑某人有偷竊的行為。

狐疑 húyí:狐性多疑,每渡冰河,且聽且渡。後用以稱遇事猶豫不決;尚懷狐疑。——資治通鑑》;狐疑之眾,滿腹狐疑。

迷惑 míhuò:使人迷亂,迷惑敵人;心神迷亂,辨不清是非。

困惑[kùn huò]因疑惑而不知如何是好。

詳細解釋:(1)形容詞,感到疑難,不知道該怎麼辦:~不解|十分~。

(2)動詞,使困惑:這個問題一直~著他們。困的字面意思是:陷在艱難痛苦裡面。惑的字面意思是:是指不明白對與不對。

造句:(1)長期以來古墓迷們都在困惑為什麼沒有古墓麗影漫畫了?

(2)那些佈滿了忠孝節義、離合悲歡的故事曾困惑了他。

(3)若偉人尚且不能崇拜,是否信仰之跫音已漸行漸遠?我困惑了。

(4)鼓勵學生獨立思考,敢於直抒己見,不為標準答案所困惑。

(5)同時,這樣的一段時期,是反反覆覆,模稜兩可,困惑迷茫的。

(6)這設想猶如一陣清風,使處於戰後困惑中的西歐人精神為之一振。

困的近義詞是什麼?

4樓:封封封封你麻痺

近義詞:

困 - 窮 乏。

● 困(困)

kùn ㄎㄨ

◎ 陷在艱難痛苦或無法擺脫的環境中:困厄(專處境困苦危險屬)。困處(chǔ)。困居。困擾。困境。困窘。困知勉行。困獸猶鬥。

◎ 窮苦、艱難:困苦。困難。

◎ 包圍:困守。圍困。

◎ 疲乏:困乏。困倦。困頓。

◎ 想睡,睡:困人。困覺(jiào

「困」的近義詞是什麼?

5樓:課文你來說

悠閒的近義詞有:

清閒、落拓、安靜、安逸、逍遙、安定、幽閒、安樂、

安閑、閑靜、餘暇、賦閒、自在、閒適、安寧、安適、空閒。

6樓:梅花八工作室

困是乙個多義詞,根據其意義不同可以確定不同的近義詞。

困的近義詞有:乏、窮、專窘、倦、難屬。

困的讀音、意義及用法示例如下:

● 困(困)

kùn陷在艱難痛苦或無法擺脫的環境中:~厄(處境困苦危險)。~處(chǔ)。居。~擾。~境。~窘。~知勉行。~獸猶鬥。

窮苦、艱難:~苦。~難。

包圍:~守。圍~。

疲乏:~乏。~倦。~頓。

想睡,睡:~人。~覺(jiào)。

7樓:乙隻懶懶

困乏:①疲乏:走了一天路【困乏】:

連年歉收,百姓~。

困擾;圍困,為人所阨阻[surround;trouble;hinder]敵人遠我,欲以火器困我也。--清· 徐珂《清稗類鈔·戰事類》數十伶人困之。--宋· 歐陽修《伶官傳·序》為亂民所困,激切為變。

中丞臺皇遽無措,檄公(袁可立)往解散。--明 董其昌《節寰袁公行狀》

又智勇多困於所溺。困於心。--孟子·告子下》困於雨。--清· 周容《竽老人傳》酒困路長。--宋· 蘇軾《浣溪沙》致此疾困。--明史》

又如:困獸(被圍捕的野獸);困躓(受挫,失敗);困鬥(被人圍困的野獸,仍然極力抵抗,作最後的掙扎);困蒙(為蒙昧無知所困擾)。

阻礙[hinder]困於石,據於蒺藜。--易·困》

窮盡[exhaust]櫻花落盡春將困。--南唐· 李煜《謝新恩》〈動〉

厄困近義詞是什麼

8樓:匿名使用者

詞語:厄困。

拼音:è kùn

近義詞:困厄,窘迫。

引證解釋:困厄,艱難窘迫。 漢 焦贛 《易林·師之鼎》:「子畏於 匡 ,厄困 陳 蔡 。」宋 蘇軾 《與範元長北歸書》:「以厄困多畏故爾耳,此老繆之罪,想矜察。」

9樓:含氟酯

困厄,艱難窘迫。 漢 焦贛 《易林·師之鼎》:"子畏於 匡 ,厄困 陳 蔡 。"宋 蘇軾 《與範元長北歸書》:"以厄困多畏故爾耳,此老繆之罪,想矜察。"

所以 厄困 的近義詞有 困頓,拮据,窮困,窘蹙,貧困,貧窶。

困覺的近義詞是什麼

10樓:夢妍

困覺的近義詞1.睡覺。2.困覺。

困覺_詞語解釋。

【拼音】:kùn jiào

【解釋】:1.睡覺。2.困覺:方言。睡眠。

【例句】:記得當時年紀小,我愛談天你愛笑。有一回並肩坐在桃樹下,風在林梢鳥在叫,我們不知怎樣困覺了,夢裡花兒知多少。盧前。

困的反義詞是什麼?

11樓:京俊張簡文德

"困了"是想要睡覺,而"醒了"是已經睡醒了。醒的本義是「醉酒後神志由昏迷到清爽」。

困的反義詞是:醒。

12樓:潘苑陰天欣

把困理解成困難,那反義詞就是易了。把困理解成沒有睡醒的意思,那反義詞當然就是醒了。

恬靜的近義詞是,恬靜的近義詞是什麼呢

安靜 寧靜 幽靜 恬靜 ti n j ng 基本釋義 形容環境清幽,恬適安靜。近義詞 寧靜 安靜 幽靜 靜謐 清靜。恬靜的近義詞是什麼呢 恬靜 的近義詞有三個 安靜 幽靜 寧靜。1 恬靜 ti n j ng 恬淡安靜。造句 她恬靜的臉上露出了淡淡的笑意。這裡環境幽雅恬靜,是乙個修身養性的好地方。2 ...

篤定近義詞是什麼呢,篤定的近義詞是什麼呢

堅定 ji n d ng 生詞本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1.意志堅強,不動搖 2.使堅強不動搖 近反義詞 近義詞剛毅 堅決 堅忍 堅毅 堅貞 果斷頑強 篤定反義詞動搖 搖動 游移 這個可以是 從容 篤定的近義詞是什麼呢 篤定 相關的近義詞 肯定 確定 篤定 詞語解釋 詞典 拼音 d d ng 釋義 1....

原來的近義詞是什麼呢,三近義詞是什麼呢

原來 拼音 yu n l i 意思 結果是 證明是 2.過去一向 3.在最初的時候 4.表示發現真實情形 5.原本,未改動過的。近義詞 其實,原先,原本,本來,素來 竟然 居然 本來 以前 三近義詞是什麼呢 三是數名,沒有近反義詞。三 s n 多義項漢字 更多義項 三,數名,二加一 在鈔票和單據上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