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貴竹葉子發黃怎麼辦,富貴竹葉子發黃最快解決方法

2023-01-15 02:40:04 字數 3129 閱讀 2768

1樓:幹萊資訊諮詢

1、溫度過低。

富貴竹的耐寒性較差,當溫度低於15度的時候,植株就會進入休眠期,而溫度低於10度的時候,富貴竹就會出現凍傷和黃葉的現象,因此在養護時,要將富貴竹放置在15-25度之間的溫暖環境中。

2、缺鐵元素。

當富貴竹缺乏鐵元素的時候,植株的葉片就會出現缺鐵性黃葉,當葉片泛黃時,可以為富貴竹施加一次硫酸亞鐵溶液,或者在為植株換水的時候,向水中放入一枚生鏽的鐵釘,為富貴竹補充鐵元素。

3、根系老化。

富貴竹一般通過水培的方法養護,當植株長期處於水中,根系會出現腐爛的現象,從而導致葉片發黃,因此當發現葉片發黃後,要將富貴竹從容器中取出,將底部腐爛的根系剪掉,再重新水培即可。

2樓:哲理風光溫潤

土培富貴竹葉子發黃。

澆水不當。土培的富貴竹葉子出現發黃的現象,最常見的原因就是澆水不當,其中以澆水過多最為常見。當富貴竹澆水過多了,會表現為嫩葉暗黃,新梢萎蔫但是老葉無明顯變化。

此時可以將富貴竹的植株取出,放在陰涼處晾曬,等晾乾後在重新栽植即可。

澆水不足也會引起富貴竹葉子發黃的,不過和澆水過多表現不一樣,澆水不足時富貴竹的新葉生長還是比較正常的,但是葉梢和葉子邊緣會變黃,此時就需要及時的進行澆水,澆水的時候要澆透。

光照不當。光照不當像是光照過強會引起葉子發黃的。因為富貴竹是比較喜歡陰的植物,在養殖的時候最好不要有強光直射,否則會影響葉子發黃,此時需要將其移植到半陰處養護。

當然,富貴竹在缺乏光照的時候,也是會變黃的,這是因為長時間的將其放置在半陰的地方養護,使其無法接觸到光照,光合作用不好,無法形成原來是,葉子就會失綠,需要讓富貴竹接觸充足的光照,這樣才會生長良好的。

施肥不當。富貴竹施肥過多的話,可能會引起肥害,導致葉子發黃,主要就是新葉發黃,葉子沒有光澤,老葉子還會脫落,此時需要停止施肥,用清水稀釋。

相反的,施肥不夠會導致養分不足,葉子的顏色會變淡,呈現黃色,此時需要檢查盆土,發現土壤板結的話就需要換土,此後施肥要合理。還有可能就是缺乏某些元素導致富貴竹葉子發黃,像是缺鐵,可以給它施一些酸酸亞鐵溶液。

擺放位置不當。

富貴竹葉子發黃也有可能是擺放的位置不當導致的,在養殖富貴竹的時候,最好不要將它擺放在電視機或者空調等處,這樣會導致其葉子的邊緣變黃的,需要將其放在適宜的地方。

水培富貴竹葉子發黃。

水質不好。水培的的富貴竹,出現葉子發黃其實主要原因就是水質不太好,因為水培的富貴竹長時間擺放並且需要新增營養液,水質必然會受到影響,這種情況下可能會導致富貴竹根部腐爛,葉子也會發黃。

水培的富貴竹一定保證水質,隨時檢查,並且要經常的更換水,這樣可以減少葉子發黃的現象的發生。發現黃葉的時候要將黃葉剪掉,放在通風畢業光照良好的地方,讓其慢慢恢復。在比較嚴重的時候,需要噴灑一些農藥或者是殺菌劑。

光照不當。除了水質因素,還有可能是光照不當導致的,光線過暗或者是過強,都很容易導致富貴竹葉子發黃。

此時可以先將富貴竹的發黃的葉子剪掉,將爛掉的根部也一併剪掉,然後放在有良好的散射光線的地方養護。

3樓:信必鑫服務平台

富貴竹葉子發黃的解決辦法:

1、如果是底部的葉片變黃,就是正常的代謝情況,將黃掉的葉子剪除就可以了。

2、如果是新買回來的植株黃葉,就要先將底部老葉清除,留下上半部分葉片,還要注意水位不能太高,減少換水的次數。也可以在容器中放幾個鐵釘,也能改善黃葉的情況。

3、富貴竹的生長,光照是非常重要的。所以如果有發黃的情況,要慢慢的提高光照的強度和時間。另外,要將其放在通風透氣的地方,這樣才能夠提公升它的養殖環境,使得富貴竹逐漸變好。

4、另外,水質的變髒,也可能會導致富貴竹葉子變黃。所以要保證水質良好,勤換水。

富貴竹葉子發黃最快解決方法

4樓:小莫動植物問答

富貴竹葉子發黃可以用阿司匹林、泡鐵釘的水還有維生素b12解決。

1、阿司匹林半片或vc一片

葉子發黃,可用 500克水溶解碾成粉末的阿司匹林半片或vc一片,加水時滴入幾滴,即能使葉片保持翠綠。

2、水裡加個長繡的鐵釘

可以在水裡加個鐵釘,能保持水質更純淨,對花草來說很不錯。還需要注意水的問題,生根之後不要再換水了,只要添水就好了,避免破壞水中微環境。

3、維生素b12片

富貴竹一旦發現它生根特別慢,長時間不長根的話,富貴竹就容易葉子發黃繼而死去,此時可以聽往水裡放點維生素b12,這樣很快就能冒出根系來,生根了就好養活了。

水培富貴竹注意事項:

1、防止爛葉。

買回來先給富貴竹剪一下底部,斜切最好。然後放進花瓶裡用純水養起來就可以,注意不要泡到葉子,這樣容易爛葉。

2、及時換水。

在水養富貴竹初期,要注意及時換水。水一定要保持清潔、新鮮,不能用髒水、硬水或混有油質的水,否則容易爛根。在生根後要保持注意光照、水分、溫度等細節問題。

要多注意檢查是否有爛根。若有爛根,應及時切除。

富貴竹的葉子發黃怎麼辦

5樓:奧陶紀科技

養在家的富貴竹多少都會有葉子發黃的狀況,其實這是可以避免的。生長正常的富貴竹葉子非常肥厚、碧綠,如果葉子變黃,那就是它身體異樣的訊號,那麼親們應該如何第一時間補救呢?

1、修剪葉子。及時修剪對富貴竹也是一種「美容」呢,剪掉它的葉子也能激發植物的應急機制,讓它更具生命力。

2、換上新水。瓶中的水分變得混濁,不利於富貴竹進行光合作用,這時葉子得不到足夠的葉綠素也會發黃,所以不妨更換一瓶清水試試。

3、更換土壤。水養的富貴竹畢竟比如土培有營養,如果黃葉、掉葉嚴重,不妨將它移植到肥沃的土壤中。

4、施有機肥。如果土培的富貴竹出現葉子發黃,那多半是營養不足,給它添點兒有機肥就能輕鬆解決問題。

5、加強光照。如果富貴竹長期處於陰暗之處,接觸不到足夠的陽光,光合作用就不夠充分,葉子也會發黃呢,所以要把它移到向陽處哦。

溫馨貼士:新栽培的富貴竹初期出現葉子發黃是正常現象,等它適應新環境了,葉子就會由黃變綠。

富貴竹葉子黃了怎麼辦

富貴竹葉子黃了怎麼辦

富貴竹葉子黃了怎麼辦

富貴竹葉子黃了怎麼辦

水養富貴竹葉子發黃怎麼辦

摘自 花百科 供參考。澆水不當引起富貴竹葉子發黃 澆水不當引起植株發黃,這是許多植物的通病。富貴竹也會因為澆水不當導致葉子發黃。因為澆水不當導致富貴竹葉子發黃,一般是兩種情況,澆水過多或者澆水過少。澆水過多,盆內會有積水,導致富貴竹根部呼吸不暢,嫩葉暗黃並且無光澤,但老葉無明顯變化。而澆水不足,則會...

富貴竹有一根發黃發爛怎麼辦,富貴竹葉子發黃,並且根部有些腐爛,該怎麼辦,謝謝?

忘記在 看過說在花卉的水裡加點糖可以延長花期 不知道對富貴竹有沒有用 還有 你的水裡有沒有放鐵釘或者會生鏽的東西啊 好像要放 富貴竹葉子發黃,並且根部有些腐爛,該怎麼辦,謝謝?將腐爛的根部切除,並將其進行消毒,然後重新換水,在養富貴竹的時候最好是用雨水 池塘水 純淨水之類的,自來水在使用的時候要先將...

盆栽富貴竹葉子變黃怎麼辦

1 長久脫肥。長期沒有施氮肥或未換盆換水,水中氮素等營養元素缺乏,導致枝葉瘦弱,葉薄而黃。需及時換入新的培養水逐漸增施稀薄腐熟液肥或復合花肥。2 施肥過量。施肥過多就會出現新葉肥厚,且多凹凸不平,老葉幹尖焦黃脫落,應立即停止施肥,增加換水量,使肥料流失掉,或立即倒盆,用水沖洗球根後再重新栽入盆內。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