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xt格式的檔案怎麼用excel開啟

2023-01-15 01:50:06 字數 4923 閱讀 8906

1樓:匿名使用者

右鍵,開啟方式,選擇excel

或者先開啟excel,選擇開啟,

txt檔案怎麼用excel開啟

2樓:網友

1.開啟txt方式選擇excel。

2.開啟txt檔案,直接複製,然後貼上到excel。

3.開啟excel,選擇檔案開啟txt

為什麼開啟txt檔案,出來excel格式

3樓:網友

兩種可能,一是檔案看上去是txt,可能還有xls,或是xlsx副檔名被隱藏了。

另一種可能該txt檔案是由excel儲存時指定的文字格式。系統自動識別了檔案中的某些標誌而使用excel來開啟它。

4樓:匿名使用者

預設關聯改變了。

資料夾選項-》檔案型別-》找到txt-》點高階-》選open-》「用於執行操作的應用程式」改為「c:\ 1」

5樓:薛老師會學習

右擊-開啟方式-選擇程式-在開啟方式對話方塊選擇記事本,並且構下面的適中是用選擇的程式開啟這種檔案-確定。

然後再雙擊試試。

6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你設定預設的雙擊開啟。txt的程式是excel,也許是你不小心設定的。

還是要在選擇開啟方式下,選擇記事本,注意勾選「始終使用選擇的程式開啟這種檔案」!!

這個勾選決定了你雙擊是以何種程式開啟!!

如何在excel中開啟txt檔案

7樓:景雅惠寧唱

1、tmp、temp和tmp檔案是各種軟體或系統產生的臨時檔案,也就是常說的垃圾檔案。windows產生的臨時檔案,本質上和虛擬記憶體沒什麼兩樣,只不過臨時檔案比虛擬記憶體更具有針對性,單獨為某個程式服務而已。

2、比如word安裝目錄裡的臨時檔案,在你使用word的時候,不要去刪除它們,這些~開頭,tmp結尾的檔案是word程式工作要用到的,多處於讀寫保護狀態,你想刪除它們也刪除不了;如果你在使用word時候宕機,下次開機進入windows的時候,也不要先刪除它們,應該開啟word,word會從這些臨時檔案裡讀取上次你宕機時候最新儲存的結果,讓你最大限度地恢復上次的工作。其實這就是word恢復上次文件的原理。等你另存了檔案後,再刪除它們也不遲。

3、開啟excel檔案就出現tmp檔案和word是乙個原理。

8樓:闞暖曠苑傑

用資料選單下的「分列」,然後選擇「分隔符號」--下一步,選擇空格,完成就可以了。

9樓:魚木混豬喲

非得開啟嗎?

可以通過excel中的資料,獲取外部資料,自文字。

將txt檔案匯入到excel中。

10樓:

可以用兩種方法:

1、直接開啟:右擊txt檔案,開啟方式,選擇excel;

2、excel中資料匯入:excel中,資料--獲取外部資料--自文字,然後選擇那個txt檔案。(如果txt中有長數字時,這個方法比較實用,如:

身份證號碼,可以在匯入嚮導的第三步選擇中「文字」)

11樓:full葉子豬小秘

只留下乙個sheet表, 然後, 按f12, 另存為 unicode文字(*.txt) [儲存格式], 出現提示選是即可。

生成的txt文件, 分隔符為tab, 視覺格式比較整齊。

如何用excel直接開啟 txt檔案

12樓:匿名使用者

1、開啟excel空白文件。

2、選擇:選單——資料——匯入外部資料(對話方塊內找到你要的txt檔案,開啟)

3、然後按提示操作,勾選相應的分隔符,確定即可。

txt 文字檔案如何轉換為excel 檔案

13樓:薔祀

具體操作步驟如下:

①首先在你的電腦上新建乙個空白excel**,重新命名「**」;再新建乙個txt文字,重新命名「文字」;

②然在再開啟新建的txt文字,你所需要的內容,以便後面方便利用。

③開啟「**」excel檔案,點選「開始」選單選擇「開啟」;在彈出的對話方塊下面的檔案型別中選擇「*.所有檔案,找到剛才txt「文字」檔案;

④接著你要開啟txt"文字"檔案,會彈出文字匯入步驟一對話方塊,在「資料預覽」我就看到文字的內容,選擇用符號做分隔符;單擊下一步。

⑤到文字匯入步驟二對話方塊,選擇「其他」分隔符號「/」因為你之前之前用的就是「/」做分隔符;單擊下一步。

14樓:糖老師快樂的一天

1、找到你需要的txt檔案;

2、右擊彈出功能欄;

3、點選重新命名;

4、將。txt字尾改為。xls字尾;

5、按enter鍵確認儲存;

6、再次開啟這個檔案時,系統會提醒你檔案格式變更、確認是否損壞,若確認點選是就會進入檔案。

注意:若是重要檔案不建議您如此修改,若想嘗試,安全起見,請務必備份原始檔!

15樓:匿名使用者

方法:1、在正式獲取外部資料之前,注意先做好txt文字資料的分隔工作,可用的分隔符包括空格、製表符、英文的逗號以及分號四種,做完所有的分隔工作後儲存這篇文件;

2、開啟一篇空白工作簿,切換到資料功能區,選擇「獲取外部資料」中的「自文字」;

3、在「匯入文字檔案」對話方塊中,選擇需要匯入的txt檔案,匯入;

4、在彈出的「文字匯入嚮導 - 第1步,共3步」對話方塊中,選擇分隔符,下一步;

5、在彈出的「文字匯入嚮導 - 第2步,共3步」對話方塊,勾選所有可用的分隔符號(或按需要進行選擇),下一步;

6、在彈出的「文字匯入嚮導 - 第3步,共3步」對話方塊中,選擇預設列資料格式(按自身需要),即可。

注:可在資料預覽中檢視結果,並做出適當調整。

16樓:天涯何處無方程

在正式獲取外部資料之前,先做好txt文字資料的分隔工作這裡可用的分隔符也包括空格、製表符、英文的逗號以及分號四種,等做完所有的分隔工作後儲存這篇文件。

用excel開啟一篇空白工作簿,切換到「資料」選項卡,然後單擊「獲取外部資料」組中的「自文字」命令。

根據「匯入文字檔案」視窗,選擇自己需要匯入的txt檔案,然後單擊「匯入」按鈕。

在彈出的「文字匯入嚮導 - 第1步,共3步」對話方塊中,預設原始資料型別,直接單擊「下一步」按鈕即可。

此時會跳轉到「文字匯入嚮導 - 第2步,共3步」對話方塊,勾選所有可用的分隔符號,然後單擊「下一步」按鈕。

在「文字匯入嚮導 - 第3步,共3步」對話方塊中,預設原始資料型別,直接單擊「完成」按鈕即可。

根據「匯入資料」對話方塊,選擇貼上位置,然後單擊「確定」按鈕。

17樓:歧焮

txt與excel是沒辦法轉換的 因為乙個是** 乙個是文字 但是如果讓**內容成為純文字內容是可以辦到的。只要複製 然後選擇性貼上。

18樓:匿名使用者

先在excel中開啟txt檔案,再儲存為excel格式。

19樓:匿名使用者

1.如果你的txt文字檔案裡用回車分好了「行」,然後用tab製表符按鍵分好了「列」,那麼就可以直接用excel開啟txt檔案,然後另存為execl檔案就可以了。

2.如果沒有在txt裡處理好,那麼也可以直接用excel開啟,然後在excel裡再處理,這樣會比較麻煩。

20樓:匿名使用者

能用專業軟體轉化成word文件 但是我沒有見過能轉成excel的。

21樓:匿名使用者

用excel自帶的「匯入外部資料功能」即可實現,步驟如下:

1、在excel空白工作表中,在選單欄點選「資料——匯入外部資料——匯入資料」,進入「選取資料來源」對話方塊。

2、在對話方塊中按路徑選取所要轉換的txt檔案,然後點選「開啟」按紐,進入文字匯入嚮導,接下來按嚮導提示自行進行匯入設定,並「下一步、下一步、完成」。

22樓:匿名使用者

沒問題啊,我全都幫你們整理好啦。望採納!!

23樓:網友

最簡單的方法是用軟體,我建議用金浚txt批量轉excel能手,可以將指定資料夾中的多個txt檔案批量轉換成excel檔案,並支援自行設定引數,包括製表符,英文逗號,空格和分號,是你txt轉換excel的好幫手。

txt文件怎麼直接用excel開啟

24樓:深圳市勵拓軟體****

可以用兩種方法:

1、直接開啟:右擊txt檔案,開啟方式,選擇excel;

2、excel中資料匯入:excel中,資料--獲取外部資料--自文字,然後選擇那個txt檔案。(如果txt中有長數字時,這個方法比較實用,如:

身份證號碼,可以在匯入嚮導的第三步選擇中「文字」)

怎麼把txt檔案匯入到excel裡

25樓:nice山東草原狼

步驟如下:

1、首先,開啟excel,選擇資料選項卡,自文字選項。

2、在彈出的資源管理器介面選擇存放好的txt檔案後,點選開啟按鈕。

3、此時彈出文字匯入嚮導,由於我的數字是以空格為分隔字元的,所以我選擇分隔符號,當然,如果你的文字是固定寬度,你可以選擇第二個。然後點選下一步按鈕。

4、勾選空格,檢驗預覽資料是否和自己預想的一致。一致後繼續點選下一步按鈕。

5、檢視預覽效果。並選擇列資料格式,此處沒什麼特別要求,建議選擇常規,常規也是excel預設的格式。點選完成。

6、在彈出的對話方塊中,選中要匯入的資料區域,此處我要匯入到當前單元格,並且從a1單元格開始,因此我選擇a1單元格,多餘的資料會自動以此單元格向兩邊張開。點選確定按鈕。

我們的資料就算是完美的匯入進來了。

怎樣把TXT格式的檔案轉換成ansi格式的檔案

開啟你的txt檔案 左上角的檔案 另存為 在編碼選擇ansi,儲存即可,希望對你有幫助。怎麼把檔案的編碼格式轉換成ansi 方法和詳細的操作步驟如下 1 第一步,開啟txt檔案,見下圖,轉到下面的步驟。2 第二步,完成上述步驟後,單擊 檔案 另存為 選項,見下圖,轉到下面的步驟。3 第三步,完成上述...

exce裡面用and公式建立條件格式只對第一列的單元格有效怎麼處理

條件格式,是對特定範圍內若干個單元格進行一一判斷是否滿足條件的,一次只判斷乙個單元格,而不是說一次判斷就決定了一行的格式,你的公式大體沒錯,就是沒考慮到每個單元格的情況,所以只有第乙個單元格成功判斷了。公式中,行號是需要改變的,但列號是不需要變的,所以你需要固定列號。公式應該是這樣的 and a1 ...

文字格式的excel和常規格式的excel有什麼區別

電子檔就是能存在電腦裡複製黏貼 傳送的,已經列印出來的紙質文件 就不能稱之為電子檔了 電子檔是相對於紙質檔來說的,存在電腦裡的都可以叫做電子檔。列印出來就不叫電子檔了,叫紙質檔案。excel中文字格式是什麼意思?與常規格式有什麼區別?如果單元格是文字格式 那麼單元格中的內容都會作為字串來處理。例如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