敏捷開發為何難有「最佳實踐」

2023-01-15 00:05:03 字數 874 閱讀 8511

1樓:star演奏1va竳

以本人接觸的先後順序,cmm是在2023年同方聽到的,而極限程式設計(那時候基本上還沒有scrum)也是同時聽到的,所以算是同一時期的東西。但是為何10年來,「最佳實踐」在cmmi界很流行,敏捷開發卻很少提到這個詞彙呢?「這只是詞彙問題而已。

」同意,也不同意,表象之內,必有內在的差別。筆者認為原因如下:cmmi的本質是美國國防部為了考察其**商能否從事其軍工專案而設立的標準,因此美國,國防部,軍工專案,這三個詞彙的限定性極高。

這種限定有點類似桌球中「拉弧圈球的最佳實踐」,或者羽毛球中「網前鉤球的最佳實踐」,或者「c++指標使用的最佳實踐」,很容易總結也很容易達成一致。而敏捷開發要複雜地多,且不說xp/scrum這些流派的差別,就看應用的領域,「美國,國防部,軍工專案」這三個詞就要全部突破,國家數量怎麼也得乘10(算美國乙個大國),甲方資料乘以20(算國防部是個大部),專案型別可能就要乘以50(軍工專案大但是太少),我們會迅速得到乙個10000倍的空間。在這麼大的空間中找尋共同的東西,思想層面的可以(比如敏捷宣言,12大價值觀等),但實踐層面的就幾乎不存在。

昨天會上有家國外企業就提到他們不做tdd,因為他們的專案多數只有200行**,因此無需回歸測試(甚至無需測試)——他提前展示了公司的營業額,直線上公升,所以我們不能置生產率資料不顧而妄談何為敏捷(這裡先不談其業務模式,個人也感覺有問題的)——所以tdd在極小型專案而言,就會不是最佳實踐,但在「大型的需要回歸測試的專案中」,就會變成最佳實踐。在詞彙辨析和根源分析之外的意義,就是在尋求適合自身的敏捷實踐的時候,要充分理解那一實踐所產生的背景和應用的目的,然後再決定是否以及如何應用到自身環境中。一些開放問題的答案,比如「如何在企業內部推行敏捷開發」,「如何說服領導進行敏捷開發」,「怎樣提高敏捷質量」,都要在其案例環境中進行思考,然後才可以為己所用。

敏捷開發sprint是什麼意思,敏捷開發到底是什麼意思

敏捷開發模式中的四種會議,sprint planning敏捷迭代計畫會議,daily stand up meeting每日站會,sprint retrospective敏捷迭代回顧會內議,sprint review敏捷迭代評審會容議 敏捷開發到底是什麼意思 敏捷開發又稱敏捷軟體開發,是一種從1990...

敏捷開發每日站會是否做記錄,敏捷開發每日站會是否做文件記錄?

不要保留站會的記錄,那完全違反了敏捷的原則 cmmi評估的時候只要你們能夠提供證據證明做了相關的事情就可以了,證據的形式可以是多種多樣的,比如制定和確認計畫的證據就可以是在你們貼滿便簽的白板上簽名然後拍張照,計畫跟蹤的證據比如你們的燃盡圖 會的,杭州 的 華恩 it教育 可以看看去 敏捷開發到底是什...

javaweb開發為什麼需要分前後端放棄原生

網際網路產品更注重前端使用者體驗。所以需要專門的前端工程師使用html js css開發和使用者互動的頁面,和後端通過json這種簡單的string進行互動。而傳統的jsp和後端的耦合比較緊密,這樣前端工程師不光要設計頁面,還要懂jsp jstl 自定義標籤等,開發效率不高。javaweb開發為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