角膜炎有什麼症狀,角膜炎什麼症狀

2023-04-21 14:20:03 字數 3770 閱讀 5043

1樓:匿名使用者

角膜炎(keratitis) 分潰瘍性角膜炎又名角膜潰瘍,非潰瘍性角膜炎即深層角膜炎兩類。由內因,外因不同因素造成。因角膜外傷,細菌及病毒侵入角膜引起的炎症。

患眼有異物感,刺 痛甚至燒灼感。球結膜表面混合性充血,伴有怕光、流淚、視力障礙和分泌物增加等症狀。角膜表面浸潤有潰瘍形成。

潰瘍性角膜炎又名角膜潰瘍,絕大部分為外來 因素所致,即感染性致**子由外侵入角膜上皮細胞層而發生的炎症。

2樓:劉

角膜炎型別不同,症狀輕重也不一樣。基本症狀是疼痛、畏光、流淚、瞼痙攣及視力下降。充血及角膜病變是基本體徵。

3樓:成都愛爾_眼科

多數角膜炎患者都有強度發炎症狀,如疼痛、 畏光、流淚和眼瞼痙攣。嚴重的患者球結膜甚至眼瞼都會發生水腫。

4樓:網友

根據你的病情描述,如果是角膜炎的話,可能會出現異物感,畏光,流淚,視力下降等異常症狀。建議,可以選擇正規醫院的眼科,用裂隙燈檢查就能確診,如果確實發現有問題的話,根據角膜炎的型別,選擇對應的藥物進行**,比如如果是病毒感染引起,可以使用抗病毒的藥物,比如更昔洛韋滴眼液,再加上消炎的眼藥水,比如託百士滴眼液,加上消炎的眼膏,比如金黴素眼膏。

角膜炎什麼症狀

5樓:懂視生活

最近我老婆總是說她的眼睛裡好像有東西一樣,眼睛很難受,於是我就陪她去醫院檢查,結果檢查出我老婆患有角膜炎,需要盡快的**。今天讓我來和大家聊一聊角膜炎什麼症狀。

1. 症狀一:患眼有異物感,刺痛甚至燒灼感,除麻痺性角膜炎外,多數角膜炎患者都有強度發炎症狀,如疼痛、羞明、流淚和眼瞼痙攣。角膜炎患者不但有睫狀充血,也有虹膜充血。

2. 症狀二:症狀一般表現為眼痛、流淚、畏光、充血、視力可輕度模糊。如果是紫外線所致,在接觸紫外線數小時後才出現症狀,並持續1~2天。如為感染,耳前淋巴結可腫大和壓痛。

3. 症狀三:角膜炎的主要症狀是羞明、流淚,疼痛、眼瞼閉鎖、結膜潮紅。

外傷所致的則角膜表面粗糙不平,角膜混濁,有的較輕微,只是一層半透明的薄翳,有的較厚,呈不透明的白膜,因而病犬失明。

注意事項。角膜炎最重要的還是應該注重預防,平日裡不講衛生,護理不當,很容易發生角膜炎。角膜發炎後應及時去醫院檢查、**、不能耽擱,以免影響視力。

角膜炎的症狀是什麼?

角膜炎有哪些症狀

6樓:壬雲飛

淺層角膜炎:有由流行性角結膜炎引起的淺層點狀角膜炎;卡他性結膜炎、沙眼、維生素b12缺乏及淚液分泌不足引起的麻痺性角膜炎;外傷、流行性角結膜炎等引起的絲狀角膜炎;由皰疹病毒引起的樹枝狀角膜炎等。

淺層點狀角膜炎常出現刺痛、畏光、流淚,角膜有白色混濁,可能有輕度視力障礙。幾個月後,混濁可被完全吸收。

淺層麻痺性角膜炎有畏光、異物感、視力模糊等,但症狀很輕。

樹枝狀角膜炎症狀較重,眼睛疼痛,角膜感覺下降,而且容易**。

7樓:厹專

角膜炎有哪些症狀?角膜防禦能力的減弱,外源性和內源性致**素均可能引起角膜組織的炎症發生,統稱為角膜炎。角膜炎在角膜病中佔有很重要的地位,角膜炎最常見的症狀是眼痛、畏光、流淚、眼瞼痙攣等,可持續存在,直到炎症消退。

角膜炎常常伴有不同程度的視力下降,若病變位於**光學區,則視力下降更加明顯。化膿性角膜炎除出現角膜化膿性壞死性病灶外,其浸潤灶表面還伴有不同性狀的膿性分泌物,可以根據分泌物的性質大概判斷致病病原體的種類。

角膜炎有哪些症狀表現?

8樓:放手為空

說實在的海露滴眼液的確是不錯。

角膜炎的症狀

9樓:雨住江南

角膜炎症狀表現為患眼有異物感,刺痛甚至燒灼感。球結膜表面混合性充血,伴有怕光、流淚等症狀。

角膜炎症狀

10樓:大帥帥

臨床表現。

除麻痺性角膜炎外,多數角膜炎患者都有較強的發炎症狀,如疼痛、羞明、流淚和眼瞼痙攣。角膜炎患者不但有睫狀充血,也有虹膜充血。嚴重患者的球結膜甚至眼瞼都會發生水腫。

不同**引起的角膜炎症狀也不同,細菌性角膜炎起病最急,症狀最重,分泌物增多且黏稠;病毒性角膜炎次之,分泌物不多,為水樣或黏液狀;真菌性角膜炎最輕,有時角膜病變已經很重,但患者感覺卻不明顯。單皰病毒性角膜炎患者角膜知覺可減退。

角膜炎症必然使視力或多或少地受到影響,尤以炎症侵犯瞳孔區域者更為嚴重。潰瘍癒合後形成的角膜瘢痕不但阻礙光線進入眼內,並能使角膜表面彎曲度和屈光折射力發生改變,使物體不能在視網膜上聚焦形成清晰物像,因而視力降低。視力的受累程度完全取決於瘢痕所在的位置,如果位於角膜正中,縱然瘢痕很小,但影響視力卻很大。

11樓:網友

網上不能做詳細的診斷,根據你描述的情況,可能是異物還留著眼內,引起的感染。如果這樣只能有專業的眼科醫生才能幫到你,建議你換一家醫院在檢查一下。

眼藥水一般都含有防腐劑,建議不要長期使用。

12樓:匿名使用者

病情是可以變化的,最初檢查沒大事,現在可能有變化了,輕微外傷後,可致病毒性角膜炎或結膜炎,應再次看眼科醫生,認清病再做**。

13樓:桓念巨集晨曦

角膜炎有細菌性,病毒性,以及真菌性。病情反**作,一定要進行眼睛分泌物的細菌培養檢查。明確致病菌之後,再合理使用抗生素進行消炎。

才能提高**效果,注意眼睛的清潔衛生護理,注意清淡飲食,多喝水,避免辛辣燥熱的食物,密切觀察病情的變化。

角膜炎的症狀表現有哪些

14樓:仲代狠掙

1、按解剖層次分深層、淺層。深層角膜炎:炎症病變侷限於基質的深部、後彈力層附近者,淺層角膜炎:

炎症病變侷限於上皮層、前彈力層、基質的淺部,從組織學上講,炎 性病 變主要在上皮,有時波及基質淺層。

2、按解剖部位分**部、周邊部。**部角膜炎:炎症病變位於角膜光學區**區4mm者,多見於病毒性角膜炎、匐行性角膜炎、 綠膿桿菌性角膜 潰瘍 。

周邊部角膜炎:炎症病變位於角膜的邊緣部者,多見於急性卡他性角膜炎、春季卡他性角膜炎、泡性角膜炎等。

3、按病理變化分急性、亞急性、慢性、化膿性、非化膿性、 肉芽腫 性。急性角膜炎:起病急驟,症狀劇烈,可迅速形成角膜 潰瘍 或穿孔的角膜炎 性病 變,如 綠膿桿菌性角膜潰瘍 、匐行性角膜潰瘍、淋菌性角膜炎等。

慢性角膜炎:起病隱蔽、症狀較輕、發展緩慢、病程較長、很少引起角膜穿孔的角膜炎性病變,如角膜實質炎、盤狀角膜炎、黴菌性角膜炎等。亞急性角膜炎:

發病過程介於急性和慢性之間的角膜炎。 化膿性角膜炎 :指凡引起角膜潰瘍伴有 膿性分泌物 的角膜炎。

非 化膿性角膜炎 :指凡不引起角膜潰瘍或有潰瘍但無 膿性分泌物的角膜炎。

15樓:網友

除了考慮是角膜發炎,還應考慮是結膜炎等疾病的可能,應在專業醫師詳細檢查下確定,再做相應的**,如應用氧氟沙星,氯黴素,新黴素眼水,紅黴素眼膏等,病毒感染應用羥苄唑,病毒唑,阿昔洛韋眼水等,日常飲食需要科學合理,忌食味道辛辣肥膩,加強衛生,保持眼部清潔,多可改善,具體應遵循臨床醫師的指導。

16樓:在大崎山度假的橄欖石

角膜炎言顧名思義就是角膜上的炎症,也就是黑眼球部位的炎症,在炎症形成的早期,一般來說主要表現為眼睛異物感、眼紅。

隨著病情進一步進展,病灶逐漸擴大和加重,會出現視物模糊、視力下降、眼睛有明顯的疼痛,眼部可以有分泌物,有時候病情進一步進展,角膜變的很薄,會出現角膜葡萄腫,也就是區域性會拱起小水泡,嚴重的話會形成角膜穿孔。

角膜炎啥時候能好?角膜炎多久才能好

角膜的炎症一般情況下是慢性病程的最快也要3 4周,但炎症可能是輕微的。一般情況下沒有外傷的情況下角膜發生的炎症都是由於病毒引起的,一般用抗病毒的藥物聯合一般抗炎藥物就可以了,還可以適當時候用點弱激素眼水。最好先去醫院確診是什麼型別的角膜炎。角膜炎多久才能好?角膜炎需要治多久才能好 建議最好到大醫院做...

過敏性角膜炎 100,過敏性角膜炎是怎麼引起的

激素類的 但是要少點。埃美丁滴眼液,複方妥布黴素滴眼液,應該可以的,我最近就是過敏性結膜炎犯了,過去買這些用比較好,這次自己還是買的這兩個。最重要用眼清潔。過敏性角膜炎是怎麼引起的?如果患者出現過敏性角膜炎,主要指的是過敏性的結膜角膜炎。大多數患者出現這種疾病是由於感染過敏原,導致患者出現眼部癢的狀...

眼睛角膜炎怎樣治療

角膜炎的主要表現是視力模糊眼角膜發炎 畏光 流淚 疼痛 角膜周圍充血,嚴重者角膜混濁,眼內分泌物增多。意見建議 1 角膜炎常用滴眼劑及眼膏,應注意有效的濃度及滴眼的次數,按醫囑進行滴用,以預防虹膜睫狀體炎的發生。2 保持結膜囊清潔,眼角膜發炎分泌物多者要及時清拭或沖洗,但如有角膜穿孔危險時不要沖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