貧血會不會頭暈,貧血會引起頭暈嗎,怎樣確定貧血了

2023-01-14 20:50:03 字數 1756 閱讀 7535

1樓:嘎鳪

貧血是頭暈的誘因 貧血是常見病,尤其是缺鐵性貧血者最多。人體缺鐵,影響體內血紅蛋白的合成,病人會出現面色蒼白、頭暈、乏力、氣促、心悸等症狀。貧血病人飲茶,會使貧血症狀加重。

因為食物中的鐵,是以3價膠狀氫氧化鐵形式進入消化道的。經胃液的作用,**鐵轉變為低價鐵(2價鐵)才能被吸收。可是茶中含有鞣酸,飲後易形成不溶性鞣酸鐵,從而阻礙了鐵的吸收,使貧血病情加重。

所以貧血病人不宜飲茶。 飲食**是**貧血的有效手段之一。以下食物有利於改善貧血症狀和補充造血功能的營養成分,應注意選用。

富含優質蛋白質的食物如蛋類、乳類、魚類、瘦肉類、蝦及豆類等。 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新鮮的水果和綠色蔬菜,如酸棗、杏、橘子、山楂、西紅柿、苦瓜、青柿椒、生菜、青筍等。維生素c有參與造血、促進鐵吸收利用的功能。

富含鐵的食物雞肝、豬肝、牛羊腎臟、瘦肉、蛋黃、海帶、黑芝麻、芝麻醬、黑木耳、黃豆、蘑菇、紅糖、油菜、芹菜等。鐵是構成血液的主要成分,缺鐵性貧血者較為常見。 上述食物在日常飲食中應注意調配,盡量做到食物的多樣化。

2樓:我是黴西

貧血分很多種,比如缺鐵性貧血、再生障礙性貧血。看是哪種了,**方法不一樣,藥物不同。 明顯症狀是:

臉色不好、頭暈、乏力、心悸、氣短、精神不好。程度不同症狀也不同。 可以吃點貧血的藥,前提是要知道是哪種貧血,對症下藥。

3樓:鮮麗還鮮活的小君子蘭

答案是會引起頭痛啊 , 建議您都休息,去正規的醫院檢查下您是什麼型別的貧血, 可以用上面是方法食療啊。

貧血會引起頭暈嗎,怎樣確定貧血了

4樓:洛克

貧血常見症狀比如面色蒼白,心慌,頭暈乏力,倦怠,容易失眠,抵抗力下降,消化不良等,建議去醫院查查血常規、貧血三項來初步篩查。貧血來說常見的是缺鐵性貧血, 鐵元素是機體造血的必備原料,建議多醣鐵複合物紅源達,這個是理想的鐵劑補充藥物。1天2次,1次1-2粒。

安全吸收好,***小。飲食方面注意加強營養,新鮮蔬菜瓜果促進鐵吸收,瘦肉,豬血鴨血,豬肝等都不錯,避免喝濃茶咖啡飲料,避免熬夜,多去戶外活動鍛鍊。

貧血會頭暈嗎?

5樓:匿名使用者

具體原因具體分析,先去醫院查個血常規,看下血紅蛋白多少,真有貧血的話,可以考慮去做個骨穿,查下貧血的具體原因,然後對症下藥才有效果!

貧血會頭暈嗎

6樓:花開半夏落滿秋

會的,經常頭暈是貧血的一種外在表現,尤其是站起來的時候,腦供血量不足的一種現象,但是頭暈不一定是貧血導致的。

貧血會引起頭暈嗎

7樓:匿名使用者

嚴重貧血會引起頭暈,但是頭暈大多數不是貧血引起的。

8樓:匿名使用者

會的,貧血會頭暈,四肢乏力等等。要注意補血呀祝你早日**謝謝。

9樓:網友

會引起頭暈,是因為大腦供血不足,所以會頭暈。

頭暈噁心想吐,是貧血嗎

10樓:紫薔薇

根據描述考慮可能是眩暈症引起頭暈噁心想吐。

11樓:經典遠揚名

腸胃性疾病的可能性比較大一些。

12樓:

會頭昏無力,但不會噁心想吐。

貧血會引起頭暈嗎

貧血會引起頭暈嗎,甲亢會引起貧血嗎?

貧血 是指單位容積血液內紅細胞數和血紅蛋白含量低於正常。其症狀主要表現為面色萎黃 唇甲蒼白 眼花 乏力 氣急等。那麼,其實貧血也會引起頭暈的。建議患者多吃含鐵較多的食物,如瘦肉 菠菜 油菜 豆類 谷在 蛋黃 紅棗 乾果等。西醫將原因不明的頭暈,歸類為耳水不平衡,但從中醫角度來看,這情況往往是因壓力太...

胃病會引起頭暈嗎,胃病會不會引起頭暈?

胃病的人消化功能不好,所以營養不良,引起頭暈也是可能的。你的是慢性胃炎,時間比一般的胃病要長,建議用民間的偏方 效果很好。我的是慢性胃炎伴膽汁返流 我一玩電腦 看電視就頭暈 一定會的。因為胃病是一種遺傳性的全身性慢性疾病。也是十分困難的。我用了二十年時間研究了一種茶 回神湯 並自己堅持服用了十年 了...

智齒阻生會引起頭暈嗎,長智齒會引起頭暈不舒服等嗎

呵呵 會引起嘴腫 張不開嘴 頭疼 但是不會引起頭暈的 長了這樣的牙 就去醫院聽取醫生的建議 看是需要立即拔除 還是過段時間再做 長智齒會引起頭暈不舒服等嗎 你好,這個長智齒會引起頭暈不舒服,可以服用藥物人工牛黃甲硝唑和芬必得膠囊或者維生素c 另外看是否阻生牙。必要時需要手術 不能吃辛辣刺激性食物。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