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齒阻生會引起頭暈嗎,長智齒會引起頭暈不舒服等嗎

2021-03-03 21:36:57 字數 5371 閱讀 2946

1樓:ws真心英雄

呵呵 會引起嘴腫 張不開嘴 頭疼 但是不會引起頭暈的~ 長了這樣的牙 就去醫院聽取醫生的建議 看是需要立即拔除 還是過段時間再做**

長智齒會引起頭暈不舒服等嗎

2樓:青野美也

你好,這個長智齒會引起頭暈不舒服,可以服用藥物人工牛黃甲硝唑和芬必得膠囊或者維生素c **。另外看是否阻生牙。必要時需要手術**。不能吃辛辣刺激性食物。也不能吃甜食。

長智齒了,可是只是露出一點來,是智齒阻生嗎?

3樓:將素枝閔珍

在醫學上,智齒又叫第三磨牙,從前往後數的第八顆牙,智齒是人類三十二顆恆牙當中,最後長出的恆牙,位於上下左右牙弓的最後方。因為在智齒長出時大多會在十六到二十四歲左右,在人的智慧型成長後,所以又有智慧型齒之稱,

簡稱智齒。

人類在進化過程中由於食物越來越精細,頜骨承受的負擔相應減少,導致頜骨骨量不斷減少,但牙齒的體積並不隨之減小,最終使牙齒萌出的位置不足,最後萌出的第三磨牙最易形成智齒冠周炎,這是智齒萌出位置異常最主要的原因。

智齒的由來智齒是指人類口腔內,牙槽骨上最裡面的上下左右各一的4顆第三磨牙。因為這4顆第三磨牙正好在20歲左右時開始萌出,此時人的生理、心理發育接近成熟,於是被看做是「智慧型到來」的象徵,故稱它為「智齒」———智慧型之齒。

其實,從現代醫學的觀點看,智齒是人類進化的必然。眾所周知,「用進廢退」是生物演化論中的乙個普遍規律。智齒就是極好的例證。

智齒是否都要拔除哪些智齒可以保留呢?智齒拔除與否是有講究的,也就是說,智齒的拔除和保留,要根據智齒阻生的程度、方位(近中、遠中、頰向、舌向位等)和有無咀嚼功能,是否經常併發炎症等情況來決定。根據南京軍區南京總醫院口腔科對2560名體檢病人智齒阻生及其併發症的調查研究,認為有下列合併症的智齒應予拔除:

1、沒有咀嚼功能,而且經常咬破頰黏膜的頰向位阻生智齒,有可能成為導致頰黏膜破潰、感染、糜爛,甚至成為癌前病變的病灶牙,應早期拔除。

2、經常並發急、慢性冠周炎的低位垂直阻生智齒,已成影響身體健康的病灶牙,應予拔除。

3、近中傾斜阻生智齒,雖暫無症狀,但該智齒的存在可造成第二磨牙的遠中鄰面牙頸部齲洞。為了保護有重要咀嚼功能的第二磨牙,主張早期拔除此類阻生智齒。

對其他牙位正常、有咀嚼功能的智齒,或雖阻生,也沒有咀嚼功能,但無不適、發炎、齲齒等併發症的智齒,或可利用它作為義齒(假牙)修復時擔當基牙的智齒,均應予以保留。

智齒拔除的難度很大,有些完全水平埋伏阻生的病粒,還要黏膜切開,去骨,才能拔除,因術中損傷較大,術後的反應也可能比較劇烈,有可能導致面部的術後腫脹。所以術後要常規準備消炎藥,止痛藥。

一定要去正規醫院就診。

智齒拔了留下的牙槽窩雖然很深,但是創口周圍的牙齦過幾天就會癒合了,牙槽窩也會隨著牙槽骨的吸收慢慢癒合,但是時間需要長一點(3個月左右),因此你不用擔心。還有不痛的話止痛藥不吃沒關係的,只要吃消炎藥預防感染就行了。而且通常智齒是因為阻生引起疼痛或使前面的磨牙難於清潔而造成齲齒所以才需要拔掉的,因此拔除智齒對前面的牙應該說是百利而無一害的。

4樓:匿名使用者

覺得疼,就說明牙齦已經被智齒頂的發炎了。我和你情況一樣,不過我的智齒長歪了,大夫說得拔,就去拔了。(已經拔了三顆了)

長智齒挺痛苦.我的智齒往出長時,疼、腫、流膿折騰了乙個月,連豆腐都吃不成,過了這段時間就好了。疼的厲害了,就吃點甲硝唑(飯後半小時再吃,否則,比較傷胃)消炎止痛效果比較好.

你先等等看吧,智齒長的都很慢的,有人一輩子智齒都長不出來。只要你的智齒能長正,不影響其他的牙齒,智齒不用拔。因為拔智齒挺費勁。但如果它反**炎,你就得拔掉它

過一段時間,再去醫院看看,如果大夫說需要拔,就得拔,否則,會影響其他的牙(比方:沒長正,吃東西墊牙,容易引起齲齒)這樣的智齒又叫阻生齒,它會阻礙其它牙齒生長,所以,一但醫生說,是阻生齒,就一定得拔,否則,只要你上火,那顆牙就會開始疼. 還有,牙齒一般都是上下一對,叫咬合齒。

所以,你下面的智齒長了,上面的也會長。如果下面的智齒拔了,上面的也得拔。沒有另乙個咬合齒,它會長長的。

只要這顆牙長正了,一點問題都沒有,現在覺得疼,就吃甲硝唑。呵呵,我相當有經驗了,這樣的牙,長了四顆,往出頂時,都很痛苦。過了這段時間就好了。

5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不過依你的情況很有可能是要拔的

智齒阻生,臉會不會發麻啊,最近感覺牙齒周圍臉發麻

6樓:問題小公子

正常的如果是智齒長不出來的話,應該是會發炎,引起臉腫,至於會不會麻這個沒聽過的。

我長了智齒前兩個星期開始長,現在已經不疼了可是三天總覺得頭暈有氣無力的請問該怎麼治,為啥我會頭暈 20

7樓:匿名使用者

我感覺頭暈與牙疼導致休息不好有關,如果智齒妨礙口腔活動

62616964757a686964616fe4b893e5b19e31333238653931,建議去正規醫院拔除。

在醫學上,智齒又叫第三磨牙,從兩顆門牙的牙縫開始向內數的第八顆牙,智齒是人類三十二顆恆牙當中,最後長出的恆牙,位於上下左右牙弓的最後方。因為在智齒長出時大多會在十六到二十四歲左右,在人的智慧型成長後,所以又有智慧型齒之稱, 簡稱智齒。 人類在進化過程中由於食物越來越精細,頜骨承受的負擔相應減少,導致頜骨骨量不斷減少,但牙齒的體積並不隨之減小,最終使牙齒萌出的位置不足,最後萌出的第三磨牙最易形成智齒冠周炎,這是智齒萌出位置異常最主要的原因。

智齒的由來智齒是指人類口腔內,牙槽骨上最裡面的上下左右各一的4顆第三磨牙。因為這4顆第三磨牙正好在20歲左右時開始萌出,此時人的生理、心理發育接近成熟,於是被看做是「智慧型到來」的象徵,故稱它為「智齒」———智慧型之齒。 其實,從現代醫學的觀點看,智齒是人類進化的必然。

眾所周知,「用進廢退」是生物演化論中的乙個普遍規律。智齒就是極好的例證。

很多人常問:該不該拔掉智齒呢?通常,牙醫會基於下列幾點理由,建議拔掉智齒:

1.蛀牙:如果智齒蛀牙,除了很簡單的咬合面不深的蛀牙可以補之外,那些鄰接面蛀牙,需要很好的技術,以及蛀得很深,甚至需要根管**的,我們一律建議拔除,杜絕後患。

2.侵犯鄰牙:通常患者不自知,而由牙醫以x光診斷得知。通常智齒萌發的空間不足,而會倒在第二大臼齒上,因而造成第二大臼齒清潔不易,甚至是牙齒部分吸收的現象,造成患者不舒適或牙疼。

3.空間不足:智齒在人類的演化史上,是屬於消逝狀態。

因此牙弓也越來越小,空間不足的情況是很常見的。以萌發的時候最能感覺到腫脹、疼痛感。很多人就是因為不能忍受這種疼痛感,而決定拔掉智齒。

4.清潔不易:由於空間不足的關係,智齒常長得歪七扭八,因此常造成清潔牙齒的困難,以致發生蛀牙現象。

5.沒有對咬牙:前面提過,不是每個人四個智齒都會長齊的。所以,智齒的對面,如果沒有相抗衡的智齒來對咬的話,有時會發生智齒過度萌發,進而影響咬合。

6.阻生齒:通常這是最討厭的一種,牙醫會覺得很難搞掂,但病人卻不一定有感覺,因此忽略了。

這一種型別的牙齒,通常埋在齒槽骨的裡面,如果會痛,或是診斷會有病灶發生的時候,就需要拔除了。

拔智齒需知:

如果要拔掉智齒,一定要找專業牙醫。拔牙後,應該注意些什麼呢?

1.通常拔的時間越久,腫脹的時間也會比較久,尤其是阻生齒。

2.一小時內,所有的血水、口水都要吞下。不可漱口,以幫助血液凝結,傷口復原。

3.回家以後,先冰敷乙個小時,之後再不舒適,則用熱敷。

4.如果有發燒現象,第二天可請病假休息。

智齒阻生會壓迫神經嗎?

8樓:匿名使用者

壓迫一般不會看到,最多只是和神經長到一起了。拔除的時候會有傷到神經的可能性

9樓:匿名使用者

智齒阻生對口內其他牙齒的影響,要根據實際生長情況來判斷,建議照全景片

阻生智齒醫生說可能會麻木一輩子

10樓:匿名使用者

只能說是離下牙槽神經比較近,一般的醫院和醫生不太敢下手

去個大點的專業的口腔醫院問問吧

沒別的好辦法,或者說把智齒後面的牙齦切掉點,不過這個也要看具體情況的

11樓:

去北大口腔醫院找專家看看

我20歲,我長了智齒,是阻生齒。不痛不發炎,但是沒有長出來。**上看來應該不會長出來。要拔嗎?急!!!

12樓:檸檬愛美

您好,長智齒不是一定要拔除,拔與不拔要根據每個人情況,因人而異。什麼情況下不需要拔智齒呢,首先,智齒萌出比較正常、位置正常,也有對合牙,兩個牙之間的咬合關係很好,智齒本身也沒有什麼病變,這種情況下可以不拔除。另外,智齒前面的牙,即第二磨牙,因為各種原因需要拔除,也盡量保留智齒。

如果傾斜度不超過45°,盡量保留,可以鑲牙的時候作為橋基牙。如果智齒完全埋伏在骨頭裡面,沒有任何症狀,也沒有必要將它拔除。如果智齒已經發炎,或者影響你的咀嚼,建議盡快去正規牙科診所或整形美容醫院拔掉,希望我的建議對你有所幫助。

如需獲得更多權威醫美知識,盡在檸檬愛美檸檬愛美

13樓:疆哥

智齒的生長,關鍵看你牙床的位置、頜骨的空間是否夠,如果夠,是根本不會疼的。

智齒如果被阻生在頜骨裡,或根本就不見萌出。或是導致其他牙齒排列擁擠或移位,從而使區域性牙齒出現齲齒、感染或牙齦疼痛。阻生的智齒在頜骨內的位置也是異常的,有時甚至呈水平阻生。

這種情況最好是拔去。

另外,你疼痛得不行了,也最好去醫院處理掉。

其他情況最好就不要去拔,由於智齒在口腔最內側,最難操作,操作不當反而有害。用麻藥也不是什麼好東西。

再問問你,你的長智齒位置的面部,有否異樣?如果有腫,可能是智齒冠周炎,那要盡快去醫院看看,開點藥。

在排除以上情況,你不想拔的話,給你幾點建議:

1、不能舌頭去舔智齒;

2、按摩,從臉上揉裡面,輕輕的,揉到稍微有一點疼就行了,每天大約40~50下,幾天後疼痛就會減輕;

3、吃飯後一定要漱口,最好是鹽水;

4、吃些清火的食物(苦瓜、蓮子等),菊花茶、金銀花;

5、覺得疼的比較厲害,也可以上點消炎藥;

6、紅腫的地方,拿些小冰塊冷敷,也可以緩解疼痛

14樓:永華口腔

你好,看是否長得正不正,如果你的牙齒長得不正的話,就建議拔掉會比較好一點,因為拔掉的話,不會出現牙齒阻礙生長的情況,也避免大牙被影響到。

15樓:石浜山

必須拔,否則旁邊的牙會被智齒頂出乙個洞造成蛀牙。首先找乙個工作相對輕鬆的時間,最好是拔完牙第二天可以休息。再有就是避開月經期。

之後就是準備去醫院**,照x光片,拔智齒。最後就是認真執行醫生的術後醫囑,也就是拔牙術後注意事項。

16樓:貂蟬戲我

還是拔了吧,將來影響大牙

17樓:匿名使用者

智齒總歸拔了比較好 它是**病灶未免以後不會出現炎症

胃病會引起頭暈嗎,胃病會不會引起頭暈?

胃病的人消化功能不好,所以營養不良,引起頭暈也是可能的。你的是慢性胃炎,時間比一般的胃病要長,建議用民間的偏方 效果很好。我的是慢性胃炎伴膽汁返流 我一玩電腦 看電視就頭暈 一定會的。因為胃病是一種遺傳性的全身性慢性疾病。也是十分困難的。我用了二十年時間研究了一種茶 回神湯 並自己堅持服用了十年 了...

貧血會引起頭暈嗎,甲亢會引起貧血嗎?

貧血 是指單位容積血液內紅細胞數和血紅蛋白含量低於正常。其症狀主要表現為面色萎黃 唇甲蒼白 眼花 乏力 氣急等。那麼,其實貧血也會引起頭暈的。建議患者多吃含鐵較多的食物,如瘦肉 菠菜 油菜 豆類 谷在 蛋黃 紅棗 乾果等。西醫將原因不明的頭暈,歸類為耳水不平衡,但從中醫角度來看,這情況往往是因壓力太...

耳鳴會引起頭暈嗎,耳鳴可以引起眩暈嗎?

耳鳴問題問題是可能會引起頭痛的,但是要注意的是很多的原因都可能會引起耳鳴,頭暈,所以最主要的就是我們需要注意明確原因之後,才能夠對症 解決,不能盲目。阿明會引起頭暈嗎?耳鳴一般都會引起頭暈,眼睛模糊,視力模糊,如果不清楚的話,是不是耳鳴引起的頭暈可以到醫院去做相關的檢查就可以得知。耳鳴會引起頭暈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