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響阻抗 4歐姆 和8歐姆有什麼區別?

2023-01-14 20:45:04 字數 939 閱讀 1371

1樓:告時芳劇亥

8歐的功放要接到8歐的音箱,否則功放不能最大功率傳輸訊號,若8歐功放接在4歐音箱上,則音箱功率不足會因音量過大燒毀。反之,4接8會導致輸出功率不足。音響標準是8歐,該阻抗下音質和失真都是最優的,所以基本都是8歐。

4歐用於一些小型化的收錄機等音響裝置。

1、阻抗就是電阻加電抗,所以才叫阻抗;周延一點地說,阻抗就是電阻、電容抗及電感抗在向。

量上的和。2、在直流電的世界中,物體對電流阻礙的作用叫做電阻,世界上所有的物質都有電阻,只是電。

阻值的大小差異而已。

3、電阻小的物質稱作良導體,電阻很大的物質稱作非導體,而最近在高科技領域中稱的超導。

體,則是一種電阻值幾近於零的東西。但是在交流電的領域中則除了電阻會阻礙電流以外,電。

容及電感也會阻礙電流的流動,這種作用就稱之為電抗,意即抵抗電流的作用。

4、電容及電感的電抗分別稱作電容抗及電感抗,簡稱容抗及感抗。它們的計量單位與電阻一樣。

是歐姆,而其值的大小則和交流電的頻率有關係,頻率愈高則容抗愈小感抗愈大,頻率愈低則。

容抗愈大而感抗愈小。

5、此外電容抗和電感抗還有相位角度的問題,具有向量上的關係式,因此才會說:阻抗是電阻。

與電抗在向量上的和。

6、最常見到的喇叭阻抗的標示值是八歐姆,也有很多是四歐姆,對喇叭在工廠測試規則時,當。

輸入1khz的正弦波訊號,它呈現的阻抗值是四或八歐姆;或是是在喇叭的工作頻率響應範圍。

內,乙個平均的阻抗值。它可不是乙個固定值,而是隨著頻率的不同而不同,甚至可能會起伏。

得很可怕,可能在某頻率高到十幾廿幾歐姆,也可能在某頻率低到一歐姆或以下。

2樓:帳號已登出

親親 4歐的喇叭,因為內阻小,電壓變化會比8歐明顯,所以其音質的靈敏度要比8歐的高。 8歐的喇叭,功率比較小,適合**低音,顯得更加低沉,適合做高音質的音響。

輸出阻抗4歐姆的功放接8歐姆喇叭

對於恆壓輸出的功放,輸出阻抗低於負載阻抗可以聯接,只是沒有發揮出功放的電流能力。輸出功率出減半。我認為 這樣連線會有音質問題,但並無安全隱患。一般功放與音響的連線需要匹配 即4歐對4歐 音質效果才是最好的。若如你所連稱為失配,音箱的功效不能正常發揮,會導致音質效果不好。回答你好,你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

歐姆龍血壓儀7051和7124有什麼區別?哪個好

沒有什麼本質的區別,外殼及一些輔助功能有些改變吧,核心的東西並沒有改變,示波法設計原理的缺陷性並沒有發生根本性的改變,不能真正準確測量血壓。電子血壓計要慎用,電子血壓計為什麼不准?並不是因為壓力感測器不准,國產的壓力感測器誤差都能控制到1mmhg.是因為示波法測量原理有先天的缺陷性。簡單來說就是通過...

十幾塊的音響和幾十塊一百塊的音響有什麼區別。硬體上。謝謝

如果你是指電腦用的音響,主要區別還是在音訊頻寬上,也就是聲音還原度的回 能力差別。十幾元的答音響聲音很輕,音訊頻寬比較窄,頻率很低的聲音 低音 根本放不出來,而頻率很高的聲音 高音 聽起來又像是在尖叫或嘯叫。質量比較好的 上下音訊頻寬比較寬,音量開大一點,處理好回聲後,能聽到很悅耳的聲音。不過,對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