醪槽是什麼??食用方法?請指點。

2023-01-14 20:35:04 字數 3937 閱讀 5481

1樓:匿名使用者

醪槽就是酒釀,只是叫法不同但工藝一樣!

醪槽就是酒釀。

láo zāo

又辰江公尺酒。

對身體很好的,不過不要幹吃酒娘,放一點在水裡煮開,打個雞蛋,或煮幾個湯圓,加點糖,美容的。

酒釀就是醪糟啊。用專門的酒藥拌在蒸熟的江公尺裡經過幾天發酵,很香很甜,還有點酸,吃多了也會醉的。

酒釀,又名酒糟,南方一般叫酒釀,北方則稱為酒糟,四川人又稱醪(lao)糟,味道甘甜,口感爽滑。

酒釀是通過將糯公尺用酵母菌發酵而製成的一種健康小吃,在我國南方非常流行。

酵母菌是一種真菌,廣泛分布在自然界,是一種重要的發酵微生物,能分解碳水化合物,產生酒精和二氧化碳。它種類很多,人們常用的有麵包酵母、酒精酵母、葡萄酒酵母、啤酒酵母、飼料酵母等等。古代地理書《山海經》裡記述了猴子喜愛喝酒的趣事:

果樹漫山遍野,果子吃不完,常常落到地面低凹處,果子裡的汁液溢位來,經過空氣中的酵母菌作用,把糖發酵成酒精,變成天然的「果子酒」,猴子最早嚐到了美酒滋味。後來,人們偶爾會到了這種味美的酒,終於學會了釀酒。古人叫酵母為粬或麵[qū]。

酒釀是一種健康的美味小吃,因為酵母菌在發酵過程中除了產生酒精和二氧化碳外,還會由於菌體大量繁殖,產生出各種對人體健康非常有利的蛋白質、菌類、維生素b12、細胞色素和生理活性物質等。

另外,對於女性和**人士來講,酒釀則更有它的獨到之處。酒釀中含有大量對人體有益的菌類,把做好的酒釀汁液用來敷臉就是最好的美白面模,再加上含有能促進女性胸部細胞豐滿的天然荷爾蒙,其酒精成分也有助於改善胸部血液迴圈,從而達到**的效果,這比 吃一筐胡蘿蔔或木瓜可有用多了。同時,酒釀有公升散通利之功效,經常食用,可以輕身,從而達到**的功效。

**: 酒釀有很好的**效果,客家授乳的婦女,如果乳汁不通暢,吃個甜酒釀蛋,就有意想不到的效果。

酒釀雞蛋 材料:酒釀3大匙、雞蛋1個、清水適量、紅糖適量、生薑末1茶匙。

做法 1、在滾水中加入紅糖、生薑,然後打進雞蛋,跟著即可熄火。

2、將蛋與湯盛入碗中,放入酒釀即可食用。

貼士 雞蛋不要煮得太老,酒釀是不用煮的。

功能 月經來之前,早晚各一碗,滋陰養顏又**,一舉數得。

2樓:匿名使用者

醪糟,是用大公尺和酒曲子弄到一起做成的,味道是甜中有酸,酸中帶甜。

可以做甜湯,做法:把水燒開之後,先放入湯圓,把湯圓煮好之後,再放入:蘋果,銀耳,橘子,醪糟,它本身就是熟的,所以把這些放進去之後,稍微熱一下就行了,在夏天的時候,醪糟可以直接開啟吃,由於冬天天冷,所以建議你在鍋裡熱一下。

3樓:匿名使用者

四川人比較愛吃這個 四川菜館裡都有乙個湯或者甜品叫做「醪糟湯圓」

就是公尺酒和糯公尺做成的一種東西 。通常作為湯料來熬治不同的食物:)

4樓:匿名使用者

阿姨級別的人是不會喜歡吃的。

醪糟有幾種吃法

5樓:請叫我蘑菇娘娘

醪糟湯圓應該怎麼做?快來get吧~

6樓:匿名使用者

醪糟有幾種吃法,和紅糖薑茶、和雞蛋、單獨也能吃。

7樓:紫冰幽蓮

甜酒釀,又叫江公尺甜酒、醪糟。是一種從南方流傳過來的美食。

一、【雞蛋醪糟】產婦的最佳食品。

用料:雞蛋 1枚。

醪糟 100g

紅蔗糖 少許。

▲注:以上用量可根據自己喜好有所加減。

做法:方法(1) 將適量水放入鍋內,加熱自水開始起泡時打入雞蛋-→水開時再放入醪糟煮至蛋熟,除去表面泡沫-→加入紅蔗糖,待糖完全化開後盛出即可。

方法(2)先放2碗醪糟加1碗水在鍋中煮開-→趁鍋中沸騰時,將雞蛋液倒進(注意蛋液從碗中倒出時要保持細細的一股,按順時針方向均勻地倒完,這樣,鍋中就有金黃完美的雞蛋花了)-→煮開即可飲用。

二、【雞蛋醪糟蜂蜜羹】小兒不易生病的良方。

用料:雞蛋 1枚。

醪糟 少許。

蜂蜜 少許。

開水 適量。

做法:取一枚雞蛋磕入碗中,用筷子打散→加入開水。 醪糟。 蜂蜜攪勻→將碗放入鍋內蒸熟即可。

三、【醪糟湯圓】春節必食佳品,也可做早點、宵夜。

用料:醪糟 少許。

湯圓 150g

開水 適量。

做法:將適量水加入鍋內煮沸→先加入湯圓,待湯圓浮出水面後,再除去多餘的水→放入適量的醪糟和紅(白)糖, 煮沸2分鐘即可食用。

四、【活血美容醪糟湯圓】美容**湯圓。

用料:醪糟 少許。

湯圓 100g

什錦水果和冰糖 適量。

做法:小湯圓放入滾水中煮至浮起→撈出放入碗中,加入1/2杯冷開水,再加入酒釀調勻→鍋中再倒入3杯水煮開,放入什錦水果和冰糖煮勻→倒入碗中即可。

▲注意:什錦水果罐頭可以用新鮮水果取代,不過要最後加入拌勻,才有增加美白的功效。

五、【桂花醪糟】花香四溢,香甜味美,口感宜人。

用料:醪糟 100g

桂花糖稀或桂花蜂蜜 適量。

做法:2碗醪糟加1碗水煮開→盛入小碗中→調入桂花糖稀或桂花蜂蜜即可。

如果再有新鮮桂花撒在碗裡,那就更完美了;此外,您也可以在醪糟湯圓中打入雞蛋花,再調以桂花糖,「三效合一」,也是很有創意的吃法喲。

六、【珍珠湯圓】可當早點,也可飯後甜羹或小吃。

用料:醪糟 100g

湯圓粉 適量。

雞蛋 1枚。

白糖、桂花 適量。

做法 將湯圓粉加少量水攪拌成類似做疙瘩湯的小碎狀備用。醪糟放在鍋裡加熱後,將攪拌好的湯圓疙瘩一把一把撒到鍋裡,邊撒邊攪拌,用文火煮2--3分鐘,待小疙瘩完全漂起來,打上碎雞蛋花,蛋花漂起後關火,撒上桂花、白糖盛出即可。

醪糟的食用方法

8樓:大寶貝小寧

主料:糯公尺5kg

輔料:清水1桶、酒麴1顆。

1、將糯公尺用水泡2-3個小時。

2、將泡好的糯公尺上籠蒸熟,在公尺飯上面插幾個洞洞,方便更容易上氣。

3、讓公尺飯冷卻,將公尺飯從鍋裡舀到盆盆頭,將冷開水倒進公尺飯裡面,用手將成團的公尺飯捏散,因為有水侵泡的緣故,公尺飯輕輕一捏就散開了。

4、將酒麴放在碗裡用瓢根將酒麴壓成粉狀,將酒麴均勻的攙和到公尺飯裡面,攪拌均勻,最好留一點點酒麴,攪拌均勻後最後再撒一層在上面就行了。

5、蓋上蓋子,用保鮮膜再包上一層。

6、兩天過後,糯公尺已經浮起來了,因為經過發酵下面已經有很多的公尺酒了。

醪糟的做法及儲存和食用方法

9樓:悠客小貓

盆裡的公尺本身也是醪糟的一部分啊,是可以一起吃掉的,只是味道不如中間的甜酒心好。

好像甜酒心就只有那一點,同一盆公尺不會再生。

吃法很多的,最簡單的就是用醪糟煮荷包蛋。據說很有營養。

醪糟(甜酒釀)可以**嗎,怎麼吃法?

10樓:匿名使用者

每100克醪糟所含熱量約為100大卡,低膽固醇,低鈉鹽,低飽和脂肪酸,是有利**的。

醪糟做法如下:

製作材料:糯公尺1000克、安琪甜酒曲4克、純淨水600克。

步驟:1、提前將糯公尺洗淨後浸泡過夜,直到公尺粒一捻就碎。

2、蒸鍋墊上屜布,將泡好的糯公尺撈出放入蒸鍋中,中間戳幾個孔(便於糯公尺熟透),蓋蓋大火蒸30分鐘左右至糯公尺熟透。

3、將蒸好的糯公尺取出放入大盆中攤開晾涼,晾到30度左右時(手摸起來略溫)撒上3克的甜酒曲和純淨水拌勻。

4、將拌好的糯公尺放入乙個戴蓋的容器中,壓實,中間挖乙個到底的圓洞,將剩餘的甜酒曲均勻灑在表面,我順手扔了幾粒枸杞。

5、蓋上容器的蓋,放在30°的環境中發酵36-40小時(溫度低的話發酵時間更長,冬季可以放在暖氣附近),直至糯公尺中間出水,散發酒香即可,做好的醪糟可以放入冰箱冷藏儲存。

11樓:酸奶喜歡酸奶

你說反了,那是增肥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那不是用來**的!除非只吃它,不吃飯!

人蔘最佳的食用方法是什麼

人蔘的最佳使用方法,下面介紹三種 1人蔘取片,每次取1 2片細細嚼碎,在口中慢慢嚥下。2人蔘取片,放於砂鍋中水泡1小時,水位高於參片2 3釐米,文火煮1.5小時,取水飲用。3取參片5 8片,放入小碗,加適量清水,放入加有冷水的鍋中蒸1小時,可加適量蜂蜜服用,剩下參片吃下。為更好地發揮人蔘的食用價值,...

紅花籽油食用方法是什麼?

紅花籽油的食用方法 1 口服紅花籽油 精製紅花籽油可以直介面服。國內外臨床表明,每人每天食用60ml紅花籽油,一週後膽固醇下降10 以上,食用乙個療程3個月後,血脂保持穩定。2 沖調紅花籽油 1 將乙個雞蛋打散並加20ml紅花籽油,再加蜂蜜一湯勺,用開水沖服,一天一次。可排毒 降脂 養顏。2 取紅花...

蜂膠的食用方法,蜂膠的吃法是什麼?

蜂膠的食用方法並不像服用其他蜂產品那麼簡便,必須經過提取過程,將有害物質剔除後方可應用,千萬不可服用原蜂膠。直接服用原蜂膠或自行用白酒浸泡服用,雖也有一定程度的作用,卻存在著潛在的負面影響,這是很危險的。當前,提取蜂膠和除鉛技術雖已過關,可準確掌握這一技術的單位和個人並不很多,有些道聽途說簡便行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