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蔘最佳的食用方法是什麼

2021-06-26 03:59:17 字數 1303 閱讀 3760

1樓:愛神遊的敏逗

人蔘的最佳使用方法,下面介紹三種:

1人蔘取片,每次取1~2片細細嚼碎,在口中慢慢嚥下。

2人蔘取片,放於砂鍋中水泡1小時,水位高於參片2~3釐米,文火煮1.5小時,取水飲用。

3取參片5-8片,放入小碗,加適量清水,放入加有冷水的鍋中蒸1小時,可加適量蜂蜜服用,剩下參片吃下。

2樓:冉醉冬

為更好地發揮人蔘的食用價值,下面介紹幾種食用方法供你參考。 一、將野山參切成薄片,放入口中慢慢嚼之,也可將參片用蜂蜜或冰糖水浸泡,次日服用,**每日干參1克,鮮參3~4克,兒童減半,早晚飯前像嚼泡泡糖一樣食之。 二、將野山參切成薄片放入杯中開水衝喝,**每日干參一克,鮮參3~4克,兒童減半,喝茶一樣,幾天後再將杯中參慢慢嚼之食用。

三、將野山參打成粉末,用蜂蜜或冰糖水攪拌成糊狀,次日服用,**每日1克,兒童減半,早晚飯前服用。 四、野山參(鮮)1支約30克、加野生靈芝(幹)50克、白酒2~3千克(50℃至60℃)浸泡50~60天(越長越好)開始服用,每日分早晚服用,每次15~20克。 五、人蔘燉雞。

野山參(鮮)一支30克左右,加黃芪(幹)30克左右,把參和黃芪放在雞肚裡,把雞放在瓷盆裡封好後,放在水裡慢火煮之,雞脫骨後,每天早晚食之,約7天吃完。 六、人蔘江米雞。野山參(鮮)一支30克左右,加黃芪(幹)30克左右,加大棗6~10個,江米100~150克,把參、黃芪、大棗裝在雞肚裡,把雞放在瓷盆裡封好後,放在水裡慢火煮之,雞脫骨後,每天早晚食之,約7天吃完。

3樓:匿名使用者

將野山參切成薄片,放入口中慢慢嚼之,也可將參片用蜂蜜或冰糖水浸泡,次日服用,**每日干參1克,鮮參3~4克,兒童減半,早晚飯前像嚼泡泡糖一樣食之。

買新鮮人蔘可以去中華人蔘網上諮詢。

4樓:興擾龍山

1.打粉。與其他藥物混在一起吃。 2.泡過。 中藥學認為,人蔘不可直接服用,能量太大了嘛。要減量。

5樓:你大爺

最佳的方法,是用人蔘和烏雞煲湯喝,還可以用人蔘、枸杞、一起泡酒喝。

6樓:隳苩謎患

如果是鮮參的話,切成薄片 出門的時候含上兩片 長此以往面部的氣色紅潤 胃口佳 提高機體適應性···· 不是鮮參的話 採取上面回答的方法吧,研粉 泡茶 泡酒 做料理時加入人蔘 都是可以的。 不用太拘泥於食用方法了 幹參的話隔水蒸軟了 再切成薄片 以方便您使用 您一天服用的克數不要超過10克就行,好了 祝您身體健康

7樓:村裡那點事ta俊

另煎~兌服~獨蔘湯 也不是什麼人都可以吃人蔘的~~也要看體質情況~~~~

花深里山茶油最佳食用方法是什麼?

山茶油也就是我們平時所說的油茶籽油 茶籽油,是一種營養相當豐富的食用油,它富含大量的維生素 茶多酚 山茶皂甙等營養成分,並且還含有高達90 以上的不飽和脂肪酸,就從營養層面來說,山茶油是完全不遜於橄欖油的,所以它也有著 東方橄欖油 的稱號,是一種非常好的天然綠色健康食用油,不過可能非產區的人對於山茶...

黑枸杞的功效食用方法,黑枸杞的正確食用方法

你好,枸杞子有增強機體免疫功能 增強機體抵抗力 促進細胞新生 降低血中膽固醇含量 抗動脈粥樣硬化 改善 彈性 抗臟器及 衰老等作用。常服枸杞子,可延緩衰老 美膚益顏及提高性功能。枸杞子有興奮性神經作用,性慾亢進者不宜服用。一般來說,健康的成年人每天吃20克左右的枸杞比較合適 如果想起到 的效果,每天...

請問金銀花食用方法?金銀花的幾種食用方法

金銀花享有 藥鋪小神仙 的美名,神通廣大,大約1 3的中藥處方中都有它的摻和。它天性甘寒,善於清熱解毒,適合夏天,我們有泡茶 蒸煮 生食三種方法與它親近。泡茶 三花茶。操作 金銀花10克,菊花10克,茉莉花3克,加入沸水泡茶飲用。適用 清熱解毒,頭痛口渴 咽喉腫痛。金銀花薄荷茶。操作 將金銀花 薄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