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發動機在哪汽車發動機有哪幾大系統?

2021-03-05 08:33:23 字數 5248 閱讀 6361

1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將發動機安放在乘員艙前部,最大的好處是能夠提供寬敞的車身空間。前置發動機的優點是簡化了車子變速器與驅動橋的結構,特別是對於目前佔絕對主流的前輪驅動車型而言;發動機將動力直接輸送到前輪上,省略了長長的傳動軸,不但減少了功率傳遞損耗,也大大降低了動力傳動機構的複雜性和故障率

2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一輛車的重心是影響操控性的重要因素,而將汽車發動機這個車身上最重的零件安放到**,將會直接影響到汽車的操控平衡。我們常見的發動機布局位置有三種,前置、中置和後置發動機。

前置發動機

將發動機安放在乘員艙前部,最大的好處是能夠提供寬敞的車身空間。前置發動機的優點是簡化了車子變速器與驅動橋的結構,特別是對於目前佔絕對主流的前輪驅動車型而言;發動機將動力直接輸送到前輪上,省略了長長的傳動軸,不但減少了功率傳遞損耗,也大大降低了動力傳動機構的複雜性和故障率。

但是這種布局形式車頭較重,會影響車頭轉向的靈活性,操控性會下降,所以不少廠家都在努力將發動機盡量向中間移動,以換取更好的重心分布。前置前驅的操控性理論上是最差的,而前置後驅的車型在加速時可以盡量的提公升操控性,而在滑行或制動的時候,依然難以避免車頭重的情況。

中置發動機

它最多的應用在純正跑車和超級跑車上,通常將發動機安放在駕駛席後的車廂中部。發動機中置的特點就是將車輛中慣性最大的發動機置於車體的**,這樣可以使車身重量分布接近理想平衡狀態。

這種布局,不管加速還是減速,前後輪都能獲得最大的抓地力,更重要的是,這樣可以極大地提高車輛操控性,車輛的重心幾乎就是駕駛員的位置,轉彎靈活且易於駕駛者感受車輛姿態。

但是這種布局的缺點是佔用了車廂中部空間,通常只有兩座跑車可以使用中置發動機。另外,維修也相對繁瑣一些。由於駕乘人員離發動機太近,因此雜訊較大。

但是,只追求汽車駕馭效能的人們,是不會再乎這些的,甚至一些人更願意聽到發動機咆哮的轟鳴聲。

後置發動機

一般來說,最純正的後置就是將發動機布置在後軸之後,最有代表性的就是大客車,而後置發動機的乘用車屈指可數,最有代表性的就是保時捷911,當然**art也是後置發動機。

這種極端的做法使得車頭非常的靈活,即便全力剎車,車頭也可以留有相對更高的靈活性。但由於車頭的過分靈活,後置後驅的車型在過彎時很難控制,而且一旦突破極限,自救的機率變低。當然了,對於技術精湛的駕駛員來說這些都不是問題,反而是追求。

3樓:噶山豆根和

轎車一般前置引擎,分前置前驅和前置後驅,發動機都在車頭的位置國產麵包車的發動機一般都在前排座位底下

高效能跑車則採用中置或後置引擎的方式,一般是為了有利於重量分配,盡量達到5:5的重量分配

大巴 客車的發動機在車尾

4樓:那年曉燁以逝

一般的話處於機艙前,也要看它的驅動方式來看,前置前驅,前置後驅這類似的

5樓:明日陽光

汽車發動機無論在**,都應該考慮發生事故時的滑動和側翻的軌跡,這一現象對人身的傷害是相當危險的。

6樓:北京萬通汽車學校

分為橫置 中置跟後置

汽車發動機有哪幾大系統?

7樓:匿名使用者

發動機是汽車的動力**,它由兩大機構和五大系統組成。

五大系統包括:

1.冷卻系:主要是對發動機冷卻散熱的給發動機降溫。

2燃油系:主要負責給發動機提供燃油的。

3點火系:主要是給混合氣點火的是混合氣燃燒的。柴油機沒有。

4起動系:主要是使靜止的發動機轉動著車的。

5潤滑系:主要是給發動機的機械原件潤滑的。

五大系統:

1、燃料供給系統汽油機燃料供給系的功用是根據發動機的要求,配製出一定數量和濃度的混合氣,供入氣缸,並將燃燒後的廢氣從氣缸內排出到大氣中去;柴油機燃料供給系的功用是把柴油和空氣分別供入氣缸,在燃燒室內形成混合氣並燃燒,最後將燃燒後的廢氣排出。

2、潤滑系統潤滑系的功用是向作相對運動的零件表面輸送定量的清潔潤滑油,以實現液體摩擦,減小摩擦阻力,減輕機件的磨損。並對零件表面進行清洗和冷卻。潤滑系通常由潤滑油道、機油幫浦、機油濾清器和一些閥門等組成。

3、冷卻系統冷卻系的功用是將受熱零件吸收的部分熱量及時散發出去,保證發動機在最適宜的溫度狀態下工作。水冷發動機的冷卻系通常由冷卻水套、水幫浦、風扇、水箱、節溫器等組成。

4、點火系統在汽油機中,氣缸內的可燃混合氣是靠電火花點燃的,為此在汽油機的氣缸蓋上裝有火花塞,火花塞頭部伸入燃燒室內。能夠按時在火花塞電極間產生電火花的全部裝置稱為點火系,點火系通常由蓄電池、發電機、分電器、點火線圈和火花塞等組成。

5、起動系統要使發動機由靜止狀態過渡到工作狀態,必須先用外力轉動發動機的曲軸,使活塞作往復運動,氣缸內的可燃混合氣燃燒膨脹作功,推動活塞向下運動使曲軸旋轉。發動機才能自行運轉,工作迴圈才能自動進行。

8樓:匿名使用者

發動機由兩大機構、五大系統組成。兩大機構:曲柄連桿機構和配氣機構;五大系統:燃料供給系、潤滑系、冷卻系、點火系(柴油車無)和啟動系。

9樓:匿名使用者

1、進氣系統:空氣濾清、進氣軟管、節氣門、進氣歧管、碳罐、碳罐電磁閥2、噴油系統:噴油嘴、油壓調節閥、噴油嘴管道(有的是油壓共軌)、進油管、回油管、油幫浦總成(油幫浦及油壓調節器)、燃油濾清器、油箱3、點火系統:

點火控制器、分缸線、火花塞(有的是分電器)4、排氣系統:排氣管、消聲器、氧感測器(有的包涵前後氧)、三氧催化等5、冷卻系統:冷卻液壺、液位感測器、水箱、散熱器、散熱風扇、溫控開關、節溫器、山水管、下水管、全車水管6、控制單元系統:

電腦板、風扇控制器、包涵各種感測器、繼電器7、啟動系統:起動機、啟動繼電器8、充電系統:發電機9、顯示系統:

組合儀表10、防盜系統:診斷座、防盜器、識讀線圈、鑰匙晶元(車等級越高越不一樣,很複雜哦)11、電源系統:蓄電池、繼電器盒、保險絲盒、電瓶夾

10樓:守護迷途

發動機由兩個機構,五個系統組成,分別是:曲柄連桿機構,配氣機構,供給系統,點火系統(柴油機沒有),冷卻系統,潤滑系統,啟動系統。另外還有個機體組,是其它各個機構,系統裝配的基礎

11樓:陽光的李建華

供油系統(燃油),

冷卻系統(水),

配(進,排)氣系統,

潤滑(油)系統

機體,缸頭,缸蓋,

運動件:活塞,連桿,曲軸

12樓:匿名使用者

供油 點火 曲柄連桿 冷卻 潤滑 配氣

13樓:灝忊槥

五大系統,冷卻系統,點火系統,潤滑系統,啟動系統,燃油供給系統。來北方汽修學校,學習專業汽車知識。

14樓:奧利奧沒有奶

汽車發動機有兩大機構,配氣機構、曲柄連桿機構。五大系統:點火系統、啟動系統、燃油供給系統、冷卻系統、潤滑系統。

15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冷卻系統,點火系統,潤滑系統,啟動系統,燃油供給系統

16樓:北京萬通汽車學校

發動機由二大機構,五大系統組成

1、曲柄連桿機構:連桿、曲軸、軸瓦、飛輪、活塞、活塞環、活塞銷、曲軸油封;

2、配氣機構:汽缸蓋、氣門室蓋罩、凸輪軸、氣門、進氣歧管、排氣歧管、空氣濾、消音器、三元催化、增壓器、中冷器等;

3、冷卻系:一般由水箱、水幫浦、散熱器、風扇、節溫器、水溫表和放水開關組成;(汽車發動機採用兩種冷卻方式,即空氣冷卻和水冷卻,目前我國汽車主流市場的發動機多採用水冷卻。)

4、潤滑系:發動機潤滑系由機油幫浦、集濾器、機油濾清器、油道、限壓閥、機油表、感壓塞及油尺等組成;

35、燃料系:汽油機燃料系由汽油箱、汽油表、汽油管、汽油濾清器、汽油幫浦、化油器、空氣濾清器、進排氣歧管等組成;

6、啟動系:起動機、點火開關、蓄電池;

7、點火系:火花塞、高壓線、高壓線圈、分電器。

17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發動機是汽車的動力**,是汽車的心臟。它由兩大機構和五大系統組成:

兩大機構分別是:

進氣機構:提供空氣或者可燃混合氣。

曲柄連桿機構:可燃混合氣燃燒的熱能轉換成機械能。

五大系統分別是:

1.冷卻系:主要是對發動機冷卻散熱的給發動機降溫。

2燃油系:主要負責給發動機提供燃油的。

3點火系:主要是給混合氣點火的是混合氣燃燒的。柴油機沒有。(柴油發動機沒有點火系)

4起動系:主要是使靜止的發動機轉動著車的。

5潤滑系:主要是給發動機的機械原件潤滑的。

汽車發動機排量分為哪幾個啊?

18樓:月似當時

汽車發動機排量按照中國大陸標準劃分為:微型轎車(排量為1l以下)、普通級轎車(排量為1.0~1.

6l)、中級轎車(排量為1.6~2.5l)、中高階轎車(排量為2.

5~4.0l)、高階轎車(排量為4l以上)。

大部分國產轎車尾部都有乙個由拼音字母和阿拉伯數字組成的汽車型號,其內容包括如下三部分:首部由2個或3個拼音字母組成,是識別企業名稱的代號。

如紅旗轎車後面的ca代表一汽,福萊爾轎車的qc代表秦川;拼音字母的後面一般跟有4位阿拉伯數字,轎車左起首位數字為「7」,中間兩位數字就是該型號轎車的發動機排量,比如「08」就表示發動機排量為0.8公升,「20」就表示2.0公升,「16」則是1.

6公升;在表示排量的數字後面還有一位數字表示企業自定的產品序號。

擴充套件資料

通常排量大,單位時間發動機所釋放的能量(即將燃料的化學能轉化為機械能)大,也就是「動力性」好,就好像乙個十多歲的男孩與乙個健康的成年人相比,當然是成年人幹體力活效率更高咯。所以那些越野車、跑車通常排量都相對較大。

活塞從上止點移動到下止點所通過的工作容積稱為氣缸排量;如果發動機有若干個氣缸,所有氣缸工作容積之和稱為發動機排量。一般用公升(l)來表示。發動機排量是最重要的結構引數之一,它比缸徑和缸數更能代表發動機的大小,發動機的許多指標都同排氣量密切相關。

19樓:石頭也瘋狂

ketis:活塞從氣缸的上止點移動到下止點所通過的空間容積稱為氣缸排量,由於汽車發動機通常都有若干個氣。

活塞從上止點移動到下止點所通過的空間容積稱為氣缸排量;如果發動機有若干個氣缸,所有氣缸工作容積之和稱為發動機排量。一般用公升(l)來表示。發動機排量是最重要的結構引數之一,它比缸徑和缸數更能代表發動機的大小,發動機的許多指標都同排氣量密切相關。

通常排量大,單位時間發動機所釋放的能量(即將燃料的化學能轉化為機械能)大,也就是「動力性」好,就好像乙個十多歲的男孩與乙個健康的成年人相比,當然是成年人幹體力活效率更高咯。所以那些越野車、跑車通常排量都相對較大。

汽車發動機,汽車發動機的型別

你好!不會的,現在的發動機做功不像以前了,現在都是機械人車床安裝和焊接,做功更精確,抖動不會很大,所以可以放心的使用,而且三缸的發動機排量小,油耗低,希望可以幫助到你!其實現在的三缸跟以前的不一樣了,並沒有明顯的抖動感,而且現在很多車企都開始採用三缸發動機了,三缸發動機的動力只會越來越好的。寶馬有一...

汽車發動機排列方式?汽車發動機分為哪幾種排列?

您好,目前常見的氣缸排列形式主要有五種,分別是 l型直列 v型排列 水平對置發動機 w型排列。一般來說5缸以下的發動機氣缸大多採用直列方式排列,即各個氣缸並肩排成一條直列,活塞在其中上下往復做功。直列方式優點在於寬度較小,結構簡單,所有氣缸都共用乙個缸蓋,降低了製造成本的同時,後期維護保養也更加方便...

汽車發動機漏油有什麼跡象汽車發動機通常出現漏油的情況是什麼呢?

如果漏油的話,機油液面沒多久就會下降到最低值一下的,你可以關注一下。如果是發動機蓋子那裡有點油漬的話,問題不到,只要不出現明顯的油滴下來的話這些都算是油氣,只能說發動機上面的密封圈老化了,有時間的話可以換掉。在漏油的地面位置墊一張紙,停乙個晚上後第二天再看一下就清楚了,如果是漏油的話,發動機熄火或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