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選擇最佳的全血DNA,RNA提取方法

2023-01-14 17:55:04 字數 2304 閱讀 6010

1樓:匿名使用者

最簡便快捷的方法就是用試劑盒,qiagen,biog,tiangen,等等,都有相對應的產品。

如何選擇合適的全血dna,rna提取方法

2樓:啥名字好呢呢呢

dna提取方法的選擇:全血提取試劑盒一般有離心柱和溶液型兩種(比如qiagen、 promega、bioteke;摒棄酚氯仿手提的方法,時間長毒性大),原理及步驟基本相同。雖然各公司推出了n多型號,讓人不知如何去選擇,但從原理 和操作步驟看,基本就是離心柱和溶液型兩種。

一般來說,離心柱(dp1801)的提取純度高一些,但是處理量小(得率略低;溶液型 (dp2101或dp2201)的提取量大(1-10ml)得率也高於離心柱。醫院的血液標本一般在2ml以上,一般選擇溶液型的方法提取。

在說到國產和 進口差別的時候,很多人以為進口一定比國產的好,我們覺得沒有最好,只有更好!在不斷的進行試驗優化之後,全血基因組dna提取試劑盒dp2101或 dp2201開創了第三代技術,不需要蛋白酶k消化,進口的都是要借助蛋白酶k的啊!dp2101或dp2201減少了蛋白酶k現配現用的麻煩和消化的時 間,而且提取量和穩定性更好。

如何提取和研究血液dna,rna與蛋白

如何選擇正確的rna提取方法

3樓:匿名使用者

biodai離心法對於拭子的bai處理,向離心du

管中加入800μl生理鹽zhi水dao,將拭子版收集的樣本置於生理鹽水中,涮洗20秒,使細。

權胞完全脫落,貼離心管壁擠乾拭子上的液體,12,000 rpm 離心5 min,棄700 μl上清,剩餘100μl上清,充分振盪混勻15秒。

藻類總dna提取方法應如何選擇

如何從血清中提取rna

4樓:睢鳩曉曼

血清rna提取,biog的具體操作步驟如下:

1. 請自行準備:無水乙醇、無rna酶1.

5ml離心管。2. 取出洗滌液,按以下操作:

a) 洗滌液a:21ml加入9ml無水乙醇;35ml加入15ml無水乙醇;42ml加入18ml無水乙醇。b) 洗滌液b:

9ml加入21ml無水乙醇;15ml加入35ml無水乙醇;18ml加入42ml無水乙醇。c) 配製好的洗滌液如出現沉澱,可在37℃溶解,搖勻後使用。3.

取無rna酶的離心管,加入200μl樣本,4μlrna carrier混合均勻,再加入300μl 裂解液及20μl 消化液,漩渦**10秒,充分混勻,56℃水浴10 分鐘至完全裂解。4.

加入1000μl無水乙醇,輕輕顛倒混勻,如有半透明懸浮物,不影響rna的提取與後續實驗。5. 將吸附柱放入收集管內,將760μl上述溶液轉入吸附柱內,靜置2 分鐘,12,000 rpm 4℃離心1 分鐘,棄收集管內廢液。

6. 將剩餘760μl溶液轉移至吸附柱內,重複步驟。

將吸附柱放**集管內,加500μl 洗滌液a至吸附柱內,12,000 rpm 4℃離心1 分鐘,棄收集管內廢液。8. 將吸附柱放**集管內,加500μl 洗滌液b至吸附柱內,12,000 rpm 4℃離心1 分鐘,棄收集管內廢液。

9. 將吸附柱放**集管內,12,000 rpm 4℃離心2 分鐘,離去殘留的洗滌液。10.

取出吸附柱,放入新的無rna酶的 ml 離心管內,加入30-50μl 洗脫液,靜置3 分鐘,12,000 rpm 4℃ 離心2 分鐘,收集rna溶液。11.

-70℃儲存,或直接用於下一步實驗。

5樓:北京索萊寶科技****

血液(全血,也就醫學上說的外周血)中rna的含量很低,1ml一般在3ug左右(1-7ug)。一般是處理抗凝血液。

像以上全血的rna提取有兩種思路:

1)直接處理抗凝的全血,即加入如trizol的裂解液直接往下做。此方法有個缺點:處理的體積血液體積有限,一般1ml trizol處理100ul血液,最多不超過200ul.

2) 先去除血液中的紅細胞分離出其中的白細胞(即淋巴細胞),然後提取白細胞的rna。此方法的缺點:只能提取得到淋巴細胞的rna,血液中游離的如病毒rna無法提得。

6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我們做實驗大多不用繁瑣的手提方法了,biog cfdna easy kit可以用於提取血清中的rna

7樓:網友

我的實驗是從血清中提取microrna, 用過biog的,結果還可以。

如何快速提取全血rna的步驟

病毒rna的提取方法主要有哪幾種

如何選擇墓地,選擇墓地什麼位置最佳

針對選購墓地這樣較為特殊的事情,一般人都會覺得十分的陌生。雖然選購墓地是一件特殊的事情,但同時也是一件十分重要的事情。現在的許多人說起與此相關的一些社會現狀,一定是感覺不甚滿意,會覺得這其中貓膩很多。那麼應當怎樣選購墓地,才可以繞開這其中的貓膩與陷阱,在購買墓地的注意事項又有什麼?購買墓地與購買其他...

最佳的辟穀時間是什麼時候,如何選擇最佳的辟穀時間

一定是身體最健康,最有抵抗力的時候,一般選用月經結束的7天以後,身體體力的恢復最佳時候 辟穀最好的抄時間選擇在春季與襲秋季進行,因bai為此時氣溫 du適中。冬季相對來說比zhi 較冷,禁食後能量減少,dao體溫下降,禦寒能力下降。夏季相對來說比較熱,在能量減少情況下,容易中暑。但這不是絕對的,身體...

如何在親情與金錢面前選擇最佳點

是金錢大於親情 還是親情大於金錢 不要把親情看的太輕 太薄 親情永遠高於一切 自古以來 就有打仗親兄弟 上陣父子兵之說 感觸最深 就是親情大於金錢 有些事也不是我們左右的了的 當父母都不在時 這手足這情還在嗎。照顧父母 孝敬老人 是做兒女應盡的義務 是中華民族傳統的美德 當有一天你失去後 你會發現最...